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拖了很久的裝潢文,最近終於有空繼續紀錄 =_="
要回憶10月發生的事,腦袋虛擬記憶空間還真有些混亂
這段期間除了自己設計喜帖、製作婚禮MV、挑選婚禮小物...處理一堆拉哩拉雜的事項之外
還要爬文做功課,就怕我倆這外行人被裝潢師傅牽著鼻子走!


上一篇有提到,我們不打算請設計師
透過同事、老爸的幫忙下,介紹了3組工班給我們
在和這幾組裝潢師傅討論我與白先生的想法後,再進行估價
就在這個摩門特~問題來啦!!

1號師傅估價、整個裝潢費用雖然可以控制在我們的預算內
                       但用料達不到我們想要的等級,還因為我跟白先生提出的問題多了點 
                       對方似乎不是很高興,我也很阿莎力直接淘汰。
2號師傅估價、從木作、泥工、水電、油漆師傅用料等都非常OK,但拆牆費用很高~
                       也沒有實際看過他們的裝潢(So........掙扎)
3號師傅估價、這位非常專業,許多問題都幫我們解說的很詳細,而我也特地跑了趟台北
                       實地去看這位師傅的裝潢,工真的很細緻,但遠超出我們的預算呀 Orz!

在2號與3號間徘迴了幾天,我跟白先生發現兩組師傅真的是各有各的優點
加上要趕在訂婚前完工,實在沒有太多時間繼續考慮下去
是的,我們在慌亂之中決定用丟銅板做抉擇

當白先生把銅板往上一丟
這項決議就在我的驚叫聲中.........................................................3號意外出線


既然要開始動工,當然要依尋習俗"看日子"
開工當天,裝潢師傅帶著我們拜拜

拆卸、修造是要拜地基主,拜的方位是從廚房面向客廳
準備了幾樣簡單的水果與金紙(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遺漏)
套句人家說的,有拜有保庇,心誠則靈嘛~~~~~



拜拜完後,眼看就要九點了,是的!我鐵定遲到了...............(白先生os: 你哪天不遲到=_=" )

(後續我都沒機會參與到)  
由於我們的地板還要續留,所以先在地板鋪上兩層保護板,下層為瓦楞板(如上圖)、上層再蓋上木板



神桌位置沒有三兩下就被師傅拆個精光



中午時分,神桌都拆光了,下午接著進行客廳木作拆除



白先生下午3、4點去監工時,客廳的木作也全都拆掉了!
(話說,開工之日白先生趁工作空檔去看了好幾次  )




我下班後回來看到都傻眼了,拆卸進度有快!



-----------------Ant小語---------------------

1、看日子的小幫手網站:
http://mindcity.sina.com.tw/east/MC-lunar/search.php
       裝潢是要選卸除、修造唷!

2、沒有設計師,所以全部監工都要靠自己,有時間就去多看,以免拆卸師傅跟我們的認知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