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早晨都在霧濛濛中醒來,偌大的雨霧迷濛了無神的雙眼
   
不習慣這天空連續性的陰暗
 
 今天陽光終於露臉了!
 
 
也該是改行當「晨型人」的好時機 
 
 以
往早起都為了看王建民或Jeremy Lin(遮臉)
 
 最近生活上有了點波動.......看著夫君如此長進,做妻子的成天飲茶作樂實在太墮落了
 既然這樣,就來為老公做早餐吧!

   跟我熟一點的都知道~「早起」在我心中是極大的障礙
 不論前一天多早就寢,隔天就是會爬不起來,更不要說晚睡了
 以前自己租房子在台北,為了避免上班遲到還特地把鬧鐘設在浴室,以免鬧鐘只喚醒了手指
   不過我還是曾經有鬧鐘響到上班時間過了,我才嚇醒的紀錄
 
<鄰居應該很想爬牆來幫我關鬧鐘!>
 
 
這幾天下來,雖然做不到天天六、七點鐘起床,但至少已經不會像之前一樣一覺醒來直接吃午飯了
 p.s 目前不知道這股毅力能撐多久
((連自己都想接:好薄弱的感覺啊

 
   準備材料(2人份)
   1. 去骨雞腿排.................................... 1副
   2. 綠色萵苣 ...................................... 適量
   3. 洋蔥絲 .............................................. 少許
   4. 蕃茄薄片........................................ 2片 
   5. 土司 ................................................ 4片
   
  醃肉醬料
   醬油................................................... 4大匙
   米酒 .................................................. 2大匙
   糖 ...................................................... 2大匙
   味醂 ................................................. 1大匙
   開水 ................................................. 2大匙
   
  做法    
 
   這是在Costco買的雞腿排~卜蜂..拜託你要爭氣啊,別讓我失望Orz
(近期國人聞雞色變,我在新聞爆發前購入了一整袋,一共有16塊雞腿排耶,哭倒在地

 
  1. 將腿排洗淨瀝乾,用叉子在肉較厚的區域戳幾下(正反面都要)
 
   2. 醃肉醬料事先調配好,準備一乾淨的鍋子,下鍋煮滾放涼,備用
 
  3. 將雞腿排泡入放涼的醬料中醃漬,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隔天早上方便使用

 
 
  4. 早上起床拿出四片土司去邊,萵苣洗淨瀝乾(要弄到很乾,避免土司濕掉)
  蕃茄切成適當大小,洋蔥切絲備用

   接著準備煎雞腿排,在這邊教大家一個好方法,這是在"老師沒教的事"節目中學來的
   用這方法煎出來的雞排,保證鮮嫩多汁....我已經試過好幾次了,屢試不爽!
   還得到老白大人的歐露(台語)
 
 5. 取一平底鍋,冷鍋放入一咪咪油,有皮的那面朝下將腿排放入,一開始開中小火
  
待感覺到鍋熱後轉小火;等到出現汁線 (黃色線),才翻面煎
  <這樣兩面各煎一次而已,不要懷疑~它真的會熟,然後超鮮嫩多汁
 所謂的「多汁線」就是肉從底部由紅轉白,上升到一半左右就是所謂的多汁線
  從頭到尾請都用小火,不然就會糙灰搭
 
 好囉~只要事先將腿排醃好,其餘的15分鐘內即可搞定
 超適合我這
種臨時抱佛腳,想弄早餐又愛賴床的懶惰人兒XD
 
 睡眠誠可貴,老白價更高~喔不....
 是睡眠誠可貴,親情價更高  原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這樣的早餐一份50還買得到嗎?
 
 我已經快超過半年沒有買過外面的早餐店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