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3-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歷......

大概是在小學階段,遇到班上同學生日,

同學的爸媽會準備乖乖桶或是抱幾箱飲料來學校請大家吃吃喝喝

 

很可惜我的父母當時忙於工作,能讓我們過的豐衣足食已經很滿足,

所以這種羨慕感只能默默放心中

如今,20幾年過去,我也為人母了.......

 

上週四(1/21)恩恩生日時,我以這種心情烤了迷你水果塔,

想送去學校請恩的老師&同學吃,結果烤完我竟然卻步了,

因為恩還是幼幼班,我忽略了有些小朋友可能才兩歲,

水果塔沒那麼適合(?)另一方面也怕老師拒絕我的心意

(大概是以前跟人家告白被拒絕陰影很深,噗,所以我超怕被拒絕)

結果還是沒膽送出去

 

最後分送給鄰居,鄰居一家大小讚不絕口才讓我有信心分享

不然我烤好幾次塔皮一直烤不好,目前找不到原因@@"

雖然不影響美味度,可是我覺得不好看

 

廢話不多說,這個看起來好像很難,其實非常非常簡單,

就連烘焙新手(我我,舉手)也能輕易上手喲

 

 

水果塔準備材料(成品有12個)

IMG_0651

塔皮

低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70g

糖 ................................................ 15g

蛋 ............................................... 1/2個

檸檬汁......................................... 5c.c

檸檬皮 ........................................ 1/3個 

塔皮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IMG_6503

內餡

Mascarpone(馬斯卡澎起司).......................... 300g

糖粉........................................................................ 30g

鮮奶.........................................................................35c.c

新鮮水果 ................................................................. 適量

自製草莓果醬............................................................適量

Mascarpone 一般烘焙店有賣,好市多也買得到

水果可自行看要放什麼,全放草莓就是草莓塔了,果醬可加可不加

 

 

烘烤容器

馬芬模 / 杯子蛋糕模 / 蛋塔錫箔杯 皆可拿來運用  

 

 

塔皮做法:

IMG_0697

1. 檸檬刷洗乾淨,擦乾水分,剉出1/3顆綠色的皮,儘量不要剉到白色部分會苦

   然後擠個5c.c的檸檬汁備用

 

cats-3

2. 奶油回溫到室溫,用打蛋器打散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半個雞蛋(事先打散)

 再加入糖檸檬皮檸檬汁

 

IMG_0699 (8)

3. 混合成一個均勻的麵團,放冰箱冷藏30分鐘

 

cats

 4. 從冷藏取出分割為12等份,搓圓

 

cats-4

 5. 把每個派皮稍微橄開,鋪入馬芬模中,底部用叉子搓洞

 

IMG_0713

6. 烤箱預熱到170度,烘烤20-30分鐘(請視烘烤顏色而定,不要濕濕的就OK了)

我用水波爐,最底下放入白烤盤,其次是黑烤盤,事先預熱2層後,

    馬芬模擺在黑色烤盤上,手動熱風烘烤20分鐘

 

IMG_0714

出爐!

有沒有人發現有什麼異狀?

對,烤完塔皮嚴重回缩(我咕狗搜尋都說是因為過度攪拌麵粉出筋導致)

可是第二次很小心謹慎,烤出來結果依然如此

 

 

IMG_6504

塔皮取出放涼(口感還是好吃,只是賣相很差 

 

 

內餡醬做法:

IMG_6512

把預先準備的內餡材料全部喇一喇就行了,是不是夠簡單XD 

要注意的是鮮奶要慢慢加,不然內餡過濕口感就不對了

 

IMG_6520

塔皮放涼後,舖上自製草莓果醬,再放幾顆新鮮藍莓,放入調配好的內餡醬

 

IMG_6535-1

上面用草莓&藍莓裝飾即可

 

IMG_6540-1

 再灑點糖粉,讓它的假掰程度發揮到淋漓盡致3eb4e7b3

 

 

IMG_6551-1

第一次烤的不美,先請老公這隻敬業的大白鼠試吃

沒想到他驚呼超好吃,根本就可以拿去賣

他一口氣連嗑三個,沒兩下12顆全進了一家三口的肚子

 

IMG_6570-1

後來又再烤給鄰居試吃,鄰居也是讚不絕口QQ

玩烘焙就是這樣~~做得成功......讚美聲繞樑三日餘音不絕

做得難吃..........拿去請狗,連狗都不理 

 

 

 

IMG_6485

這是我家的小白鼠........

猜猜他在幹嘛?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014_擦汗

 

 

 

 

沒錯!他在拍照,整個就是拍照魂上身

他現在只要看到我拿相機,也會衝去書房拿他的手機(老公沒在用的哀鳳)

 

 

1

這張是他拍的,不敢相信齁,噗嗤(是唯一沒糊的一張啦)

 

 

 cats-2

養個孩子雖然很累,但他總會讓家中樂事無窮 

 

 

 

延伸閱讀-自製草莓果醬(點圖即可進入)

IMG_7743-1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加入Ant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