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原本計畫好全家要一塊去花蓮渡個假~ 
  怎知道連日豪雨造成蘇花落石封路,直到要出門的前一天下午!!!才臨時改去南投清境
(很樂天的整家子
  如果不是我跟老白注意到坍方的消息,車子現在大概被石塊壓住回不來了吧?(默)
 
 
 這次來南投,我們選擇平日入住「逢低買進」的股票操作打電話去訂房...果真還訂得到
 不過原本
想訂的頂級獨棟Villa已經被訂走了....
 唉呀!難得這麼多人一起出來玩,卻沒能訂到獨棟Villa~
 以往出門就我跟老白兩隻,這下要到哪時才能住到獨棟的民宿呢?
  
    See~這是本次將入住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建築物為鮮黃色的南法風格,非常好找! 
 聽說民宿主人也是另一間"清境長白山農場"的老闆,當初蓋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據說共花了9千多萬
 原本想說名為玫瑰莊園,想必~庭園是種滿了玫瑰花吧? 
  
  ↑一來到大門口~@@" 玫瑰...在哪
 
 ↑
不算大的停車場
  
   被落羽松包圍的建築物十分有歐洲鄉村風格,讓我突然好懷念在歐洲的時光..右邊的水泥地走過去就是民宿門口)
  (擷取自官網)
 
↑大門
 
  ↑位於一樓的餐廳~整潔有序,裡面的牆壁都是用石塊砌成
  
 ↑餐廳旁的烤爐,原本我以為是裝飾用,直到隔天吃早餐~
 哇靠!麵包是用這壁爐烤出來的耶~讓井底之蛙的我有驚訝到
 
 由於聽從天兵姐姐的指示11點即可
check in (心想說這間還真特別,怎麼這麼早就可以check in ?)
    一行人來到民宿後,結果服務員說是下午3點才能check in 哪
(顯得我們好像從沒在外面住宿過似的~超糗)
  
也因為先來民宿報到,服務員給了幾張下午茶劵,凡住宿都會有
    
 ↑
中午時分,明明該是吃午飯時間,卻先吃起了下午茶
 全家人嗑著兩盤餅乾,不是我在說....這民宿自製的手工餅乾還真不錯吃!
 
 ↑連家裡的小朋友都吃的不亦樂乎
(第一次跟著家裡的小朋友出門,也因為這次累人的經驗,
  讓我們下次要帶小朋友出門前,會三思再四思 囧)

 
   ↑下午茶餅乾就是要配上茶飲才蔚為天作之合!左邊這杯是"魚池紅茶",右邊那杯是老爸點的熱咖啡
   看到了這杯咖啡讓我笑了,復古的中國茶具配上西方的咖啡...這是所謂的中西合併?! 哈哈
  
   ↑這壺為"小氣花草茶",之所以這麼稱呼它~是因為民宿規定這一定要兩人一起點
 那如果遇上一對情侶,一個愛喝花草茶,一個不喝,豈不是很不方便?
 今天的茶是"洋甘菊"看在它味道還不錯喝起來又清爽,就不計較了
 
   ( 本人近期改走好媽媽路線XDDD) 
 小朋友拍照一向不受控制,拍了N 張~沒有一張有看鏡頭,哈
 吃完下午茶後,就準備出發去吃正餐了
 西低~吃正餐!!! 剛剛那些塞牙縫都不夠,當然要吃一下正餐囉!
 
 
 ↑ 開去餐廳的途中經過了"老英格蘭莊園",整個超級氣派!
(照片看起來很小,實際真的好大棟)
 總之要上清境,都看得到這棟建築物~
(不論平假日在這住一晚,價格都是嚇嚇叫@@")
 
 
↑距離普羅旺斯不遠的"伊拿谷景觀餐廳"是老姐在食尚玩家看到的,特地記起來,這次帶全家來嚐嚐~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脆皮甕缸雞,門口就擺著三個大甕....香味沒聞到多少,經過的時候倒是頗熱的
 
   ↑菜單分為單點和合菜,我們7個大人+2位小丫頭
 
  ↑所以選了合菜5菜1湯,另外把湯品改為砂鍋魚頭,額外加了800塊
 
    ↑店外的美景...湖光山色,可遠眺"萬大水庫",可惜~當天這家店生意太好,坐無虛席
 
   ↑ 所以我們只好坐到隔壁,景就變成這樣.....被一堆樹給擋住 =_=凸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這群愛吃鬼只注意桌上的美食
   
 白飯是用木桶裝的,好特別唷,而且飯不夠可以再續!
 不過整家子連一桶都吃不完,怪不得沒一個適合當飯桶
(很冷~)
    
  ↑鮮炒養生菇-味道中規中矩
 
 
來了來了,甕缸雞輕輕的從甕裡出爐了~~
 
當下看到只覺得...
老闆...你為什麼要把它切塊?
 甕缸雞不是就是要讓客人有吃手扒雞的感覺嗎? 
 雖然這樣比較方便沒錯,但剁成這樣,讓一隻雞的氣勢瞬間消失殆盡......

 
   ↑旁邊附上了一小碗的雞油,據說拌飯吃很好吃....不過本團沒人敢試
  這烤雞吃起來皮是挺脆的,只是雞胸的部分烤得太乾了
  其實吃過拉拉山的廟口甕缸雞,就不覺得這家的雞特別美味@@"
(當然,大夥外表長得不同,個性、喜愛也不一,所以我相信人的味覺也肯定不同,本次食記,僅供大家參考
 
 
   高山青菜-還蠻甜的
 
 碧湖水晶蝦-感覺就像炒溪蝦這類的小菜,這道沒吃完,被姐夫打包說要帶回民宿當下酒菜
 
(真是專業的姐夫~來到山上放鬆,竟然還帶了酒,噗)
 
 山菜炒山豬肉-這兒的菜都要冠上個山嗎? 
 山菜其實就是龍鬚菜,這菜是我的愛...好吃!最後我把整盤給搜括光
  
 加價換得的砂鍋魚頭
 這道端上桌時......全家瞬間看傻了眼
 您可知道這咖陶鍋有多大嗎?
 足足一個臉盆這麼大啊!!!
   不過,這鍋料多味美~是道c/p值很高的湯
 大夥吃吃喝喝,我和老白主攻豆皮,兩人吃到肚皮都快爆炸~"~ 還吃不完,剩好多

 
   ↑飯後水果-芭樂...是我的心頭好,吃得超撐,最後~打包打包(某人OS菜都沒打包了,竟然打包水果)
   
  下午回到民
宿check in,滿心期待的想進房間看看.....
  
  ↑先在四週繞繞,看見了這獨棟Villa的門
 
  ↑一整棟耶~可惜不是我們訂到....
   (擷取自官網)
 ↑獨棟Villa大
  (擷取自官網)
  ↑二樓的溫水游泳池!!
 
 是不是美極了?? 沒訂到只能看照片槌心肝....
  
好啦~現在換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這是溫馨兩人房....的確很溫馨呀
 因為打開窗子,什麼景都看不到,兩人只能抱著看電視,當然溫馨
 無奈呀,出發前一天才臨時訂,姐姐說可以訂到就要偷笑   
 
 ↑房間有台DVD Player,可以在櫃檯借片子,或自備DVD
     我們光看電視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想到要去借
 
 ↑這電話是真的可以打,房間裡的電話,電扇都走復古風
 
  ↑溫馨兩人房沒有很大,不過以兩人來說算OK了 
(厚...不免要唸一下,老白沒有拍到好角度啦,連我都入鏡了=_=)
  
  ↑浴室門做的跟房門一模一樣
 
 檜木做成的浴缸....看起來好像不是很乾淨,其實是因為木頭製的關係
 我不敢泡,倒是老白一人泡的很開心@@"
 
 
  可愛的沐浴產品....牌子沒看過,只是瓶子小小的很可愛
  兩人房看似沐浴用品應該是一人一份,所以你應該也認為一罐是洗髮精,另一罐是沐浴乳,對吧?
  錯錯錯~這4罐分別是: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和乳液
 老白還以為沒有沐浴乳,所以他老兄用"洗手乳"洗了他的巴迪(笑倒我) 

 接著,我姐那間也是沒有沐浴乳
 然後,老爸則說他那間沒有洗髮精.....
 
 是怎樣,心想他們一定也是和老白一樣誤會了這幾罐沐浴產品了,突然更覺得我們是土包子來著
 去到她們的房間看過~靠!是真的沒有,我姐浴室還兩罐都是洗髮精!
 服務生超兩光~澡都洗完了,也就算了,民宿應該頒個"無怨有悔房客獎"給我們
 
 特別想說一下,這間民宿的洗手乳味道好好聞
   聞到老白身上好香,害我也跟著用洗手乳洗了巴迪 (整個就是龜笑鱉無尾...)
 
 ↑ 昏暗的走廊....
 啊~這整棟的唯一缺點,就是燈光太昏暗了,連房間也是!
 
 接著~
  
    換來二姐的房間看看,有一張單人小床
 
  ↑和一張雙人床,很大間~簡直是三人房來著,不過卻是雙人房的價位唷
  
  ↑一樣都是復古家具
 
 牆上掛的不確定是不是薰衣草之類的乾燥花,其實一點香味也沒有~
 若要說裝飾用,我反而覺得不要掛比較乾淨,偏偏每一間都有,一直延伸到大廳,餐廳

 

 到了!看到了! 
 
  ↑玫瑰花園位於民宿後面~~~終於讓我看到啦,不過沒有想像中漂亮@@"
 
  ↑可惜啦!現在不是花季,如果剛好遇上花季,可以在這採個幾朵回房間泡浪漫的玫瑰浴
  (詳細可以採幾朵,請問問櫃檯吧...)
 
  
 ↑三八阿花一朵花,正是如此表示
XD
 

 這次很賽!我們一共訂了4間房,全都是溫馨兩人房.....
 沒有任何景色可言,唯一只有大姐的房間可以稍稍看到一咪咪景
 
不過爸媽和大姐的房間,離主棟有些距離
 
  ↑
要走下這個連接主棟的樓梯....
(玫瑰園就在旁邊)
 
   ↑再穿過這個樹林,就到啦
 
  ↑大姐房外的景....
 
   ↑姐夫碎碎唸道:隔壁這棟不錯! 你姐齁....都不會問一下房型就給人家訂下去 
 拜託下次別讓她選民宿了好嗎 ,哈哈~這對夫妻,每次鬥嘴都讓我覺得很促咪

 行李都歸位後....大夥來到餐廳吃晚飯(第一次住有附晚餐的民宿ㄟ!)
 晚餐有義大利麵和排餐可供選擇,價位超過NT.220就要自己再補差價
 我們對這晚餐抱持著"有得吃就吃的心態",所以全部人都不約而同點了義大利麵(價值NT.220)
 
   ↑ 這是令人傻眼的夏威夷果仁雞肉義大利麵....雞肉只有這麼2片,麵條根本不像義大利麵耶!
  這盤麵的不優,已經不是大人們可以形容,連小朋友吃一口就大哭,可見多麼X#$%*
    小朋友反應如此大,更讓我們全家人哭笑不得呀
 
 我的這盤魔鬼蒜蓉義大利麵更慘了....麵條偏硬,一點都沒有義大利麵條的滑溜口感!客倌,不優不優啊...
 這時,老白開口了,他說妳隨便煮都比這好吃多了,咦!是誇獎嗎? 
  
~我...我好像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因為有小朋友在,姐姐另外點了兩樣小甜點,這是要點套餐才有的飯後甜點"提拉米蘇"
 這是單點所以一個要價NT.100,我姐說很好吃...還好,不然花了100塊還難吃會想打人
 
 焦糖烤布丁NT.150,也是不錯吃!看來這間民宿~好吃的都不是正餐,而是餅乾甜點類的
  
  
 我的義大利麵,只吃了兩口,掐著胃也難以下嚥....  
  
  默默望著窗外,有股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泣下的感覺
 唉~這是讓客人吃心酸的嗎? 
 第一次住有附晚餐的民宿,就踩到地雷 
 這幾盤義大利麵讓我對普羅旺斯的好感完全破滅
   害我們之後跑去7-11買零食,以填補我和老白心中的空虛感
 (還幫老爸買了碗泡麵,爸~~拍寫,老姐功課做的不好..哈哈哈)
  
   YA~是我愛吃的洋芋片! 夜晚時分有稍稍撫慰到我飢餓的腸胃
 這裡海拔高,氣壓較低,所以餅乾都會澎成這樣大
 連我的保養品,蓋子一打開就爆衝出來@@"
 高檔保養品別帶上山,不然噴出來一滴滴都會心疼的
(誰會像你一樣注意這個阿)

 
最後就是兩人的溫馨時刻啦
  
  
   
 ↑ 這位看國慶煙火,看到連躺著身子都肅然起敬(腳鴨子醬直@@")
  
 
知道我頭上的是什麼嗎? 
 冰蹦!
正是中午打包的芭樂....
 兼具好吃與娛樂的芭樂 (有沒有無聊成這樣~哈哈哈)
 
 這位是不是很有陳漢典的滑稽架式? 
(好像並不值得驕傲
 對了,這些芭樂,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子@@"
 嗚.....因為老白不愛芭樂,還好沒讓我拉肚子

 夜晚,就在我們玩芭樂之中渡過了
Orz
   請不用期待明天的早餐...
 
 最後補個外甥女的照片
 
 ↑二姐的女兒,一歲八個月....很逗趣,教她比YA,一下就比出來了
   她很愛小阿姨唷...當然我也超喜歡她滴
  
   ↑這位是大姐的小肉圓,1歲而已,卻很會看鏡頭了...
 1~3歲的小朋友真的超可愛,像個海綿一樣,教她說什麼,總會以五音不全的口吻學著說
 以前家裡沒小朋友時都不知道小孩的可愛點,只會覺得小孩很麻煩
 現在,不一樣了,我覺得我整個充滿母愛啊

 
~~~ Ant小語 ~~~

  1.
下次不來住了啦!(除非是住Villa)
      2人溫馨房: NT 4000,2人典雅房:NT 5000,2人景觀房:NT 6000
        4人溫馨房: NT 5500,4人典雅房:NT 6500,4人景觀房:NT 7500
       VILLA獨棟: NT38000 
       以上價位,依平旺日有不同的折扣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4-1號
  TEL:(049)2803990,FAX:(049)2803965
  詳細請參考官網:http://www.prl.com.tw/home.htm
 *比較起其他有景觀的房型,溫馨房真的不用特地花錢來體驗@@"
要不是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相信以"平日同等價位",其他民宿有更好的景觀選擇XD

 2.伊拿谷甕缸雞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36之1附1號
   電話:(049)2803710
   官網:http://www.inako.tw/


  3. 難得全家一塊出門,雖然餐點不優,不過可以享受這種天倫之樂是無價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