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6

之前做這種口感QQ的東西都是為兒子做的,

這回我是為自己而做!

 

嚨系為丟「瑪露連仙草」啦3eb4e7b3

上週末離開台中前,老白怕我回北部就吃不到瑪露連仙草,

於是他跑去買了兩桶家庭號帶回桃園讓我可以慢慢享用。

可是芋圓粉圓那些配料冷藏會硬就沒買,

回家後只有仙草配鮮奶球總覺得吃起來有些空虛,於是................

我就做了地瓜Q,紅薯Q還煮了西米露(根本走火入魔014_擦汗

嘿啦!這樣吃起來才對味。

 

突然覺得做珍珠粉圓和地瓜圓超像孩子在玩的黏土,

快週末了,天氣熱不想出門就和孩子在家搓地瓜圓唄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

 

地瓜圓/紅薯圓/芋圓 準備材料

IMG_5026

1. 地瓜(or 紅薯 or 芋頭)...................... 100g

2. 木薯粉(地瓜粉)................................... 30g(全聯有賣)

3.  糖 ....................................................... 10-20g左右 (視地瓜甜度來添加)

◎ 我家小兒有異位性皮膚炎不敢讓他嚐芋頭,這次就沒做芋圓,但其實粉的比例都是一樣的

 

做法

1. 把地瓜/紅薯/芋頭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電鍋,外鍋加3/4杯的水蒸熟

2. 趁熱加入糖搗成泥狀(糖可以從10g慢慢添加,最多不要超過20g,不要讓孩子嗜甜)

3. 接著把木薯粉也慢慢加入混合均勻,剛開始不好混均勻是正常的,

  可以加入微量的熱水幫助成團,熱水不要過多,

    以免地瓜的味道被稀釋,嚐起來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4. 最後要呈現不沾手的麵團

 

IMG_9318

再分次搓成條狀,至於要搓成多細.....

我是搓成直徑大約是一個食指寬的粗度

地瓜紅薯同是薯類,我把它們混合看會蹦出什麼愛的火花,

結果地瓜贏了,都是地瓜味 (廢話)

 

IMG_9320-1

 最後再拿個麵刀之類的切成一段一段就可以下鍋煮囉

 

IMG_9323

 水滾後把地瓜圓丟下去,煮到浮起來就可以撈了

 這個比珍珠粉圓好煮太多啦,還蠻快的.... 

 

IMG_9335-1

 直接吃就是最原始的地瓜圓

 

IMG_9347

 淋上蜂蜜味道也不賴

 若有煮綠豆湯加在裡面一起吃也很好吃!

 

IMG_9358-2

最好吃的底加!

地瓜圓加仙草真是絕配,我還很假掰的煮了西米露

西米露自己搓會搓到髮白齒搖,所以我是直接在全聯買一包回來煮

 

IMG_9361.jpg-1

 瑪露連仙草凍加鮮奶,好吃度破表啊!(對,自己講都不會臉紅) 

 

IMG_9367

 

cats

 這位剛放學迫不及待要吃

 媽媽快速完成了這天的下午茶(呼,喘一口氣)

 兒子下週一開始放暑假兩週,一打二的日子又來了(癱軟倒地)

 

 

 延伸閱讀:

 自製珍珠粉圓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在腦子的不會持久,

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Ant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