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7-1 

遙望多年前還是個窮學生時,真的窮的淋漓盡致,

一條毛巾用了兩三年都沒換,當時看它沒破就繼續用了(遮臉)

 

直到出了社會,有經濟能力,對用的東西才開始有”使用年限”的觀念

 

IMG_5595 

毛巾,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小角色,

舉凡是洗臉洗澡清潔都少不了它


因為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

清洗曬乾高溫煮沸,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無法永久清除細菌

所以這種會與人體肌膚接觸的貼身物品,最好要定期更換,

更換的舊毛巾也不要丟掉,拿來做抹布也是種物盡其用

 

IMG_5647-1 

在HOLA網買了新毛巾,打算把家裡的舊毛巾全汰換掉

這次不但選了毛巾,連兒子的浴袍也買了XD

 

IMG_5616 

首先是這個無捻棉花糖毛巾,材質很特別

3g41 何謂【無捻紗】(日文”無捻糸(ぶねんし)”)

一般毛巾會先將棉絲捻紗後成為線(增加線的強度),再將線織成毛巾

無捻紗於紡紗時棉原料經過梳棉機,保留長纖並去除短纖,棉紗沒有經過捻紗的工序,

在棉紗中加入特殊水溶性纖維(加強紗線的強度),織成毛巾後再進行「解捻」工序,

將水溶性纖維完全剔除,這樣毛巾就會呈現柔軟蓬鬆的觸感及外觀。

 

 

untitled-1ok 

untitled-2ok 

(擷取自双星毛巾官網)

日本人使用毛巾的習慣是將毛巾輕輕貼附身體來吸取水分,

因此柔軟、細緻的觸感以及良好的吸水效果,

相當符合日本民眾對於毛巾細膩精緻的要求,

一上市便立刻成為日本居家毛巾的首選!

 

 

IMG_5609 

原料製成源自日本Zero-twisted yarn的技術去除短纖,採用較長富彈力的纖維。

無捻纖維吸水、柔軟與舒適性,較一般織物效果更佳

 

IMG_5698 

【無捻紗特性】

無捻紗因纖維之間減少了交織,紗線間的孔隙讓毛巾的吸水性更好、更透氣快乾,

兼具觸感和機能性的新科技材質技術,故在日本的精品及名牌毛巾,

都使用較高級的無捻紗作為原料

 

IMG_5622 

另外,這是特別選給恩恩的毛巾

因為他有異位性皮膚炎,醫師特別交代會接觸到身體的材質,最好不經漂染的白色系

 

IMG_5625 

這條毛巾是來自葡萄牙的品牌MUNDO

是世界公認TOP1最好的埃及棉(Egyptiam Cotton)製成,100%純棉

爹娘粗皮老肉都還沒用過這麼高檔的@@”

 

IMG_5631 

具有超長纖維,質地細柔貼膚,純棉材質採用特殊紡織技術,具有吸水力強又快乾的特色

 

IMG_5634 

我選的這尺寸是40x70cm,足夠小人用了!

冬天很冷,我已經不會把恩抱出浴室才穿衣服,所以不需要浴巾了,

洗完澡在溫暖的浴室只要一條毛巾幫他擦乾身體抹乳液,穿上衣服就可放行

 

IMG_5659 

今年冬天實在是太冷了!

我額外選了一件浴袍給兒子洗完澡穿

 

IMG_5655 

由台灣木棉工房生產,正港的MIT!


IMG_5666 
整件為無撚紗毛巾材質,舒適吸水又易乾

 

IMG_5657
上頭有個小王子圖案,搭配藍色滾邊,整個就是寫著男娃的名字XD

 

IMG_5668

具綁帶設計

 

IMG_5671 

於腰身處附加鬆緊帶

 

IMG_5769 

噗,結果對快滿兩歲的恩來說非常大件啊@@”

看樣子一路穿到五歲都沒問題!

 

IMG_5762 

洗完澡穿上衣服,我幫他套上這件浴袍,就順便用帽子擦乾頭髮XD

 

IMG_5774 

擦個幾下就快乾了,有威!(明明就是你兒頭髮沒幾根的關係吧)

  

 IMG_5673 

 另外是經典直紋毛巾,屬於中性的條紋款,是挑選給老白的

 買這種家居用品他通常都沒什麼意見,說都讓我挑就好,我就隨意拿了這款

IMG_5675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小小收納,

通常新毛巾我買回家,下水洗淨曬乾後,就把它們折好立起來收納


IMG_5682 

IMG_5683 

放進櫃子,要拿哪種材質的毛巾一目了然

因為我洗完澡擦頭髮都是用棉花糖這款,不厚很輕吸水速度也快,

以上是我的實際使用經驗,供各位參考囉




* 哪裡買

HOLA特力和樂實體店 (無抽佣之虞,請安心服用)

利益揭露 
1. 部份金額為廠商補助,商品為自己挑選,補助金額有誠實納稅

2.若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不介意讓我賺點小兒奶粉錢,
   在特力屋或HOLA網站消費後(介面會出現share分享家)
   可填入我的推薦代碼 " iceant ",謝謝。
   也歡迎一同加入Share家分享特力屋或HOLA網站的購買心得
   當有人點入下圖廣告消費結帳,您即可賺取微薄的回饋獎金

1608806411.jpg 

Sharer+ 特力屋 H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