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1

這一夜,我失眠了...

望著熟睡的孩子,內心滿滿的自責與歉疚

 

在戀愛的過程中有多少女人會問男孩「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海裡你會先救誰?」

很可惜,遲鈍如我在還沒問老白這無聊(?)問題前,我們就成親了

誤上賊船邁入婚姻.....後續發展如同灑狗血的快轉來到懷孕生子,

這段期間我還是從沒問他「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海裡你會先救誰?」

這問題就如同我不曾問他 「病人重要還是我重要?」

IMG_7239

出了月子後一直都是自己單打獨鬥,憨膽的把孩子捏著捏著也10個月大了

期間還失去了最摯愛的母親,完全斷送了我的心靈避風港,

某個夜晚,我跟兒子獨自在家,蹦的一聲巨響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陡然嬰兒哭聲震天響起  

 

「糟!兒子摔下床了」001_驚-v2

 

趕緊摸黑開了燈,看見躺在地上那個滿臉是血的兒子

我嚇得一把將他抱起,顧不得哭狀悽慘的恩恩,抓了電話就撥給還在看診的老白

顫抖的雙手一次又一次撥打那個無人接聽的號碼,

就在我要放棄的那一刻他接起來了!

 

「兒子摔下床了,滿臉是血,頭腫很大包,你可以趕快回來嗎?」我的聲音無助急促又顫抖

電話那頭的老兄很冷靜,彷彿是受過什麼緊急處置SOP,

他要我安撫兒子的情緒同時檢查看哪裡有外傷,頭上的腫包先冰敷,

語畢,我以為他就要趕回來了,沒想到他說他走不開

 

是,像我們這樣的家庭,阿爸在醫院看病人,家裡的病人卻顧不了

 

掛上電話,我遵照他的SOP處理並觀察恩恩,如果苗頭不對就先叫計程車,

我一邊安撫兒子,眼淚一邊不聽使喚的流下來,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以前如果遇上什麼緊急情況,一通電話打回娘家,媽媽一定是放下手邊事來支援

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了,永遠也回不到過去的那種時光........

只剩自己了,凡事只能靠自己了!

 

其實,老白對我們沒有不好,不好的是他娶了個不勇敢的太太

 

-------------------------------------------------------------------------------------------

這樣的場景1年多後又再次上演,我這個母親依然處理的很糟

昨天傍晚我把陽台上的衣服收進來,自顧自的折起衣服

 

IMG_8365

沒注意到身旁剛睡醒的兒子爬上床邊的欄杆

等我看到的時候恩恩正以頭下腳上自由落體的姿勢墜落在地板上

尬的!

 

這回沒有滿臉是血,但同樣部位隆起同樣腫包,也硬生生喚醒我的陰影,

孩子受傷這件事,媽媽的陰影永遠比孩子來的深.........

 

或許是有過之前摔傷的經歷,少了慌亂取而代之的是冷靜幫兒子冰敷,

好不容易把哭得臉色發白的恩恩安撫好,突然他跟我說「媽媽,睡覺」(他想睡覺的意思)

把他抱上床後,一刻也不敢離開他身邊,內心十分自責的看著他

 

IMG_3346

看他昏沉的睡去,總覺得哪裡怪怪,是感冒吃藥嗜睡? 還是撞到頭嗜睡?

 

心慌意亂之下通常想到的都是最親近的人

明知道孩子的爹不可能回來,我卻依然撥了那通電話

 

失望什麼呢? 早在嫁給他之前就知道有人比我更需要他了啊

哭並不能解決問題,但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可不可以偷哭一下............... 

 

 

IMG_9532

說出來也不怕有人笑,我的育兒之路走的孤單,

鄰居不熟也沒親朋好友住附近,或許是個性使然,帶兒子走在社區中庭,

儘管遇上其他的媽媽也帶孩子在那玩,我不敢主動攀談自然熱絡不起來

就算自己的時間不多,但藉著寫寫文章,總會讓我找到跟眾人交流的窗口,

也從中獲得抒壓.......

 

IMG_3094

每每看著兒子微笑的背後,其實不敢想像裡頭堆疊了多少的孤獨挫敗眼淚跟擔憂

 

IMG_2804

像我們這樣的家庭,

媽媽累了倦了病了,不會有阿嬤不忍女兒太累把外孫接去照顧這種事,

只能尋求外界幫助,請個臨託保母幫忙,時不時還得遭受外界詢問「沒上班還請保母?」

 

IMG_2132

像我們這樣的家庭,

根本不配有個膽怯又懦弱的媽媽

但育兒2年來,老白的宰相肚從不曾指責家裡那個失責的母親與妻子

 

欲蓋彌彰的想法絲毫掩飾不了自己沒照顧好孩子的事實

 

IMG_3366

眼前這個腫包再再的提醒我是個多麼粗心的媽媽!

 

IMG_3350

自責不已的心情在兒子睡一覺醒來後完全沒有減少,

看著天真無邪的恩恩一直形容自己如何從欄杆上摔下去的情景,

熟不知正是眼前他所信賴的媽媽太大意才讓他受傷的阿

完全能夠明白什麼叫做"傷在兒身痛在娘心"

 

像我們這樣的家庭,

嬌弱的母親只能逼自己一次又一次學習堅強獨立@@”

這是個不得不的選擇 T.T

 

IMG_3358

孩子,對不起.....

睡前看著你的微笑,是不是原諒我這個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