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

兒子的玩具清一色都是車,說也奇怪我根本沒刻意讓他接觸玩具車,

可是他從七個月大開始對車就是情有獨鍾......................

 

把拔為了迎合兒子的心,所以買了一堆車給他,家裡簡直就像個小型停車場=_=

老實說我每天看恩在那邊把車嚕來嚕去,很疑惑這對他的學習有幫助嗎?

 

不行!不行!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做媽的總是想得比較多)

所以當我看到這組"Weplay【甜心派對】積木組" 就被深深吸引住

立馬放進購物車,希望讓兒子的玩具更多元化.....

 

IMG_3949

這組玩具吸引我的一大因素就是造型可愛,有別於傳統積木的樣式

 

IMG_3957

一盒內附16個餅乾人外加一個香蕉船

 

IMG_3965

 一共具有四種馬卡龍的色彩

 餅乾人尺寸:長7.8cm,寬8cm,高1.8cm

 香蕉船尺寸:長21cm,寬10.5cm,高4.8cm

 材質:高級塑膠PEPP

 產地:台灣 

 

IMG_4097

餅乾人外型邊緣是齒輪狀的設計,方便小孩做堆疊卡合,也能刺激小小孩的觸覺感官

我一直覺得疊積木對孩子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教具,

它可讓孩子培養出專注力穩定度觀察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從恩恩快兩歲開始陪他玩積木.................

一開始他總會因為疊不穩掉落而氣急敗壞或不願意繼續嘗試,

這時正是我引導他克服困難的最佳時機,一直到他現在2歲8個月了,

他在遊戲中遇到困難不再是發脾氣,反而會動腦思考看要如何解決

 

IMG_3966

 剛開始拿到這組玩具,我先教他從認顏色開始

 

IMG_3976

接著讓他自己做平面排列,從最基本的2D排列建立起小孩的圖像創造力

 

IMG_3970

立體造型堆疊

沒一會他便拿出香蕉船自顧自的堆疊起來(油~頗有概念的嘛!)

 

IMG_3973

我發現他懂得做堆疊變化ㄟ

 

IMG_3972

太貪心的下場就是全倒(噗)........

 

IMG_3982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設計小孩玩具的作者,

因為平平都是積木,換個造型就這麼吸引小孩,

比起方正硬梆梆的傳統積木,恩仔對這款積木很感興趣,一直自創些招式來堆疊

不要小看這種吸引力,我覺得這無形能在遊戲中增加孩子的專注力

 

IMG_4003

 這是萬佛朝宗?????

 

cats

 另外難度較高的堆疊是我教他的,只是一直倒他玩到後來就失去耐心了XD

 

cats-1

 我發現這樣的堆疊對小孩來說需要良好的手指動作靈活度跟穩定度,

 對2歲8個月的他來說有點困難,經由我一次次給恩的鼓勵,他玩得越來越上手了,

 現在這樣的立體堆疊已經難不倒他

 

影片

 

IMG_4090

 恩堆的,還懂得區分顏色,好可愛.............

 

IMG_4103

 也可利用香蕉船來增加不同的難易度喔! 

 

IMG_4106

香蕉上場後,對不到三歲的恩恩來說難度都太高了

他還不懂得要找平衡點,所以香蕉船一直倒一直倒

這時我就會趕緊教他別的,以免他挫折感太深而失去興趣 

 

IMG_4091

 (媽媽疊的啦啦隊造型)

 

 IMG_4088

  有非常多種堆疊法,等孩子慢慢發掘

 

IMG_4093

另外,很特別的是餅乾人上蓋可打開,能裝入不同的素材蓋上蓋子,

搖一搖讓孩子聽音辨識,猜猜餅乾夾心裡面是什麼?

 

 

 

IMG_4099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也是很好的邏輯性教具........

 我排了這個邏輯序列讓恩恩看看哪裡不同,

我有先提點他顏色順序,結果他竟然能發現最右邊少了白色,

 噗,才第一題就讓媽媽出題信心全失(對滴!這位大嬸很容易喪志)

 

IMG_3957

沒想到一盒玩具竟帶給我們這麼大的樂趣,適合大人陪伴小孩一同消磨時光XD

 

-------------------------------------

2017.11.27 update

IMG_9576

這組積木歷久不衰,摔不壞也不脫漆

 

IMG_9566

甜心派對陪伴恩恩已有兩年多的時光,

在這組教具的引導下,4歲9個月的恩恩手指穩定度跟靈活度都更好了

 

詳情請看底下影片

如果嫌難度太低,還能加入香蕉船提高難度。

 

 

IMG_6569

為什麼我強調這組CP值很高

因為恩恩從兩歲多玩到五歲

對的,連五歲都還能玩,因為有香蕉船上陣,連大人都會覺得不容易堆疊(是真的>"<)

 

 

現在換給妹妹玩,玩具摔不壞,錢就省下來不用一直買新玩具

而且哥哥超雞婆,妹妹在玩,他硬要來指導一下XD

 

 

IMG_6588

兩歲多的小羽很懂得堆疊積木了

她手指的精細度比當年的哥哥來得好

 

cats-2

 立體堆疊難不倒她...

 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拿出香蕉船給小羽挑戰了!

 

 如果您家沒有類似的積木,這是一組蠻值得入手的教具。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

 

line30-16

 

 

官網連結:http://www.kiddies.com.tw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kiddies.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