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nt? 來信請寄iceant@livemail.tw

IMG_4273 

這傳奇囧事是兒子造就的=_="

故事有點長,不便發表在粉絲團,就紀錄在這吧~

 

 

新家在裝潢,靠自己處理大小事實在疲於奔命,

後來乾脆把恩託給台中的公婆照顧,像11月份恩就去台中住了兩次

 

每次回來都會從他口中冒出不同的稱謂

阿公」阿嬤叔叔阿祖這些都是基本款,不稀奇

這次把他從台中接回來後,突然多了個新人名

那就是濟公!

 

 

IMG_7115 

那天一如往常,恩恩起床後就開始點名

恩:「阿公勒?

我:「在台中

 

恩:「勒?

我:「在台中

 

恩:叔叔勒?

我:「在台中工作啊

 

恩:濟公勒?

愣了一下....我以為我聽錯,反問他「你說什麼

 

恩:「濟公勒?

啥? 啥鬼?....................................

 

我想說婆婆可能有帶恩去廟裡什麼的,所以我腦中浮出下面這位

untitled-1 

然後我回「濟公在廟裡」(大概是因為他會的辭彙還沒那麼多,就沒繼續問我了)

 

 

晚上 ,婆婆打視訊過來,聽婆婆說幾句話後,

恩又開始對婆婆玩起點名問與答

 

恩:「阿公勒?

婆婆:「還在做工作

 

恩:「勒?

婆婆:「在這裡啊」(恩很會問這種無意義的=_=")

 

恩:叔叔勒?

婆婆:在樓下做工作

 

 

恩:「濟公勒?」(在一旁的我原本分心看手機,一聽到關鍵字馬上束起耳朵仔細聽)

婆婆:「濟公下班了

(什麼!濟公還會下班????? )

 

untitled-2 

我不太敢問婆婆什麼濟公,因為我台語極度不輪轉(為了避免太多囧境,還是別問的好)

這濟公傳奇疑惑..........就此深藏我心

 

 

 

 

IMG_5769 

這對祖孫幾乎每晚都要視訊哪@@"

(公婆不知道我有寫Blog,基於隱私,往後都會幫兩老遮一下)

 

我懷疑小人身體裡有內建鬧鐘,之前我婆婆固定晚上八點左右會打視訊來,才經過兩三次,

這模式就固定了,就算婆婆在忙沒空打過來,

恩每天晚上吃飽飯,玩樂一下,準時八點就會拉著我指書房說「找阿公

 

 

IMG_5765 

小人鬧鐘,屢試不爽!

明明就看得到阿公還硬要拿計算機當手機講

 

IMG_5772 

只見我公公下一秒拿起手邊的遙控器,配合客串演出

最溫馨的祖孫對話,不過如此。

(我憋笑到快內傷...........)

 

 

IMG_4082 

媽媽心中的「濟公疑惑當然沒有消失,

隔了幾天趁老白在家跟台中連線的時候,

我終於記得請他問婆婆「恩口中的”濟公”到底是什麼

結果我婆婆回「阿丟隔壁的叔公啊(台語)

..........................

..........................................

...................................................

 

「阿丟隔壁的叔公啊

這答案讓坐在電腦前的我跟老白相視一下,接著捧腹大笑

 

(婆家隔壁是間私人小公司,老闆是個稍有年紀的長輩,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公婆教恩恩要喊他叔公)

 

 

untitled-3 

這「叔公後勁之強....................強到連我睡前想起這件事都笑不停!

 

我壓根沒想到叔公的台語發音就是所謂的濟公 

吼~通常有年紀的男人不都叫阿北嗎?

為什麼要叫叔公啦

(叔公不都是有血緣關係才在叫的嗎?)

 

 

 

 

IMG_7299 

兒啊!真謝你~

讓為娘的破台語事件簿又多添了一筆!

 

 

 

創作者介紹

Ant 小家庭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ayfin
  • 哈哈哈~我上班看到這篇我整個大笑~
  • 當媽後囧事比當小姐時代還多(默)

    Ant 於 2014/12/04 00:16 回覆

  • Cornelia
  • 小孩就是這樣可愛>/////<
  • 小孩學說話階段真的很有趣,每天都有不同的笑梗

    Ant 於 2014/12/04 00:18 回覆

  • Joy
  • 哈哈哈…我笑翻了
  • 喂~斯文點

    Ant 於 2014/12/04 01:03 回覆

  • 依雯 張
  • 哈哈哈...我笑到肚子好痛.....會講話真的變的好好玩
    開始期待我兒說話的時刻了XD
    Ant還記得恩什麼時後開始講話的嗎..我兒現在1y3m,都還不太會說話,
    講爸爸,媽媽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叫我們....說"茫茫"我們到是很懂,因為要吃東西了,哈哈哈
  • 我兒之前也是超會說"饅鰻",吃比喊爹娘重要!

    Ant 於 2014/12/05 14: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