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8

永康八號」 

蛤!那是什麼?台南的新景點嗎?

這是我初次聽到永康八號的感覺

 

 

 

No~No~No(搖手指)

永康八號是個品牌的名字

為什麼會知道它.......

這件事說起來是一種緣份

我搬來桃園後認識一位異膚朋友

她長年飽受異膚所苦

因為我家也有個異膚過敏兒

所以每當我照顧恩恩照顧到很疲憊難過無助的時候總會跟她聊聊

 

雖然不會因為跟朋友聊天讓兒子變好

可是當你在心靈極度疲憊的狀態下

能感受到原來這世上有人懂你心情的那種感覺很好

有同溫層的人一起取暖療傷真的很暖心

 

IMG_9033-1

大約是兩年前,我那位異膚的朋友拿了一罐修護霜給我試試

她說她擦過這麼多產品,就這罐最好用

不是藥不含類固醇,是用天然的油做的

其實自己買過那麼多的產品也沒醫好兒子

反正是純天然的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

我幫恩恩用了一段時間他的皮膚明顯好轉,媽啊!

趕緊問朋友她去哪買的,我也要買!!!

她才跟我說那是她大學學長研發出的產品

更不可思議的是裡面的成份竟然含特級初榨橄欖油

甚至當時我買的包裝還不是現在官網賣的那種

是非常俗氣的包裝(拜託老闆不要看到XD)

 

IMG_7143

這照片裡的修護霜已經換新包裝,有質感多了! 

我一直都是買大罐的修護霜,後來才知道有旅行組 

 

IMG_8823

之前壓根沒想到要寫文章,我已經用掉好幾罐才記得要拍

 

IMG_8820

修護霜裡頭的成份很單純,就是天然的油製成

含有14種天然植物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A級初榨乳油木果脂、

冷壓初榨椰子油、黃金荷荷芭油、

初榨甜杏仁油、初榨夏威夷堅果油、

初榨玫瑰果油、初榨葡萄籽油、

初榨葵花油、初榨大麻籽油、

初榨亞麻仁油、初榨紅花籽油、

初榨小麥胚芽油、初榨酪梨油、蜜臘

 

有沒有覺得好不可思議!!

因為這裡面的油很多是可以食用的

拿食用油來做擦在皮膚上的產品,這成本也砸得太重了吧

 

IMG_8830

因為這罐乳油木果脂的成份佔的比例高,所以感覺有白色顆粒

不過擦上皮膚,遇到體溫顆粒就會消失了

 

IMG_8836

我之所以相信這罐是用天然植物油去製成的原因是它會受溫度影響,質地不太一樣

天然的油脂的確會受到溫度影響而改變

當天氣比較熱,修護霜接觸到皮膚很快就會融化 

天氣轉涼的時候,修護霜質地會呈現固態化

不論天氣冷熱,只要修護霜接觸到體溫就很好推開

 

IMG_8839-1

不要看它成份是油,擦上皮膚推個幾下很快就吸收了,不黏膩!

今天若不是想讓大家看得更仔細

我可能捨不得擦在自己手上

因為滴滴珍貴啊!

 

它不像凡士林,厚重黏膩,擦了非常不舒服

喔,你問我.....為什麼要擦凡士林?

因為醫師說擦那個保濕。

但我連幫兒子擦的時候都很黏很不舒服,更何況是擦在他身上

其實我沒有異膚,自己說修護霜好不好用不準

那麼就趕緊來看看擦在恩恩的皮膚上

 

IMG_0117

恩恩從一歲半發現有異膚到現在 

每年夏天他只要流汗皮膚都會抓到這樣

這還是輕微的

 

IMG_5462

嚴重的底加,抓到整個背部流血、流組織液

背部皮膚坑坑巴巴還黑色素沉澱

 

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他們先天皮膚的屏障功能比一般人還要差

所以他們的皮膚即使沒有病灶也比較乾燥

又,因為異膚患者的皮膚屏障功能差

對於外來環境中的過敏原、病原菌很容易就入侵皮膚

進一步引發免疫反應,讓皮膚感覺癢

癢了一定會忍不住去抓

抓了只會更加破壞了皮膚表皮屏障

不但讓更多過敏原、病原菌長驅直入皮膚也加快了免疫反應

身體免疫反應啟動了,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紅、腫、脫皮等等

恩恩皮膚嚴重的時候我每天都持續不間斷的幫他擦

甚至我還會搭配濕敷,加速肌膚病灶癒合速度

 

未命名-1

近幾年來,台灣開始有皮膚科醫師用濕敷

做為異位性皮膚炎的第一線保養。

這是針對比較嚴重、病灶面積大、年紀小的嬰幼兒

考量到很多的可能風險

所以濕敷就成了另一種保養利器

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就跟著試試看。

 

我的濕敷方法如下:

IMG_9776

泡溫水澡約5-10分鐘

不用加任何清潔劑,水溫是用手去感覺,只比手溫稍微高一點點的溫度

有一陣子恩恩皮膚很嚴重

我拿了中醫開給我的藥浴包煮過給他泡澡

如果沒有藥浴包直接泡溫水澡就可以了

泡溫水澡的目的在於讓乾燥的皮膚大量吸水

讓肌膚角質層富含水份,再加上後續的修護霜鎖住水份,會讓濕敷更有效

 

IMG_1626

我就是準備這些東西幫兒子濕敷而已

左:活泉噴霧

中:大塊紗布(可以依照小孩患部面積去買適當大小的紗布)繃帶(忘記入鏡)

右:永康八號經典修護霜

 

IMG_0141

泡澡完,身上的水份不要完全擦乾就上修護霜

要把修護霜均勻推開直到被吸收(這個吸收速度很快的)

 

cats-1

1. 接著滅菌過的紗布(我是直接用水煮沸消毒,稍微放涼紗布擰到不滴水)敷上患部

2. 用繃帶纏繞固定

3. 把患部整個包起來,不定時噴活泉水保濕

我查到的資料可以用"美尼克"特比舒醫用束縛帶來做濕敷,

不過我只隨便買紗布跟繃帶來用

* 補水可以用生理食鹽水裝在乾淨的噴霧瓶就可以了(比活泉水省錢XD)

 

IMG_1113

如果沒有濕敷,單純擦修護霜要七天才會比較好

用修護霜搭配濕敷,保養三天效果明顯

若小孩會動來動去,不方便濕敷的話那就睡前敷吧

 

睡前濕敷的好處是

可以確保小孩在睡覺期間就算無意識的抓,

也會因為有紗布敷料擋著,不會直接傷害到皮膚,

畢竟異膚最怕皮膚屏障破壞後,

引起一連串的發炎反應

所以"不抓"絕對是預防復發最重要的關鍵

 

再來,濕敷狀態下的皮膚,

因為持續降溫、飽水,癢感真的大幅降低

不會癢自然就不會抓了。

隔天起床可以用手感覺一下敷過的皮膚

觸感光滑又柔潤,這是單純只擦乳液難以達到的效果。

 

 

cats-9

其實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

並不是只有會癢的地方要保濕

他們的皮膚就像乾涸的田,需要足夠的滋潤,

才能有效減少經皮膚流失的水分,重建皮膚屏障。

 

恩恩皮膚嚴重的時候

我一週就用掉一罐修護霜

如果有照顧過這樣的孩子就會知道只要他們能好

花幾百塊真的沒什麼 

重點是這修護霜非常天然!

然後換得大人跟小孩一夜好眠

 

IMG_5854

如果你說異位性皮膚炎擦類固醇就會好了

千萬母湯喔,類固醇是藥!

含藥性的東西用久了都會產生依賴性難以戒斷

之前西醫開給恩恩的類固醇藥膏

這五年來我讓兒子擦類固醇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都數得出來

沒有急需,我不願讓孩子碰類固醇

其實我們家的小孩感冒生病,沒有嚴重到要吃西藥就沒吃

我覺得應該要給孩子的免疫系統多一點機會才是。

 

@溫馨小提醒:

如果你家孩子異膚很嚴重,

請務必先帶去看皮膚科醫師

必要時還是得擦類固醇藥膏,

這個修護霜是平時保養肌膚用的

 

 

cats-2

過去幾年來,我家兒子只要是容易流汗的地方

無一不是抓到流血流湯

我是近兩年才自行摸索出一套能好好照顧他的方式

這些照片都是擦修護霜復原的

嚴重就用修護霜搭配濕敷這樣

 

cats-6

我寫東西一向不誇大!

不是擦了修護霜就能治癒異膚,沒有那麼好康的事

異膚是先天的,我們只能靠後天好好護理。

 

不可能有任何一種病灶可以在短短幾天內就好的

我從兒子一歲半發現他有異膚到現在他已經六歲 

這幾年就是不斷很有耐心的照顧他,幫他調理皮膚

除了使用永康八號的修護霜之外

飲食控制,自己在家開伙,減少讓孩子吃加工食品

做好居家生活環境整潔,都有助於異膚兒的改善

 

cats-3

另外,耳後抓到流血也是異位性皮膚炎孩子很常見的地方

這是我觀察我家兒子抓破皮,幫他擦修護霜需要的復原天數

耳朵後面根本沒辦法濕敷,我就只擦修護霜。

一旦患部好了就能再維持一段時間,

甚至越來越好直到不再復發......

 

 

IMG_1106

因為我用這個修護霜用到太有心得了

畢竟這幾年下來,我深受照顧異膚兒所苦啊!

 

上次我朋友找我一起訂修護霜的時候(我們都一起湊免運,早期官網沒有滿499免運)

她有跟她學長聊到我這位忠實愛用者

沒想到她學長說有機會要讓我更加了解他們家的原料成份

原本我想說對方只是客套話說說而已

一般老闆都是忙著賺錢哪會想理我這種無名小卒

 

結果某天有幸接觸到老闆

他花了很多時間跟我聊到永康八號的原物料

我才知道他們產品源頭的油都用的很好。

 

未命名

這張官網照片就是強調永康八號所用的原料是食用油

成份天然、安全、無毒,不只天然,還要選頂級!

(我一直想說這老闆是不是瘋了,那些油不便宜耶)

 

最後還忍不住問老闆那你要賺什麼?

(對不起,我俗氣(遮臉)但我實在太想知道)

老闆只有淡淡的說就是賺一份良心錢可以養家糊口就好了 

 

IMG_8987

老闆跟我說現在大多數的手工皂品牌,

消費者看見的都是富麗堂皇的理念或是世代傳承的故事 

可是真正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原料細節,

通常都被轉移焦點或是濫竽充數,

把庸品原料奉為至寶吹捧。

 

他說有在做皂的人就會懂

沒有人規定要用什麼等級的原料來做,

當大家都在比包裝、講故事的同時,

只有永康八號在乎消費者看不見的地方

 

想想很有道理耶......

因為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就是容易被廣告給吸引咩

如果不是因為恩恩擦了修護霜好用

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會認識什麼永康八號

因為老闆沒有砸大錢在廣告行銷上面

老闆跟我說他覺得與其花一大堆錢打廣告

不如回到初心,用最好的原料,把東西做好,

消費者用到好用就會持續回購,

真金不怕火煉,好皂不怕人試,他的目標就是這個!

 

IMG_8990

反正修護霜都在買了,我也掏錢買了安敏系列的肥皂洗洗看

永康八號的手工皂分成安敏、保濕、淨膚三個系列

我們家沒在用沐浴乳,因為沐浴乳很多都含有Paraben類的防腐劑對人體不好

 

我家一直都是用手工皂來洗澡

因為沒用過這家的手工皂

這次就先入手安敏系列的羅馬甘菊皂試試

 

IMG_8994

還沒拆開封膜就聞得到是一種讓人舒心的草本味

很多人都會有沐浴乳用量比較省的迷思,其實不會耶!

我家買手工皂給小孩用,3個月都還沒用完一個

 

 

IMG_9029

我仔細比較過市面上的手工皂

永康八號的手工皂大小是5X8cm,厚度約3cm左右

可能很少人會去注意手工皂大小的問題

 

其實手工皂做的大小跟消耗速度有關

皂做的越大接觸肌膚面積大,自然就消耗的越快

這家皂大小適中,很耐洗不軟爛 

耐不耐洗口說無憑......

IMG_9247

See~驚人的地方在這! (Sorry,拍糊了....) 

一顆皂可以洗到跟信用卡一樣薄

把手工皂的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你說是不是太強了

 

IMG_9062

因為恩恩有異膚

如果他沒有流汗我就幫他用清水洗而已

可是像夏天只用清水洗,

有時候洗完澡身上還殘留著臭味

這時手工皂就派上用場了!

 

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因為我只買了安敏系列的手工皂

這顆皂他用起來很好

而且洗完皮膚不是那種滑滑不舒服的感覺。

 

IMG_9071

 我拿來洗臉看看.......

 

IMG_9073

 安敏系列洗起來很舒服,泡沫適中

 

IMG_9079

我拿來洗臉有嚇到耶!

因為我的臉很敏感

只要用到清潔力強的洗臉產品就會很緊繃

經過我的試洗後完全不緊繃

而且也不會有滑滑沒洗乾淨的感覺

比我買的洗面乳好用太多太多

 

 

IMG_9054

給小羽用更是沒問題

因為小羽是臭頭妹!

非常會流汗,我夏天必用手工皂幫她洗澡

從頭洗到腳,肌膚摸起來還是很滑溜。

 

以前還不懂這些的時候

一直是買嬰兒沐浴產品給小孩洗澡

現在懂了真的就不敢用那些了

因為嬰兒沐浴產品都好香@@" 

還是天然的手工皂尚好啊!

 

 

 

IMG_7167-1

這個護手霜是老闆強力推薦給我試試的東西

原本我自己是買專櫃的歐洲品牌.......

老闆很有信心的說,他們的東西絕對不輸知名品牌

因為光是A級初榨乳油木果脂就是來自同一家原料商(噓)

 

IMG_7150-1

  

IMG_8809-1

 包裝很有質感,買來送人也不失禮.....

 

IMG_8841

我發現他們的軟管設計很好擠耶!

不會浪費最後一滴護手霜 

看起來是鋁管,可是摸起來不像

我特地問了老闆,他說我有發現這點不簡單

因為這是最新的軟管包裝叫做鋁塑管

 

有用過護手霜的人肯定都有這種經驗

就是鋁管擠到後來有摺痕甚至會裂開

裡面護手霜一直跑出來好浪費

但是這種新包材不會!

 

IMG_9144

我的手指很醜 >"<  

因為一直在煮飯做家事,手指很常脫皮,所以都會擦護手霜

 

IMG_8843

這家護手霜很好推開,最大的特色就是吸收快

跟恩恩用的修護霜一樣好吸收

吸收後就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擦在手上滋潤度沒那麼明顯.......... 

為了想證實這家護手霜有多好用

 

catsOK

我把它拿來擦在我全身上下最乾的地方~腳底板(唉呦威呀,活到快40歲腳底板第一次登上大螢幕,好害羞@@")

人老了!連腳底板都好老喔(囧)

擦了之後馬上從50歲的老皮變回20歲的水嫩肌(不誇張)

當然我平時捨不得拿來擦腳底板啦!

 

IMG_9002-1

最後就是我用了這家護膏,有點被它的天然給嚇到了

其實原本沒特別留意

因為護膏這種東西太普遍了

隨便去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我去年冬天買了這家的護

拆封後擦到今年夏天就忘記繼續擦

這陣子天涼了把它拿出來要擦竟然發現有油耗味了!!!

這是真正天然的油品會有的變質反應

代表它已經開始氧化了.......

 

我用過市面上好幾個品牌的護唇膏

沒有一家護脣膏會因為幾個月沒擦就有油耗味的

(這代表是使用礦物油而非天然油品)

可見永康八號的東西真的很實在

 

 

我不亂買護唇膏

因為這種擦在嘴上的東西非常容易吃進去

市售護唇膏有很多可怕的添加物

這家護唇膏成份簡單:

就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冷壓初榨椰子油、

A級乳油木果脂、堪地里拉臘、蜜臘(都還算是我看得懂的名詞)

塗抹在嘴唇上,很容易吸收 

 

 

cats-1

唇,代表了一個人的氣色

以面相學來說,會影響一個人的運氣跟運程

這是去百貨公司賣化妝品的櫃姐跟我說的

就算她是想誘使我買她家的口紅也沒關係

至少她讓我學到了如何讓嘴唇ㄉㄨㄞ ㄉㄨㄞ的小秘訣

平時很忙沒空照顧嘴唇無妨

因為我也沒空一直去擦護唇膏啊

 

教大家一招就是晚上睡前刷完牙

塗上一層護唇膏就去睡覺

隔天起床嘴唇就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了

擦上口紅唇色會很水嫩!

 

像我這種已經結婚的中年婦女就算了

年輕小姐!!尤其是有男朋友的

多注意自己的嘴唇嘛

畢竟任何一個人看到一張乾裂的唇就沒fu 吻不下去惹

 

 

cats-7

我甚至敢拿永康八號的護唇膏給女兒用喔!

其實這麼小的小朋友不需要用到護唇膏才是

可是小羽竟然會去剝她的上嘴唇(囧)

 

IMG_9027

拔到她上嘴唇的皮脫落紅紅的

所以我才會拿給她滋潤保濕

 

 

 

未命名-3

如果你不認識永康八號沒關係

從這篇文章開始認識起也不遲!

 

說來,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很微妙.......

今天,如果我沒認識那位異膚的朋友,

這些日子我照顧兒子的情緒或許會持續低迷。

今天,如果朋友沒有送我那罐修護霜

我根本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天然又好用的修護霜

今天,如果我沒有寫出這篇文章

那麼很多問題肌膚的人或許就沒機會認識永康八號   

而且老闆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心裡很感謝他。

 

這世界上並非每件事都要有好處才能做

我沒有收取老闆任何一毛稿酬(拍胸脯)

我實際跟老闆接觸過

很不可思議的是老闆不過30來歲而已

他原本跟太太倆人在台北工作,

兒子出生後患有異位性皮膚炎

他放棄了安穩平順的工作選擇返鄉創業

研發出永康八號全系列產品造福人群。

 

 

他雖然是老闆,但我從他身上看不到老闆的那股傲氣

也感受不到那種利益當頭銅臭很重的商人氣息

他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幽默

為人也很有溫度的老闆

我花很多時間發自內心寫了這篇文章

就當作是謝謝他幫助了我家恩恩的皮膚

 

 

IMG_8278

我想,不管是誰,只要是人都需要被鼓勵

需要一種被人支持的信念繼續走下去......

因為我們通常只看到別人的成功

而不會看到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心力跟遇到的種種困難

所以我非常願意透過這個小平台幫詹老闆分享出去

讓更多人看見永康八號的好!

 

-----

永康八號官網:https://www.yungkangno8.com.tw/ 

永康八號的產品有上電視受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