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7a-1

有件事我一直難以啟齒............

就是誰家小人跟我家恩恩一樣都兩歲了還不肯吃白米飯?

 

若真要追究起來也是我當初過於謹慎,才造就今天這種局面

恩一歲左右開始接觸白米飯,起初我看他根本沒嚼用吞的,實在很不放心就一直熬粥給他吃

可能錯過了吃米飯的黃金期就回不去了(自我一廂情願的安慰法...)

結果一歲半到兩歲之間我弄白飯給他吃,他就是不太吃

 

IMG_4630

這種跟大人共食的方式根本不可行.....

我還特地在白飯上灑滿了他喜歡的海苔,他還是不喜歡(媽媽煮到要摔鍋鏟)

 

IMG_4622

看他吃白米的樣子連我都痛苦,不管有無配菜他都不喜歡

兒子越養越瘦,我根本沒本錢跟他耗的情況下只好一直煮粥或軟飯給他吃

這一切的困境.....直到上個月回健兒門診問了醫師才紓解我多月來心中的壓力

(是,小兒不吃飯讓我倍感壓力)

 

我問醫師:恩恩都兩歲了,還是不吃白米怎麼辦?

只見醫師不以為然的說不吃白米有什麼關係,那平常你都弄什麼給他吃?

我:麵或是很軟的飯

只要他肯吃就不用擔心營養不夠

而且他在同齡的小孩中已經長得很好了,你看他身高體重都還在50%以上

(醫師指著寶寶手冊說)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只能說恩恩每次都被長輩說越養越瘦......此話影響我很深XD)

 

 

這道滑蛋番茄牛肉飯是恩恩初次能接受白米飯的料理,所以一定要紀錄下來!!!

媽媽開心的都要放鞭炮了

 

 

 

滑蛋番茄牛肉飯準備材料

1. 番茄..........................................2個

2. 牛肉.......................................... 1小碗(要選不帶筋的)

3. 蔥.............................................. 1支

4. 薑片.......................................... 少許

5. 雞蛋...........................................1個

6. 花椰菜(時蔬).....................少許

7. 味醂................................幾滴 (去肉腥味)

8. 自製高湯..........................適量

 

調味料:

1. 醬油.............................. 1小匙

2. 糖.................................. 適量(視番茄酸度來添加)

3. 蓮藕粉............................適量 (取代太白粉,勾芡用)

4. 鹽...................................適量

 

 

做法

cats

1. 番茄底部切十字,入滾水中30秒去皮

 

IMG_4848

 2. 所有食材切小,牛肉事先加幾滴味醂去腥味,雞蛋打散備用

 

cats

3.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蔥白和薑片爆香

 接著加入切好的番茄熬煮到出水

 

cats-1

4. 加入高湯煮滾後,再加入牛肉,醬油糖&鹽調整味道

(牛肉易熟,不宜久煮會過老)味道OK後,少許蓮藕粉溶於水加入鍋中勾芡

 

cats-2

5. 最後才倒入蛋液,倒入後不要馬上攪拌,

 等蛋汁稍微凝固再翻動,灑上蔥花即完成!

 

IMG_0361a-1

登登登等(音效)~~~~

兔子造型的滑蛋番茄牛肉飯來囉!

 

這盤貼在粉絲團上讓不少觀眾誤以為是我捏出來的造型

甘五摳寧,奔郎沒那麼威...

 

 

 

IMG_0711

都拜這個飯模所賜,恩恩才喜歡吃飯(超感謝發明這的人)

 

IMG_0715

一盒裡面有三種造型

以前我都懷疑這模型真有它的市場嗎?

沒想到多年後,目標消費者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我本人(囧)

 

IMG_0358a-1

 表情是用海苔裝飾,腮紅直接拿湯汁點上去XD

 

IMG_0375

也因為這個飯模讓原本不吃白米的小兒開啟他的米飯之路(娘親拭淚啊...)

 

 

心血來潮錄了一段影片....

 

 

cats-3

 我還來不及去拿圍兜,他就迫不及待要吃....

 

IMG_0371

 真的還挺可愛的吼.........

 把兔子攪散就變燴飯了XD

 

IMG_0368

平平都是白飯,換個造型命運大不同啊!(噗)

 

IMG_4871

不誇張!整盤吃光光!!(當然最後是我幫忙餵,不然這盤子他不好挖飯)

 

 

0u24 若你家小兒不肯吃白飯,或許也可像我一樣換個造型試試XD

0u24 如果不吃牛的話,把肉換成雞腿或是里肌肉即可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加入Ant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