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Xuan Family-77

從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啟每位父母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懷孕時總會得知很多媽媽教室的資訊,這些課程不外乎是教你該怎麼哺乳

照顧新生兒等等,可是一兩年過去了,當你發現照顧小孩不再是單純的餵他陪他,

還浮現教育層面的問題時,該如何應對?

 

還記得一歲多的恩,當時他的語言能力還跟不上腦袋思考,

對於他無法表達的事情總會用哭鬧來表示,

所以恩恩的trouble 2讓我的小宇宙每天都呈現一個快爆炸的狀態,

不論是在外面還家裡,時常不如他的意就給我倒地翻滾哭鬧,

好不容易弄懂他的意思,試著給他想要的東西他卻摔在地上,

吼!這豈止是捏爆橘子能洩我心頭之氣,他老是這樣導致有一陣子我情緒非常低落,

我為自己的教子無方感到十分沮喪和挫折

 

這年頭網路盛行,對於什麼都習慣要上網查一下的我來說

我也曾上網看看人家如何帶小孩,甚至按照網路素人媽媽分享的來教導我家恩恩,

可是一陣子過去了我感受到這些對我並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越看反而只是徒增自己的挫敗感罷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為什麼在網路上看人家教小孩好像很輕鬆容易但自己的孩子就是這麼不好教?!

 

 

 

10995278_10153947652179899_1659091826246299859_n

適逢前些日子我收到麗嬰房父母學堂課程的邀請,

老實說全職媽媽的生活很單調,所以我對這課程還蠻感興趣的,

與我連絡的小姐他傳了些課程資訊給我,告訴我這課程並不是教你該怎麼帶孩子,

而是透過專業諮商心理師的帶領一步步來透視孩子的情緒發展,

還不光是紙上談兵,甚至讓你實際體驗小孩的生活視角

 

當時我正值育兒難關,心裡有說不出的育兒倦怠與疲憊,

想說來上個課當做給自己和兒子間緊繃的親子關係有個轉圜的餘地

結果,聽完這課程,我整個很嚇可! 

媽啊,原來我的樣子根本跟小孩沒兩樣啊(掩面)

他生氣,你比他更生氣(妳是不是也有這種經驗?)

他不耐煩,你比他更暴躁,甚至表現的比孩子還糟糕XD

 

究竟是什麼樣的課程可以讓你重新檢視自己?

又,怎麼樣的一個課程可以讓爆炸的育兒生活找到柳暗花明的另一村?

"父母學堂" 值得和我一樣同為挫敗又沮喪的父母來一探究竟 

 

 

 

 

 

IMG_6441

這天我自己帶著恩轉了三次的車來到內湖麗嬰房總部,

儘管每次帶著孩子出門都會遇到不同的難題,但我依然不放棄帶他出來認識這世界

 

IMG_6420

恩不是個很怕生的孩子,所以這天他在門市玩,我在隔壁的教室上課

 

在上課前先介紹一下父母學堂是由耕心文教麗嬰房共同創立,

透過一系列精心規劃、開發的父母學堂課程,傳遞不一樣的育兒概念

以下就是父母學堂的課程簡介:

 

《父母學堂》課程簡介-1

對,光看文字可能看不出什麼端倪

我稍微說明一下,這課程著重夫妻兩人共同成長,

夫妻之間良好的溝通互動,是促成孩子身心健全發展的重要因素,

講師透過前後八堂的系列課程,讓參與的新手父母能了解到每個孩子的天賦與特質皆不同

 

P1090657

在課程中除了很多基本的教養觀念,也很著重在每個孩子有不同的氣質

在此的氣質是指每個小孩與生俱來的個性特質,

請檢視自己的孩子氣質,無須一昧看別人怎麼帶小孩自己就跟著做,

適合別人家的不見得適合自己的孩子

 

P1090670

除此之外,課程中還會透過實地演練讓你體驗小孩的學習過程

舉例來說,講師發了一雙手套與幾個螺絲螺帽,

並規定大家在一定的時間內戴著手套將2個螺帽鎖進螺絲

 

原本我以為這根本難不倒我,結果戴上棉質手套後,動作變得超級無敵笨拙,

連要拿起螺帽都成問題,我在短短的時間內居然連兩個都完成不了,

在場的爸爸媽媽也沒幾個人能全部完成

 

透過這個體驗頓時讓我的內心無地自容,因為我在教兒子很多事的時候

時常會沒耐心的覺得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都要我教半天呢?

完全忘了他還只是個兩歲多的孩子啊!

  

趕緊不打自招的說,我在教育小孩這方面不是做得很好,

所以我無顏在部落格上分享該如何去教小孩, 

對我來說,與其說得一口教孩子的理論,倒不如實地去了解孩子的心理層面,

很謝謝父母學堂讓我對幼兒教育有新的認知 

 

P1090680

說實在的這課程對我有點相見恨晚,恩2歲5個月了,

在這近一千個的日子我幾乎都靠自己摸索,從育兒過程中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

如果能更早接觸這個課程,或許碰的釘子能少一些,挫折感也就能迎刃而解了,

往後,我會更加警惕自己要從孩子的角度與心理來教導我的恩恩

 

 

由於課程內容牽涉到講師的智慧財產權,我就不便放太多張照片,

若您也是新手父母,對此課程也很感興趣的話,

歡迎先上麗嬰房官網看看父母學堂的系列文章

https://www.phland.com.tw/mommy-Knowledge-list.php?p=1&t=3

 

 

父母學堂熱烈報名中!

鼓勵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不缺席,

協助每位爸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好父母的角色!

看更多完整內容,可以連結以下網頁:
https://www.phland.com.tw/activities_detail.php?i=665

 

【上課地點】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60號1樓--父母學堂專屬教室

【上課好康】

好康1: 父母兩人全勤出席可享結業全勤獎金

好康2: 報到禮送華人育兒百科一本;結業禮送寵兒俱樂部禮袋一份及小象卡會員一年份

【報名方式】於所有麗嬰房門市專櫃即可報名。

【課程費用】原價12,000元,父母雙人同行上課免費,只限15組名額

免費試讀8/22(六).8/23(日).8/29(六).8/30(日),上午9:00-12:00,四天課程總共12小時

 

【師資陣容】

教材編輯-楊俐容代表

簡介:親職教育專家、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專欄作家

學歷:臺灣大學心理學系學士、碩士

經歷: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講師、耕心親子教室主任、節目廣播常駐專家…等。

專長:親職教育、EQ教育、兒童青少年心理與輔導、人際溝通、兩性關係、

   婚姻關係與家庭經營

著作:「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等15本著作。

專欄:親子天下雜誌「爸媽教養習作簿」…等9篇專欄。

 

授課講師-許皓宜代表

簡介:諮商心理師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博士

經歷:心理動力治療、婚姻與家庭治療的專業訓練,

   長期為婚姻與家庭治療訓練的師資之一。

   公共電視「爸媽囧很大」等節目擔任客座來賓&親子教育專家,並為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著作:《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在愛情的四季裡,妳依然可以做自己》

    《聽孩子說,我們忘了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