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1

對有開伙的家庭來說

廚房,是一個家最重要的中心

更是家庭主婦很重視的空間

 

 

 

隨著年齡增長,生活品質日漸提升

選擇餐廚用具就成為提升廚房質感的主軸

因為買了好看又實用的東西放在廚房

不僅滿足掌廚者的視覺,更讓待在廚房的我們心情格外愉悅(是不是!)

 

 

IMG_9932

這次我要來推坑各位英國創意餐廚Joseph Joseph(英文發音:揪瑟夫

當初我在HOLA注意到這家廚房用品的時候,整個眼睛為之一亮!

最主要原因就是色彩繽紛、線條簡約的設計讓人很討喜

 

過去,我們對好看東西的刻板印象就是中看不中用

但使用Joseph Joseph餐廚一段時間後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自從用了這家東西,就很想把家裡的廚房用品全都淘汰換成一系列的Joseph Joseph(噗)

 

市面上廚房用品這麼多.....

為什麼Joseph Joseph能獨樹一格,屹立不搖

甚至多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來來來~真的很值得認識一下這品牌

 

Joseph Joseph是2003年由一對雙胞胎兄弟共同創立的餐廚品牌

這個品牌就是取雙胞胎兄弟名字所命名的

他們觀察日常生活上使用的物品

發現很多東西使用不便往往是來自產品設計不良,

因此,這對兄弟突破一般單調無趣的餐廚思維

貼心實用、節省空間為核心理念

把創意元素跟繽紛色彩融入原本平凡的餐廚用品中

打造出時尚又創新的人性化廚具用品,一舉熱銷全球30餘國

 

 

好啦~到底Joseph Joseph有何特別的地方?

因為Joseph家的東西很多

我只精選幾個自己用過的來介紹

首先就從家家戶戶廚房必備的砧板看起吧~

 

【Joseph Joseph 檔案夾止滑砧板組】 

IMG_9423

不誇張,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用過最合意的砧板!

它分類一目瞭然、好收、好洗、不發霉。

 

我們這一輩的人不再像過去婆婆媽媽一塊砧板生熟食混合用了。

砧板分類很重要人人都懂

可是礙於廚房流理臺空間不大

砧板多,如何收納就成了一個很頭痛的事

 

還沒搬家前因為我家廚房很小

所以砧板只分成生食跟熟食這兩片

對~聽起來很不OK!

所以水果切完,常常都沾了蒜頭味

我請老公吃過蒜頭口味的蘋果跟芭樂,哈哈

忘了還吃過什麼比較新奇的水果口味XD

 

搬到新家後,我立馬衝去買了三個砧板

邀咻,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多買幾個砧板做分類

沒想到買回家還挺佔空間的,而且重又不好拿

 

 

IMG_9417

所以用了這個檔案夾止滑砧板組

一整個覺得好理想

要用哪塊砧板一目瞭然,絕不會拿錯

砧板的長跟寬跟A4紙差不多尺寸

適合人口少的小家庭使用

 

如果你用習慣大砧板

可能要自行斟酌一下這款是否適合你的喜好

因為用這個來切大西瓜或是很長的葉菜會超出砧板尺寸

 

IMG_9934

毎片砧板有一定的厚度,很紮實

不然我做料理很龜毛,有些砧板太薄,下刀的時候不夠有感(怪癖)

而且毎塊砧板之間都有間隔,不怕剛洗完放進去碰在一起久了會發霉

不過我都習慣晾乾再擺回去架上

 

IMG_9440

把砧板全部抽出來,底座就像資料夾一樣一格一格的

 

IMG_9444

砧板底部是簍空的,而且四個角有止滑墊,

真的非常止滑,整座很有份量不會傾倒

 

 

IMG_9430

另外,這組砧板不止底座有設計巧思

連砧板都很符合人性化

切東西的時候,我最怕砧板滑動很危險

為了安全起見,都要拿抹布墊在砧板底下

 

IMG_9424

但這個不用,它四角有止滑設計,而且正反兩面都有

如果一面已經折舊很多刀痕,可以翻到背面繼續用,就像全新的砧板一樣

再來砧板的整面都是凹槽設計,切東西的湯汁也不會流到流理台都是。

 

我錄了一小段影片,可以參考看看

切東西真的不會滑動,很安全!

 

 

 


【Joseph Joseph 量杯打蛋盆7件組】

IMG_9954

緊接著來看看 Joseph家最經典的商品

我第一眼看到就對這個堆疊設計讚嘆不已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設計啦!!!

 

IMG_9963

熱愛烘焙的人,應該都很頭疼家裡鍋碗瓢盆一堆

好吧,我是(默默舉手)

所以當我認識這組的時候有種相見恨晚的心情

 

IMG_9967-1

小型攪拌盆內側有刻度標示

中型防滑攪拌盆容量是1.65公升

小型攪拌盆容量則是0.5公升

 

IMG_9980

 攪拌盆底部有貼心的止滑設計

這組材質是聚丙烯跟TPR熱塑性橡膠

建議不要直接用電動打蛋器攪打,用久怕有刮痕喲

 

cats-1

量杯背面有清楚的容量標示

 

IMG_9971

五款量杯一字排開,從大到小依序

1杯(250ml)

1/2杯(125ml)

1/3杯(85ml)

1/4杯(60ml)

小茶匙(5ml)

應有盡有

 

cats

 我在做烘焙的時候就直接拿這些量杯裝材料秤重

 

IMG_9681-1

我做烘焙前,習慣把材料分別先秤好

有了這組真的超方便,完全就是烘焙者的福音啊!

 

IMG_9691

混合拌料讓小孩自己來操作

 

IMG_9722

因為兒子女兒都愛吃點心,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在家自己動手做

 

IMG_4056

在家做點心,不僅吃的安心還很有樂趣跟成就感

 

IMG_9806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Joseph Joseph家的東西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進洗碗機

這樣就不用洗一大堆油膩膩的鍋碗瓢盆了

如果家裡沒有洗碗機也無妨

它的清洗方式就跟一般碗盤一樣,很好清潔

 

 

 【Joseph Joseph 輕鬆放砧板(小白)】

IMG_0002

上面介紹了檔案夾的砧板組,

Joseph家還有這款很知名的輕鬆放砧板

它很輕便而且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折。疊!

市面上真的很難看到這種設計.....

 

 

IMG_9415

 背面有止滑條

 

IMG_9413

 手握處也有輔助止滑條,東西切完要傾倒的時候不容易滑手

 

IMG_9312

 攤平的時候是砧板, 折起來像畚箕形狀

 

 IMG_9314

 See~食材切完,可以直接又精準的倒進鍋子裡

 

IMG_0003

 用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種不平滑的顆粒面,不易產生刀痕

 

IMG_9797

 

IMG_9798

 切完水果,不吃的部分直接倒進餿水桶XD

 

IMG_9787

洗完吊掛晾乾,算是一款很輕便的砧板

如果廚房真的很小沒地方擺砧板,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一款

 

【Joseph Joseph 不沾桌刀具3件組】

IMG_9447

Joseph Joseph設計的廚房用品非常豐富多樣

當然,也少不了刀具

這組一盒裡面含三把刀:削皮刀、鋸齒刀、主廚刀

買一盒足以抵過買一大堆刀具

三款不同尺寸的刀具,很符合小家庭平時各種料理需求

 

IMG_9943

這家刀具跟市面上的刀有何不同?

它平放的時候,刀子不會碰到桌面

不沾桌的設計改善使用上的衛生問題

避免沾染髒汙,同時也保持桌面清潔

而且使力很符合人體工學,非常好操控

 

我知道光用文字形容很難懂

所以我剪了一段影片供大家參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的很有道理。

有一把好用的刀子,能讓你事半功倍,真的就是這麼好切!

 

IMG_9457

而且毎一把刀都有附刀蓋,如果用久刀鋒鈍了,可以用磨刀器磨利

我試過是沒問題的,而且刀片也不會脫色。

 

 

【Joseph Joseph 浸泡洗滌兩用濾籃(大白)】 

IMG_9668

平時待在廚房免不了都要洗東西

同樣都是洗東西,但器具不同

用起來不一樣啊就是不一樣(搖手指)

 

之前在五金百貨買的塑膠盆都沒有這款好用

它的觸感極佳,不是一般廉價塑膠籃可以比擬的

 

 

IMG_9764

我手拙,常常在洗米的過程中把洗米水跟米一起倒出來

但自從用了這種洗滌兩用濾網就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了

真的是神好用

 

IMG_9767

平放的時候可以盛水把食材充份清洗

傾斜時就能輕鬆濾水

 

IMG_0053

而且這款容量大,洗菜也好用

裡面是圓弧造型,完全不會藏汙納垢

我每天用,用了半年多還跟新的一樣

 

 

IMG_0056

底部有止滑設計,也能丟洗碗機清洗

市面上找不到這麼美的洗菜籃了,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

 

 

 

IMG_9327

煮飯多年得到的心得感想就是

廚房器具用起來賞心悅目,做起料理來的心情就會特別不一樣

 

IMG_8532-1

這就好比有擺盤跟沒擺盤,用餐的心情就是不一樣(對吧!對吧!)

 

 

 【Joseph Joseph 智慧除臭廚餘桶】

IMG_9990

最後壓軸的廚餘桶來了

What!這是廚餘桶?

如果我不說,根本看不出這是廚餘桶吧

 

 

只要家裡有開伙,就一定會產生廚餘

以前我都是隨便用一個桶子裝廚餘

等老公下班回家再拿去倒

有時候一整天累積下來,再加上天氣悶熱就會有味道

夏天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除了臭味還有滿滿的果蠅

一不小心就產了滿地的"白芝麻"真的很恐怖

 

你一定會說可以把廚餘冰冰箱

每個人習慣不同,我一直都不會把廚餘冰冷藏

因為過不了心裡那個障礙XD

 

 

IMG_9397

自從用了Joseph Joseph家的廚餘桶就解決了我的困擾

這款跟一般的桶子不一樣

它在上蓋的地方多了一片可替換式的活性碳除臭劑

這是耗材,要定時更換,但有這一片真的差很多!!

我家用半年了除臭效果還很好

說明書上沒有寫出多久要更換一次

應該可以撐到一年左右(之後換了再上來更新資訊)

 

getImage

用了這個廚餘桶,桶外真的沒味道,所以果蠅不會滿室飛

甚至我四天沒倒廚餘,廚房都不會臭氣沖天,

不過打開廚餘桶還是會有1-2隻小果蠅飛出來

勤勞的話還是兩天倒一次比較好

 

IMG_9400

 上蓋可以整個拿起來

 

IMG_9402

開口大,很好套上塑膠袋

買廚餘桶會贈送10個替換袋跟替換活性碳一片

如果10個替換袋用完可以像我一樣套上一般的塑膠袋就可以了

不用特地再去買替換袋

 

IMG_9405

 容量是0.4L,適用小家庭

 

IMG_9408

有個不鏽鋼提把,好提又堅固

 

IMG_0033

倒廚餘的時候只要單手輕輕掀開上蓋就可以了

因為廚餘都是我家老公負責清理的

據他轉述,自從換了這個廚餘桶後衛生多了

清理廚餘的時候不會太臭也不會弄到手都是。

 

 

IMG_9920

對家庭主婦來說,煮飯使用頻率最高地方莫過於廚房的流理檯面。

所以做料理要順手就要讓廚房檯面符合你的使用需求

不要讓過多的雜物堆在檯面

 

 

IMG_0026-1

每天必備的用品,擺在檯面上就好

東西舊了該淘汰就淘汰

如果一年以上沒用的東西,基本上很難會再拿出來用

所以斷捨離很重要  

 

 

IMG_0900

營造廚房乾淨的氛圍,也有助於每天對做菜的熱情! 

買一大堆鍋碗瓢盆,不如買實用性高,而且好收納的

有好的廚具加持,可以幫助我們在廚房料理更得心應手 。

 

JosJoseph Joseph英國餐廚無論是使用,清洗,收納

都充分考慮到家庭主婦的使用需求,是一個十分貼心的品牌。

以上使用心得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