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廚房重新開張~!!這陣子不是都沒煮。。。。。。
  而是都沒空整理菜照(菜色照片的縮寫,以後都會這麼稱呼XD
  
 
今天這篇是因為有人幫我拍~~難得照片也不多,不需要怎麼整理。。。。讓我很有動力寫
  說真的,這陣子做菜的心得就是"倆人份真的好難抓阿"!!!! 
(有煮菜的一定都懂)
  菜市場的菜
通常都是1把15塊,兩把20塊,是正常人一定一次買2把
  所以,我每次都要抓一下要下鍋的份量,全煮一定會剩~~
(不喜歡隔天晚上還要吃ㄧ樣的菜)
  因此,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通常煮的菜量都是吃光(or 不夠),而不是多到倒掉~
(怪的是~都這樣做,為何我們倆的體重還是以驚人的速度增長著呢?!) 

  廢話太多。。。。
  我們一餐通常都是3菜1湯
  若是當天沒有肉~~~~~一定會有人問"啊今天怎麼沒有肉"
  料理肉會比炒菜花多一點時間,對每天做菜電光石火的我來說很頭痛
  所以現在要寫的可樂雞幫了我超大的忙,這道肉可以檔個1~2天
  加上簡單得要命,連不會煮菜的人一定都學得會。。。。重要的是失敗率趨近於零啊
  好!!來開始吧~~~首先

A 準備材料 
  雞腿、雞翅、豆乾、油豆腐、豆皮、雞胗 (隨意看你想滷什麼)

B醬汁
水、可樂(不要零卡,因為代糖煮久會苦),醬油、蔥、蒜、辣椒隨意
(蔥、蒜、辣椒隨便要不要)

作法
  1. 把所有的料清洗乾淨
(我為了兩塊濕豆皮call out給我娘~因為豆皮這東西真的可以洗嗎?我娘說當然要稍微沖洗,不然很髒= =")


   2. 起鍋熱油,把雞腿、雞翅放至鍋裡,煎到表面稍微金黃↓ (這個步驟也可用水川燙取代)

  3. 另一個鍋子裡,先把醬汁倒入,醬汁內容~水:可樂:醬油=1:1:1的比例,蔥、蒜、辣椒隨意
  4. 最後把所有的料裝入3的鍋子裡

 (歹謝,眼大鍋小~太貪心的下場就是鍋子裡的料滿到要爆炸了,正確煮法~醬汁最好要淹過所有的料)

 5. 開大火煮至滾,再轉小火慢滷20~40分鐘(中間請偶而攪拌,避免醬油燒乾料黏鍋底)

 完成  

  成品看起來還不賴吧~~~

  待我進一步分析各個食材~~如圖顯示
  由於我偷懶,慢滷20~40分鐘的過程中沒有攪拌,所以雞腿黏到鍋子黑青了
  然後滷太久(30min),所以雞翅過於軟爛,一夾起就骨折了
  雖然不怎麼美觀,但~~~好吃極了
  相信我,真的很簡單!

    
 
  明天休假,所以加碼愛妻便當  

   這年度,白先生每個禮拜有一天要到中壢支援
   他都會跟我說去那邊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很麻煩
   我接收到他的暗示電波後,昨天就問他,要不要我做便當給他帶?
   他竟然說"好啊"
   好死不死~~~這天晚上,我們10點半才回到家,家裡連便當盒都沒有
   又急忙衝出去買,整個廚房處理完都已經快12點了~
 媽呀~早知道就不要雞婆問了,原本還以為他會說不要 (囧)
   偏偏當下哪來的太太矜持,難得老公說要帶便當ㄟ,當然OK

   於是,端出了那鍋可樂雞,它至少貢獻了這便當的1/2

  白先生~~~你好幸福唷! 有個高級台傭爆肝做便當給你吃耶


  然後~ 急忙買回來的便當盒,竟然發現。。。。。。盒蓋上有兩隻我耶!!!
  真是不錯,這樣白先生吃著便當,還可以想想我
  天意呀!!!我是被五金行老闆娘說"我們要打烊囉" 急迫下隨便抓了個便當
  帶回來才發現是我的牌子~歐耶!


  這禮拜做了好幾個手術,工作有累到~
  終於捱到禮拜五,明天要去渡假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