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6-1

如果說男人是視覺動物,那麼孩子也差不多吧,只是層級上的不同罷了

 

是不是!

對於孩子不愛的食材,

通常只要換個造型或加點顏色就能瞞天過海詐騙下肚

 

這次做水果粉圓並非要詐騙小孩,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我帶恩去市場買菜的時候,

他指著攤位上一包包的彩色粉圓問我

「媽媽那是什麼,我可以吃嗎?」(呃.....)

 

為了避免過敏體質的他攝取到色素,

我利用週末帶著他在家一起做了水果粉圓,

對3歲的他來說搓粉圓就像捏黏土一樣好玩,

但對30幾歲的我來說,這是一份守護家人的心情。

 

當媽媽後耳邊不時會飄來雜音.....

「妳好誇張」「不用把小孩顧得那麼好吧?」

「反正他遲早都會開始接觸那些人工添加物啊!」

 

其實我們也不是都沒外食的家庭,

但只要心有餘力就會自己下廚,

不敢肯定自己能替孩子飲食把關多久,

唯一知道的就是為人母不求什麼,

看著孩子健康開心便足矣。

 

 

之前若有收看我做的珍珠粉圓

便會發現水果粉圓跟珍珠粉圓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水果,不一定要按照我的 

這季節有西瓜,百香果都很適合拿來運用。

 

水果粉圓準備材料:

紅肉火龍果........................... 半個

芒果   ....................................   半個

奇異果....................................   1 個

蓮藕粉(或太白粉)...............40g

地瓜粉 .....................................60g

 

做法:

IMG_0119

 1. 把三種水果加一點開水各別打成汁,濾掉留下果汁備用

 

IMG_6042

2. 將秤好的地瓜粉與蓮藕粉混合均勻, 此時總重量為100g

   100g再概略分為3等份備用(供三種果汁使用)(所以每一等份約33g)

 

IMG_6048

3. 芒果汁放上爐火加熱一沸騰就離火(一定要熱到滾了不然會失敗)

 倒入33g的粉中,果汁慢慢加不要一次倒太多,

 混合均勻無法成團才需再加果汁,

(果汁很燙,拌勻這步驟用刮杓會較好操作)

 

IMG_6051

   最後呈現不沾手的麵團即可 ,

   其他兩種果汁都是一樣的操作手法,就沒拍照了。

 

4. 此外我還多做了什麼果汁都沒加的原味(可省略)

    所謂的原味就是蓮藕粉地瓜粉和少許熱水弄成糰 。

 

 

IMG_0122

最後一一搓圓,我搓的非常小顆,方便幼童食用,

可事先在盤子上灑點地瓜粉/蓮藕粉/太白粉 防沾黏

 

IMG_9729

搓圓這步驟很費時,讓家中小童一同參與分工合作

 恩一直說這是黏土(的確很像)

 做個粉圓感觸好深哪................

 

IMG_0996

一年前兒子還是個只會把粉糰搓成毛毛蟲的孩子,

一年後這毛毛蟲進化成蛹了!

我想明年翅膀硬了就會跟我頂嘴了吧

 

用這個來打發時間真不錯,

給孩子一塊粉糰他就能玩一下午

極力推薦每天日子一成不變的全職媽媽來試試(幹嘛幫別人出餿主意)

 

cats-1

 我也試了在市場看到的彩色粉圓,是隨便試的

 白色的部分就是原味粉糰喔

 

cats

原本覺得弄得很醜不滿意

 

cats-2

結果下鍋煮完根本看不出原先這麼醜

 

*煮法:水滾後再把粉圓丟下去滾個5-10分鐘,粉圓浮起來就可以了

 搓的粉圓大小會影響煮的時間,搓越大顆煮越久,

  如果中間粉心一直煮不熟的話,可以蓋上鍋蓋滾個5分鐘熄火悶著,

  之後再開蓋撈起就可以了

 

 

 

 

line30-13 

 

IMG_0136-1

噹郎,成品是不是很可愛.....

趁熱拌點黑糖就很好吃(也可拌蜂蜜)

可惜奇異果口味弄失敗,連敗部復活賽都救不了它,我就不貼上來了

 

 

IMG_0141-1

火龍果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倒是芒果的有淡淡芒果香氣跟甜味

 

IMG_0153

 可以隨意泡在喜歡的飲品裡增添口感

 

IMG_0157

做給兒子的蜂蜜QQ飲

 

IMG_0166-1

對,這就是原本被我說很醜很不滿意的粉圓

結果下鍋煮完根本是醜小鴨變天鵝

加入綠豆薏仁湯裡真是絕妙好滋味(我辭窮了)

 

IMG_0188

 深得兒心哪!!

 

IMG_0193

照顧兩個小孩沒有太多時間拍照,

為了一次拍完,我一口氣煮了好幾種來拍,

那天就一直派家裡的小麻豆來試吃,

他應該會覺得媽媽今天怎麼那麼好,一直請他吃點心

 

IMG_0200

原味粉圓!

比前面的水果粉圓Size大很多,

這代表我已失去耐心,所以越搓越大顆49

 

---------------------------------------------------

我都是要吃多少煮多少,不會一口氣梭哈,

粉圓類的東西煮好冰過冰箱口感很走鐘,

所以最好都是現煮現吃,沒有防腐劑,當次吃完最新鮮

 

若一次做太多,可以包好放入冷凍保存

務必包緊不要讓它乾裂

 

 

IMG_0240

最後就用恩恩這張喝到入迷的照片來做Ending

是不是不難,有空動手試試吧!

謝謝收看,歡迎有空再來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在腦子的不會持久,

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Ant小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