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7

那天恩坐在沙發上指著外面天空說月亮彎彎

我探頭一看夕陽落下後的天空好美,趕緊抓了相機站出陽台拍下這張照片........

 

喜歡這個家的景色,更喜歡這個家的安穩與舒適

搬進新家已8個月的時光,而我懷孕6個月了

 

 

老實說順利懷了第二胎奔郎一直處於不可置信的感覺裡 

為什麼這麼說勒............

以下完全參照"寫論文模式"來描述這些日子我發生的事

(有沒有這麼愛寫論文)

 

 

 

【懷二寶動機】

IMG_5401

老白很喜歡小孩也一直期盼我們能有第二個孩子,

他總是理所當然包容那些顯而易見的疲憊,

為了我們母子倆他每天工作滿檔也不抱怨

這些日子是我,一直都是我跨越不了心裡那個疲勞障礙

 

 

Yi Xuan Family-90

老公時常巴不得能留在家照顧孩子,我去上班(傻爹啊傻爹....)

把特,生孩子這件事真的很講究緣分,

其實生完恩恩半年後我們沒刻意避孕卻遲遲沒懷孕,

直到去年找房買房裝潢搬家也耗了整整一年的時光

 

終於忙完一切,老白問我要不要再回去看看之前那個恐怖中醫?

唉,該來的還是要面對,儘管我覺得育兒是條非常非常艱辛的路,

尤其身處醫眷的家庭更是疲憊,另一半都不在家獨自要承受的事情很多,

可是再這麼逃避下去我都要高齡了

 

俗話說愛丟卡慘死我無法忽視老公想要二寶的心情,

天真如我,在還沒小孩前總覺得人生中有兩到三個小孩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結果才生了一個我就兵敗如山倒............

 

 

IMG_6701

儘管網路上很多分享文章描述給大寶添手足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把特!人生總是充斥這種轉折性的把特........以前小時候哪懂身邊有手足的幸福?!

只記得我跟我姐愛聊天也很愛吵架,在家吃零食總要手腳很快不然就沒了

 

開始漸漸有感觸的是家中姐姐一個個離家唸書嫁人,

才明白那種血濃於水的情感,一股難過失落的感覺在心中化不開,

其中最傷感的就是從老媽罹癌...一直到.....過世,

這中間經歷的驚慌失措與苦痛心情(一切難以向外人啟齒的)

都能在手足身上找到宣洩的出口

除了爸媽之外,手足大概是這世上最了解我的人了吧!

基於種種因素才讓我(含淚)下定決心要生第二個孩子

 

 【求子過程

IMG_6172

不過懷胎不易的陰影一直如影隨形

懷孕,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跟枕邊人睡幾個晚上就能達成的願望,

所以間隔兩年多我又重回恐怖中醫的懷抱,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所謂的醫師緣,

雖然當年中醫對我超兇可是我順利懷孕了(正是現在的恩恩)

 

Anyway,幾年不見醫師依舊機車啊

他一看到我竟然問你來做什麼?

內心戒慎恐懼的回我想生第二胎(皮皮挫)

他把了我的脈說你第一胎月子是我做的,

現在脈象顯示除了筋骨緊很疲累之外沒什麼大礙啊!

可是我就是一直沒有懷孕才想來看看(理直氣壯)

 

IMG_6198

於是中醫開了七天份的助孕藥給我

(歐耶,連調身體都不用就直接助孕了!)

 

IMG_6359

 恩每天都很興奮的要餵我吃藥(這大概是他的一種娛樂?)

 

cats-6

相依為命的母子倆

時常想著如果哪天我真的懷二寶,他這麼活躍我該怎麼辦...

 

喔對了,去看中醫前夕,剛好朋友送了我一些排卵試紙,

其實我懷恩恩前也有用過可是效果不彰,

所以這次只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試試看,只揪老白做了這麼一次功課 

 

 

 

 

 

 

 

 

IMG_6286

歐買尬(嚇到)命運總讓人措手不及!!!

我LINE給上班的老白看彼此都嚇得不敢置信,

畢竟一舉得子彈無虛發這種事不曾發生在我倆身上啊啊啊!

況且我才看了一次中醫ㄟ

 

IMG_6502

於是我帶著恩恩又回診了第二次,順便告訴中醫我疑似懷孕(不過還沒到下次MC來的時間)

他說如果真的懷孕,助孕藥不會傷到孩子 所以還是持續開藥給我吃

直到我去婦產科確定懷孕,第三次回診時問中醫師我可以不要來看了嗎(小小聲)

可以啊,這次懷孕又不是我把你肚子搞大,你是自然受孕

還有我本來就不想看妳! (切,不早說,看診一次就燒掉我1200餒

 

 

 

 

2015.08.18 小Ant

來了!來了!二寶來了~~~

很神奇!或許也是懷孕朋友送的排卵紙傳達了她的好孕給我

 

IMG_7436

媽呀,我們盼這個孩子盼了整整兩年哪XD

你說是不是很玄......恩都兩歲半了我怎樣就是懷不了二寶,

一直到新居落成兩個月,孩子就自然來報到了

這個家冥冥之中也為我們帶來了好運/孕,一掃之前無法受孕的陰霾

 

 

  【懷孕/害喜的心情

cats

老實說當媽後不斷地在舔嗜對孩子的愛恨情仇...

老白說有"恨"字太超過,不過我暫時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了,

面對孩子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能集滿喜樂四大心情

明明前一秒還嘻嘻哈哈的,下一秒翻臉如翻書,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情緒起伏能這麼大

 

說真的,人生不是非得生孩子才圓滿,

對我來說生孩子是讓自己體驗另一條不同的人生路,

除了能深刻體悟養兒方知父母恩的道理外,

還能藉由孩子讓自己成長,說來很沒出息,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噗)

 

 

IMG_1500

得知有二寶的喜悅沒多久,就開始進入了孕吐的地獄......

懷恩恩時不舒服到根本整個人癱在床上渡過,

可是現在帶著恩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儘管身體很不舒服還是要煮飯陪伴照顧他 

有時候不舒服到極點還要面對他的情緒,好幾次都讓我無力的大哭一場

 

粉絲團和部落格會荒廢不是沒有原因,儘管我可以都只挑好的來寫,

讓大家覺得我的人生過得好棒棒也不是不行(我知道很多人都這樣)

但何必? 人生又不是過來給別人看的

 

 

有人說看我帶孩子好像很輕鬆愉快........

別傻了!育兒的眼淚是躲在棉被裡的

儘管很明白哭不能解決問題,但問題解決不了的時候可不可以偷哭一下?

 

 

 

IMG_7281

懷孕初期實在太不舒服了,恩每天都想要我陪他玩,

可是廢柴媽媽完全無力,所以他午睡時總會躺在我旁邊哭到睡著,

不捨之中也帶著很多的無奈,因為懷孕不適導致我心裡對他有太多的愧疚,

一個2歲多的孩子根本不能理解為什麼原本笑嘻嘻的媽媽突然變得這麼虛弱

 

懷孕初期對他的疏於照顧,不知道是巧合還怎樣,

今年夏季他的異位性皮膚炎惡化的很厲害,

他不舒服鬧脾氣,我的身體不適完全無力招架.....

再加上我坐月子時他該何去何從(只能說二寶出現的太快,我壓根沒想過這問題)

種種問題擊潰了深受荷爾蒙影響的玻璃心媽媽,

夜晚等老白下班後跟他講話都會流淚到不能自我

 

BUT,對一個工作滿檔的男人來說他能幫我什麼呢?

請個家事阿姨來家裡好了?(老白如是說)

(我會有戒心,心情不能放鬆更慘吧!)

那回去台中住幾天,直到你身體好一點

 

IMG_7471

 所以那陣子無三小路用的媳婦常帶兒子殺回台中投靠公婆 

 

IMG_7472

我公公人很好,對恩恩更是有愛,

每次回去婆婆也都不會要求我這個媳婦做什麼,沒住在一起理當不會有婆媳問題,

不過卻因為恩恩的過敏讓我們關係緊繃了一陣子

起因於婆婆太在乎恩恩,讓我有無形的壓力(為人媳婦的應該都能理解)(是不是!)

 

 

IMG_7476

最終是靠一碗飯菜化解奔郎雞腸鳥肚(台語)的心結這是婆婆很熱心幫我盛的)

 

想到自己在家不舒服要準備吃的給恩恩,還得應付他的大小事,

但媽媽是人,媽媽的不適和心情也是需要被照顧

在台中躺著放空什麼都不用動就有得吃,孩子有人洗澡照顧完全無需過問

我真的為了這個半夜躲在棉被裡痛哭流涕(老白不在身邊)

(人在窩囊時總是特別有感觸&感動)

 

我媽不在了,要吃到這樣的飯菜是再也不可能實現的事,

而婆婆卻總是無條件煮了一桌好菜等著孫媳回去,

即便我現在身體狀況好多了,婆婆還是常叫我帶恩回去

而且老白跟婆婆提過一次我喜歡吃什麼,她就記起來了

所以每次回台中都有我愛吃的那道

 

 

想想其實婆媳關係都在一念之間,轉個念頭就海闊天空,

這一切也要謝謝肚子裡的孩子讓我有所體悟

(妳都幾歲了才明白,給我拖出去賞二十大板)

 

 

 

cats-1

另外為了轉移孕婦的低潮期,所以那陣子一到週日把拔就帶我們往外跑

 

cats-3

cats-2

 懷孕不舒服的這三個月就在往返台中~桃園之間熬過了 

 

 

IMG_7408

其實懷孕的種種不適,除了自己心理要調適之外,家人給予的支持與陪伴也很重要

一個真正在乎妳的人,是會從生活瑣事去發現異狀的..........

老公之前就發現書房的椅子一直不太好坐,為了讓我打電腦能舒服點,

父子倆跑去買了新的椅子來取代原本在IKEA買的椅子

 

IMG_5671-1

就是這張....... 千萬別買(經驗談)

都怪我有白色僻,當初試坐沒發現大腿那卡卡的

這張坐久大腿底下很壓迫,甚至很痛

 

IMG_5556

老白跑好幾家店坐了N張,最終他的屁股精選出這張

果然老公選得巧,屁股自然就會選得好(喂)

新椅子好坐100倍啊

 

 

 

之前有觀眾反應想看我的懷孕日記,

我回覆孕婦日記只有吃喝拉撒睡(真心話),怕被大家丟雞蛋還是別寫的好

其實是因為過的極為低潮,這篇算是我(腦子還記得)懷孕初期的事

 

 

【結論

生兒育女從來都不是件簡單的事,往後兩個孩子的生活只會更加忙碌(好抖)

老白為了明年三月中誕生的女兒,農曆年前也即將結束在醫院的工作調回來家附近看診,

雖然放棄部門負責人一職很可惜......................

但他為了能照顧家庭還是希望離我們近一些(愚妻感動的頻頻拭淚)

小哥哥則是快滿三歲,我已經幫他找好幼兒園,明年1/4即將進入就讀

 

親愛的女兒,我跟把拔都準備好了

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迎接你的到來

未來是個未知數,無論如何,期盼你平安健康來到這個家庭........

 

 

line30-13

 

忠實觀眾(還存在嗎?)可能早已發現我沒什麼在寫文章了

從好幾年前寫格子到現在,其實寫到今年有些倦怠......

原因無它,除了忙小孩忙生活忙到連自己的幽默熱情都消失殆盡

(幽默是什麼? 能幫我顧小孩嗎?)

好幾次想到什麼想發表在Blog,下一秒卻總會因為孩子過敏哭鬧打亂我所有思緒,

好累,不得不承認照顧著過敏的孩子讓我疲累到對週遭失去很多熱情

謝謝還在這裡看著我們的各位.........

 

 

今天是今年度的最後一天了,趕緊重振雄風發了新文章,

期許自己的Blog不會只是一夜郎(也歡迎加入粉絲團抬槓,

如果沒意外的話更新速度絕對比這裡快多了)

 

新年新氣象,在此祝福大家~事事順心,平安喜樂,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