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宵夜


事情是這樣子的。。。。。。。
前陣子自己買了一些雞胸肉想說可以做些雞丁 (有個懶惰蟲特別喜歡吃沒有骨頭的肉~)
結果雞胸肉都還沒煮完,老爸又幫我補了貨@@"
老爸養了很多雞。所以,現在家裡冰箱囤了好多雞肉呀



由於白先生下班都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
所以。。。。。。我們很常吃宵夜,全盛時期~甚至兩、三天就吃ㄧ次炸的
我嚴重懷疑這次健康檢查可以安然渡過,應該是儀器壞了(?)


正煩惱著~好多雞肉怎辦呀     我們兩隻老人要吃到哪時?




靈機一動!!!
ㄟˊ 來做做看鹹酥雞好了
反正我跟白先生都很喜歡吃!!

就這樣~展開了小腹&鮪魚的養成計劃



準備材料
去骨雞胸肉,大蒜1顆(切末),五香粉,米酒,太白粉,醬油,糖,亨大師,白胡椒粉,地瓜粉

醃料
蒜末+五香粉1/2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醬油1大匙+糖2小匙+亨大師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


作法:
1.雞肉先切成3~4cm小塊狀
2.醃料調勻,倒入切塊的雞肉,將醃料和雞肉按摩均勻,冰至冰箱,醃過夜
3.將醃好的雞肉,均勻裹上地瓜粉
4.起鍋熱油,雞肉放入炸個2分鐘,撈起。放涼
5.要吃之前在丟入溫度約170度的油鍋炸個4分鐘即可

p.s 白先生問我,170度要怎麼測啊!真是好問題~家裡沒有油炸專用的溫度計
       所以,油鍋熱了一段時間後之後,就只能丟些沾過肉的地瓜粉去測試
       地瓜粉會呈現以下狀況:
       第一種就是,地瓜粉會很快的沉下去,代表油不熱。
       第二種情形,地瓜粉會浮在油鍋中間,就代表油溫夠,肉可以下鍋了
       第三種,地瓜粉一丟下去馬上就浮在油鍋上,表示油過熱,很容易會把肉炸黑炸到老掉
       第四種,地瓜粉毫無變化,代表它過期了
       第五種..............................我掰不下去了
 (以上屬實,不信可以自己做做看 )


這是醃好的雞胸肉



第一回合,炸2分鐘後的樣子,目的先將雞肉炸熟


第二回合,翻滾吧!鹽酥雞 (自以為在做蛋炒飯= =")

(白先生夜診結束,剛好趕上鹽酥雞第二回合,這種有紀錄到下鍋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要吃之前再炸第二次,增加雞肉的酥脆度! (一定要酥的嘛~不然怎麼叫鹽酥雞)


鹽酥雞起鍋前,再丟入一些九層塔爆香
是說~笨蛋才會直接洗乾淨就丟進油鍋
所以,我前一天就把九層塔給洗乾淨晾乾了 (嘿,我很聰明吧 <===ㄚ白先生也深深這麼覺得XD)

俗話說"油水不容"(又再亂發明成語了)
如果你傻傻的把九層塔洗乾淨就丟進高溫油鍋~
就準備被油噴的一身稀哩嘩啦,還要苦命的拖地了



我第一次發現九層塔超便宜ㄟ
我家市場這邊,一大包才賣10塊錢(肯定吃不完)。。。然後又不能跟老闆說我只要買一小撮 

看來~我有機會做麻油煎九層塔蛋了(老媽說女生吃這個對身體很好)
改天再來煮煮看

同場加映-炸薯條

這是今天煮晚餐咖哩雞,剩下來的半顆馬鈴薯
我把它切成長條狀,也下油鍋炸
結果炸出來味道跟KFC的薯條簡直一模一樣啊!


好啦~今晚的小腹&鮪魚養成計劃開始

 

第一次吃到沒加什麼胡椒粉的鹽酥雞,因為鹹酥雞有點過鹹,大概是幫雞肉按摩太久,太入味了(囧)
所以,上桌後連胡椒粉都省略。。。(強烈建議醃肉的醬油可以再減半)


這些份量外面買應該要$150左右~
原本打算留一半到明天吃。。。。。。。吃到一半,身邊的那位默默停下來了,只有小腹婆繼續吃
最後,鮪魚伯不甘示弱的急起直追,繼續嗑了起來


就這樣,邊看電視,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就變成這樣了

(希望婆婆不會看到我做這個給他兒子吃,不然我就鐵定黑掉了)




整體總評

1.能吃到用高級植物油炸的鹽酥雞,還是頭一遭! (2011.04.05 註:據說植物油並不適合高溫油炸。)
2.裹粉用的地瓜粉,請豪邁的加,因為我放了很多,但還是覺得炸出來不夠
3.雞肉與醃料不要幫它們按摩太久,切記!這是經驗談啊
4.和外面賣的鹹酥雞一樣,都是垃圾食物~只差沒有吃到回鍋油,略勝一籌Orz
5.家裡已有小腹婆+鮪魚伯,僅此一次,短期內不會再做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