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9-1  

帶孩子出國本該是一回生二回熟

把特,恩恩快兩歲了竟然比上次剛滿一歲帶出國還累,揪竟是怎麼回事?

答案就在本篇中......

 

IMG_0311 

啊,趕緊先來介紹一下本次旅遊的團員們:

小姑一家四口(大寶3歲3個月,小女兒6個月大);Ant一家三口(兒子快2歲),

總共七個人,這次行程主要都由我小姑的先生來策劃,是本團的幕後大功臣,

因為帶著幾個小蘿蔔頭,所以就決定從航程較短的沖繩挑戰起XD

 

行前我的朋友都說我們好勇猛,四個大人帶三個娃兒出去,

原本覺得沒什麼的,結果越聽越擔心.....

一來,覺得自己無法幫忙小姑顧小孩就算了,也怕自家小鬼情緒hold不住;

二來,也擔心孩子在異鄉有什麼狀況,要上哪求醫?

後來想到小姑先生是醫師都沒在怕了,我是在擔心什麼 =_=a

跟小姑倆人帶了一些常備藥在身邊,就這樣四大三小一起出國闖盪惹

 

 

我整理了本次帶小兒出國旅遊的經驗教訓,供有孩子的家庭做參考(也算是提醒自己莫忘!)

不免俗的先從衣著開始說起...............

 

【換洗衣物】

IMG_7379 

(照片中不含出發當天恩恩身上穿的那套)

五天四夜的行程,我只幫兒子帶了這些衣服............

西滴!我很依賴包屁衣,因為都讓恩恩當衛生衣穿,肚臍才不會露出來,

褲子跟外衣如果沒髒就重覆穿( 骯髒媽媽的外出旅遊穿衣哲學
包屁衣 + 厚帽T + 褲子,這樣是我所謂的一套
我習慣在旅遊當地買幾件小孩的衣服,衣服真的弄髒就穿新衣,

     日本旅館都有暖氣,小人衣髒了可以在旅館洗,晾一個晚上就乾了,

     總之,以不變應萬變,衣服少帶,這樣才有理由多買幾套回來。

 

IMG_7388 

這是當天出發穿的那套

IMG_6137 

防風舖棉外套很必備!

IMG_0696 

沖繩雖然不像東京那麼冷,但海邊風大,所以需要防風外套,

外套裡我只幫恩恩穿兩件,不然他會熱到哇哇叫,到室內就脫掉外套了

 

IMG_0156 

個人覺得帽T或是有帽子的外套很好用,這樣就不用多帶毛帽了

 

【常備用藥】

IMG_5753 

我準備了這些藥品(類固醇是怕恩恩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結果全沒用上

 

IMG_5752 

裝在同個透明夾鏈袋裡,放行李箱要找也方便


【奶粉】

IMG_1775 

我懶得分裝奶粉了,這次是買補充包帶著,這包600g,

恩恩很愛喝奶,按照他平時在家喝的奶量,這包差不多能喝4天,

他午睡起來都要喝一瓶奶,所以在沖繩每天早上出門前,我會裝一餐份量在奶瓶裡帶著

 

【尿布】

IMG_6977

我準備了20片,飛機上又發了兩片,一共22片,對戒了尿布的恩恩來說很足夠了!

帶小孩出國就會發現太早戒尿布的不便,當小孩想要上廁所,

車子又開在不熟悉的道路上還要找廁所也蠻冒險的,

尤其恩恩現在大號一定都要坐馬桶,不然他會憋著不願大在尿布裡,

幸好這次出遊他沒有便秘,不然我就苦惱了@@”

 

【隨身行囊】

IMG_5793 

1. 餐具,我習慣自備小孩餐具(湯匙,叉子,食物剪看個人需求來準備)

2. 餅乾,小孩出門的必備品

3. 尿布+濕紙巾,濕紙巾帶開過的比較輕

4. PPSU奶瓶,備一餐奶粉量,以防小孩在外吵著要喝奶

5. 備用衣物一套

6. 乳液,我兒皮膚太乾,一定要隨身帶著擦

7. 水杯,必備品

8. 手機,有網路可用

 

哎~當媽媽後的最大差異就是包包放的全是孩子的東西,我唯一的東西就只有手機

什麼補妝? 根本沒那麼多閒情逸致OK!

 

P1090184 

現金,跟老公各帶一半,"雞蛋不要放同籃"的道理

 


IMG_6824
 

隨身行囊顧名思義就是要隨身攜帶,建議使用後背式背包來裝隨身物品,

這樣就能空出兩隻手來處理小人(我覺得側背包包也不好用)

 

IMG_5789 

另外,這是我發生的蠢事!(猛捶自己) 

家有幼兒的媽媽應該都會隨身攜帶食物剪,我在回程搭飛機前忘了拿出來,

過海關的時候,我的包包被X光機掃了三次都沒過,

日本海關很和善,請我自己把包包東西拿出來檢查,

連兒子的不鏽鋼水杯都打開讓他看看裡面的液體,

最後他問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尖銳物,我完全沒意識過來,他還檢查了我的傘

 

吼,後來才翻到是食物剪,真想找個地洞躲起來,超糗的!

因為前一天晚上老白有提醒過我,沒想到我還是徹底忘了

食物剪當然就被沒收啦 >"< (還好要回台灣了)

 

 

【在飛機上】

IMG_9614-1 

未滿兩歲的小孩不用買機票,所以起飛跟降落必須抱緊小孩

上機後可以跟空姐要一條小孩專用的安全帶,

這條安全帶是跟大人安全帶繫在一起(詳細用法可請空姐教導)

我只有起飛跟降落幫他綁,其他時間旁邊座位沒人,就讓恩自己坐一個位置

 

【推車很必備!】

IMG_4643 

我們的慘痛教訓來啦.......

因為恩是個非常會走跳的小孩,他可以自己走兩三公里的路都不用我們抱,

所以這次想說乾脆去當地買推車,自家推車就不帶,結果大失算哪!

 

當地根本沒有看到中意的,看到的都是陸製不知名品牌不敢買

這下可好,有人想睡覺一定要躺平,沒有推車怎麼躺?

接著就開始無限循環的歡逼巴

 

IMG_9892 

好一點的是某些景點借得到推車,他是個有推車就能秒睡的孩子,

但借不到推車怎辦?只好趕快隨意逛逛就上車讓他睡覺,無法逛的很盡興 ~"~



IMG_0571 

雖然超市或百貨很多這種推車,偏偏我兒想睡覺就無法接受這種款式,作罷!

以後根本不敢不帶推車出國了,建議若真的想在日本買推車就先上Amazon買好寄到飯店吧

 

【原來悶燒罐還是很需要】

IMG_6277 

我一直都覺得日本飲食文化跟台灣沒兩樣,

快兩歲的兒子應該也很能接受,結果大錯特錯啦~~~

平常在台灣,恩恩是個蠻愛麵食的傢伙,

結果去到日本完全不能接受那裡的麵(不知道是不是稴硬)

在家大多是吃很軟的飯或是粥,他不愛白飯,

去沖繩也找不到這種軟飯或粥(除非是飯店附的早餐)

就這樣在沖繩的頭兩天都不太肯吃正餐,只好買些麵包水果再泡奶給他擋著@@”

正當我非常苦惱的時候,小姑說她有帶悶燒罐!!

IMG_6877 

吼~好感動!趕緊跟她借來用,我在Lawson(就像台灣的便利店)買了飯糰

 

IMG_0637 

IMG_6881 

把飯糰放進悶燒罐,倒入滾水悶一下變成粥,再餵恩恩吃

 

IMG_6884 

他對這種飯糰粥接受度超高XD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都用這種方式讓他吃正餐(呼,鬆了一口氣)

 

上回去東京的時候恩恩才一歲,就是這樣渡過正餐的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飯糰蠻鹹的,我都先沖一到兩次的熱水進悶燒罐沖淡飯糰味道,

湯自己喝掉(就像在喝鹹湯一樣,相信我蠻好喝的XD)

要沖個兩次鹹度才會轉淡,最後一次就悶著等飯變粥

 

IMG_0351 

另外,我們住在沖繩的酒店超優,有小廚房可用,

小姑家是健康主義者,他們一天沒吃菜就渾身不對勁,所以在超市買了大白菜回來燙,

日本的大白菜真是一絕,甜又好吃,完全不用醬料就很好吃了!

 

IMG_0352 

IMG_0371 

我買了飯糰煮粥再加入大白菜,對小人來說就是營養的一餐了(都自己在講

 

IMG_0397 

吼,結果這趟五天四夜的旅遊,是恩恩同學狀況最脫序啊(囧)

 

 

IMG_6571 

值得嘉勉的是小姑家六個月大的妹妹,

她在機上完全沒哭鬧耶,好棒的寶寶呀!

 

 

 

 【帶著孩子,心理才會玩的踏實安心】

IMG_5984 

老實說,帶著小人出國不是件輕鬆的事,跟各位透露一個壞媽媽的心情,

每當要出國前,我心理總會掙扎個好幾下到底該不該帶恩恩一起去

老白總會說Why not?(對於父愛如此氾濫的人,是永遠無視於那股疲累感的=_=")

 

經過這兩次的親子出國,有個最大的感想就是

帶著孩子出遊,就少了那顆遺落在孩子身上的擔心

不會三不五時想著在台灣的恩恩好嗎?有沒有乖乖吃飯?會不會想我們哭哭?

 

 

IMG_9733 

能帶著孩子認識這個世界,是我們身為父母的一大福氣,

儘管他還小,不會有記憶,但我們會有記憶呀!(肺腑之言)

帶著小孩出去玩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歷練與收穫(包含夫妻吵架的歷練 XD)

 

長到這麼大,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爸媽帶我們出遊的照片都覺得好感恩,

感謝他們不辭辛勞總帶著我們一家六口到處跑,

也感謝他們沒有輕忽了這種看似可有可無的親子出遊,

因為這種旅行更培養出一家子的默契與無懈可擊的情感,

雖然母親不在世了,但那些畫面是一輩子抹滅不掉的珍貴記憶,

現在,我能與老公孩子共同創造這種屬於我們的「記憶」真的好幸福

 

 

 

最後不免還是要給大家一個心理建設,

帶著幼兒出國旅遊,不管事前準備多周全,總還是免不了會有遺漏的狀況發生,

此時得失心不要太重,來不及去的景點,來不及買的東西,就當做給自己下次再來的機會吧

 

開心出遊,平安歸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