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5-1

恩恩真是不斷在開墾媽媽廚藝

以前我吃水餃都無感,直到小人吃了水餃這才明白..................

 

我的媽押~原來水餃皮對小人來說太厚欸 Orz

恩都會只挑肉吃,起初我以為是因為皮沒味道,可是煮餛飩他又會整顆吃光,

既然這樣只好來試試用餛飩皮包餃子讓恩嚐看看

 

而且這種天氣餐餐煮也讓我有點吃不消了,常常煮完他的食物我就熱到吃不下

包個水餃擋著,我煮飯可以很隨性,就算想偷懶都還有備案

這水餃餡料其實是婆婆教我包餛飩的配方,我把它做個變化包成水餃,

有菜也有肉,好讓奔郎在偷懶之餘還能兼顧兒子的營養均衡XD

 

 

幼兒水餃準備材料

餛飩皮........................................1包(約1斤)

A. 肉餡

1. 豬絞肉.................................... 850g

2. 自製油蔥酥...............................3大匙

3. 醬油........................................4大匙

4. 蔥...........................................5支

5. 麻油 ....................................... 2大匙

<這調味適合兩歲以上(不會很鹹)一歲以上請自行斟酌用量>

 

B. 蔬菜

1. 高麗菜絲................................. 一小碗

2. 秋葵 ........................................ 4根

3. 玉米 ........................................ 半支

4. 紅蘿蔔絲 .................................. 一小碗

5. 絲瓜......................................... 一小碗

 

【小叮嚀】

* 我刻意將肉餡和蔬菜不混合,如此就能變換多種口味

* 可視當季蔬菜來選擇,切記不管買哪種菜一定要選易煮軟而且煮完不發黃的菜來包

* 所有的蔬菜洗乾淨後一定要甩乾水份再切小,如果菜很濕在包的過程皮容易破

 

做法

IMG_5482

1. 蔥洗淨放乾後切成蔥花與絞肉、醬料混和均勻

    如果家裡沒有碎肉機就請肉販將肉絞2-3次, 這樣買回來就能直接用了

 

IMG_1232

我有碎肉機,所以我把醬料、蔥花跟肉放進這台裡絞得更細

 

IMG_1181

 2. 所有的蔬菜洗淨放乾後切小,一定要切的很小才好包

  菜一定要瀝乾,水太多餛飩皮會破

 

IMG_1185

 想包絲瓜水餃的靈感是來自竹北有間名氣響亮的『十一街麵食館』 

 它的招牌就是葫瓜水餃,剛好這季節盛產胡瓜、絲瓜、蒲仔,

這類食材煮過都很軟很適合拿來包水餃

 

一切就緒後就準備來包囉~

 

IMG_1211

我包了四種水餃,分別是

高麗菜+肉餡

紅蘿蔔玉米+肉餡

絲瓜+肉餡

秋葵+肉餡

記得要另外準備一碗水,收口用的

 

IMG_1217

包法:

一片餛飩皮攤開,中間放入想包的餡料,不要太貪心,不然會爆開

 折起來如上圖所示

 

1

 接著頂端沾水

 

IMG_1218

 往下折,沾水處要稍微壓一下

 

IMG_1220

接著左邊的角先往中間折,然後右邊的角沾水往左折

兩個角會重疊在一起, 記得兩個角的沾水處要壓一下才封的緊喔

 

IMG_1223

希望大家有看懂

 

 

IMG_1224

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剛開始亂包了好幾個,

其實不一定要照我的方式,只要收口收得起來,然後確保下鍋煮不會散開就好

 

IMG_1249

 完成!

 

IMG_1209

 恩恩這天還算乖沒什麼來搗亂,不過我有刻意選爸爸晚上不用上班的日子才包

這樣老白下班我剛好煮水餃當晚餐,輕鬆度過一餐

 

IMG_1252

 之前留下來的盒子派上用場了,包好後一一裝盒

 

IMG_1250

分門別類擺好再寫上日期跟種類,不然我老是忘東忘西的,有時候東西都會冰到忘記

包好放冷凍冰一個月都沒問題喔!

 

 

IMG_1259

如果最後肉餡有剩免歡露,直接做蒸肉丸或珍珠丸子都很適合

 

 

cats-1

珍珠丸子做法:

白糯米泡水2小時瀝乾,把肉餡捏成球狀放到糯米上滾一滾

再放入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就成了一道菜囉

 

 

IMG_1257

水餃成果發表~~

秋葵水餃聽起來很詭異,但吃起來蠻不錯的,很順口喔

由於肉餡已經有味道,不想讓小孩吃重口味,所以我沒再加醬

  

IMG_1292

現在天氣熱,我懶惰煮飯就會弄水餃給兒子吃(掩面)

 

IMG_1300

 一盤水餃有肉也有5種蔬菜,既營養又均衡(都嘛妳在講)

 

IMG_5782

 恩恩很喜歡.....

 

cats

一口塞一個,一餐吃十個沒問題@@"

 

IMG_5791-1

當媽媽後很容易滿足,看兒子開心吃著自己準備的食物心裡滿是欣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