IMG_9620

現代父母似乎對於孩子看電視很反感?!

好像開電視給孩子看就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此篇為mamibuy邀約體驗>

 

 

什麼!你兒子才幾歲你就給他看電視?<---週遭友人曾經這麼問我

Why Not?

 

我從恩恩1歲10個月開始訂幼兒DVD年刊,

老實說我平日教他的東西有限,他倒是因為看那些DVD學了不少知識

日常生活中我以為他不知道的東西,他卻都答得出來

舉例來說,上次帶他去水族館買魚飼料,

他突然指著魚缸裡的魚說媽媽,有小丑魚耶

我十分訝異,因為我不曾教過小丑魚這名詞,他卻知道而且還說對

甚至自言自語的說海葵是小丑魚的房子,這樣牠才不會被大魚吃掉

哇哩勒......

 

俗話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正是說明這個道理吧!

另外恩恩認顏色學數字跟英文單字大部分都是靠電視影片來學習的

我當然也會從旁輔助,考考他加強他的記憶力

 

 

IMG_7978-1

今年3月女兒誕生了,家中多了個小嬰兒導致我很難帶兒子出門

現今社會像我們這樣沒跟長輩同住的小家庭不在少數,

如果另一半工時長,家中也沒有長輩能幫忙照顧孩子

光靠全職媽媽一人要兼顧家務煮飯跟帶兩個孩子,

一整天操下來是非常非常疲累的

 

以我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經驗來說........

真的常忙到忘了要坐下來喘口氣,

甚至連喝杯水都是倉卒的

所以,如果不巧我要餵女兒喝奶,兒子又吵著要我陪,

我就會開電視讓兒子看一下卡通,好讓我能趕快忙女兒

 

 

在我們小時候那年代誰不是電視陪伴長大的呢?

 

看電視沒有不好,是要適度而不是過度;是要篩選而不是來者不拒

 

 

日前接到Mamibuy的邀約,邀請我試用中華電信MOD的兒童專區

媽呀~~我簡直欣喜若狂,因為家裡剛好有裝MOD,沒有第四台

又恰巧兒子的幼兒園放暑假兩週,我正愁他天天在家吵著要我陪該怎麼辦.....

現在有MOD兒童專區分攤我的辛勞,有讓我喘一口氣的感覺

甚至在照顧兩個孩子之餘....................

 

IMG_9395-1

我還能備好晚餐等老公回家跟我們一起吃晚飯

 

==========================

 

那麼現在就來介紹一下MOD卡通專區的內容...

節目太多無法一一介紹,我只挑幾個恩恩有看的節目來寫

 

IMG_9494

 這是打開MOD首頁的畫面,其中有個"兒童"選項

 螢幕右邊的畫面通常都是預告片

 

 

IMG_9498-1

點入兒童專區後的畫面如上圖所示,每個方框點入都是不同的節目

 

IMG_9498

 其中以兒童節目來說好了(如紅箭頭所示)

 

IMG_9633

 選取進去後又有許多不同的節目,

 其中我選了奇幻夢森林之旅給3歲半的兒子看,這是一部非常有寓教性質的節目

 

IMG_9634

 蠻多集的,每集半小時,內容很生動活潑,十分吸引3歲孩子的目光

 

IMG_5310

  我隨意點選了其中一集,這集是認識蝴蝶,算是一部帶領孩子探索大自然的節目,

 

cats

 我們住在都市,根本不可能有機會看到蝴蝶蛻變的過程,

 就算是住在鄉下的孩子也未必能親眼見識到,

 現在透過MOD的兒童專區能把這些珍貴畫面完整呈現

 

IMG_5307

 藉此方式來讓兒子學習,往後若有機會接觸真實的蝴蝶也不至於太陌生

 

IMG_9610

有些內容對3歲的兒子來說深入了些,所以他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IMG_9607

如果把拔剛好休假在家就會陪著他一起看,

順便回答兒子的十萬個為什麼 

 

當然也有淺顯易懂的卡通節目,能讓孩子單獨觀賞

IMG_9629

舉例來說~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POLI

 

IMG_9630

 非常具有正面力量的卡通,還蠻推薦給小孩觀賞

 

IMG_9631

MOD裡的集數多到可以慢慢觀賞,就算漏看,遙控器按一按就能看到錯過的內容

完全不用像看電視一樣,一但漏看就來不及了

 

 

IMG_9429

在還沒購買兒童專區之前,由於我家沒第四台,兒子如果說想看波力,

我就必須先拿出小電腦連接電視螢幕,

插上好幾個插座後再開Youtube給恩恩看,非常麻煩!

甚至Youtube有些畫質好差,很傷孩子視力 @@”

 

IMG_9419

 現在有如此高畫質的畫面,不要說小孩就連爸媽都想一看再看!

 

IMG_9499

 兒童頻道實在是太多節目啦........

 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IMG_9501

 

IMG_9503

 

IMG_9507

小孩喜歡的卡通應有盡有

 

line30-13

 

 透過這次體驗,我發現安裝MOD卡通頻道有以下優點:

 1. 隨選隨看

  比電視方便太多太多,不需要等特定的時間才能收看,

  只要拿起遙控器就能選定想看的卡通

 

 2. 節目多元化

     不侷限只有卡通,各式各樣的兒童節目完整呈現

 

3. 節目皆為普遍級

    不用擔心小孩隨意轉台看到不適合的節目

 

 

IMG_9617

落落長講了這麼多,

請試著幫孩子篩選節目,而不要一昧的禁止孩子看電視吧!

 

 

這麼好用的服務你也心動了嗎?

現在申辦正優惠! 

新申裝MOD+卡通包月服務,三大優惠等你拿:

1.免裝機費

2.優惠價每月只要177元

3.贈送600元看片金,可看6部好萊塢強片

立即填寫申請表(直接點),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喔!

 

---------------------------------

最後注意事項:

現今政府規定兩歲以上使用3C的「合理時間」為一次卅分鐘,

每卅分鐘就得離開3C產品讓眼睛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