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7
距離上一次吃港式飲茶已經是整整一年多前的事了
 (我的食記也未免荒廢太久了吧)


在介紹這間店前,先提一下為什麼會想到來吃港式飲茶。。。。。
上週我的右眼莫名的冒出了針眼,來長庚工作後,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長針眼了~(很厭煩...)
只好提早下班去眼科把它給切除掉,就矇著眼睛回家躺了。

白先生晚上去夜診前,我跟他說我想喝西米露~他說他下班再幫我帶回來
就這樣,他下班了。。。。我迷濛的躺在床上被他叫醒,沒有西米露的出現
他跟我說他找遍街上都找不到飲料店有在賣這個
我突然很感動的緊緊抱著他~
因為我以為他知道哪裡有賣,才會答應讓他幫我帶回來
他下了班10點多了,還這樣到處去找。。。。。怎麼會這麼"全國電子"
當天晚上他就在facebook發佈西米露要去哪買的消息
於是,他的同學告訴他去港式飲茶就吃得到囉!

所以這天下班,我們就來到家附近的港式飲茶吃晚餐 
在網路上查到這間店,評價不錯。 (第一次發現我家附近就有港式飲茶ㄟ)

一進到店裡,服務生就會先詢問你要沏什麼茶,有普洱、香片、烏龍可選擇 
(我有點忘記他還唸了哪幾種茶葉 XD)
我們選擇香片,茶真的很香,不錯喝
 
(喂~~~這是主角嗎!!要喝茶家裡泡就有了呀)


菜單上實在太多各式各樣的餐點,說真的只有倆個人實在是不好點
經過幾番考慮後..........終於決定要點餐了 (我們看了菜單10分鐘有,囧)


開始了!開始了!      上菜速度有快 (加分)

第一道--燒味三拼,油雞、叉燒、燒鴨拼盤(NT:360)
超正點!三種都好好吃唷,尤其燒鴨吃的最過癮,因為白先生不喜歡鴨肉
所以整盤的烤鴨都被我一人獨吞
油雞肉質非常軟嫩,切的又小塊,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第二道--鮮蝦腐皮卷 (NT: 90)

外皮酥脆,內餡雖有一整隻的鮮蝦不過沒什麼味道,有點油~吃了半個就覺得有點膩
我只能說。。。。。不推
(好怕被告....寫婉轉一點好了,大家有懂就好@@")


鹹魚雞粒炒飯(NT: 220)
快看那米飯兒真是粒粒分明,不過~我家白先生就是不喜歡這種飯
他都說他是個喜歡吃軟飯的人類)
順道提一下,吃這道的時候,白先生嘴裡嚼著炒飯,卻嚷嚷著還是"阿蟻師"做的炒飯最好吃
(是!就是我,現在只要我做菜給他吃,那傢伙都這麼喊我)

咳~回歸正題XD,我覺得炒飯味道很夠,料也挺豐富的,表現不錯。



蜜汁叉燒酥(NT: 80)
我們真是沒有什麼創意。。。。。。。來到港式飲茶幾乎都會點的
只因為我很愛XD


馬蹄條(NT: 90)
白先生特別點給我的,第一次吃,皮薄酥脆口感有點像春捲的感覺

內餡帶點椰香的味道,好吃
不過吃到這道肚皮已經有點撐了
眼大肚小的倆人。。。。。實在是吃不完,拍拍照意思意思吃了ㄧ個,就請服務生打包了

最後招待的甜點

芋香西米露
我朝思暮想的西米露呀!!!
話說在點菜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意見,就讓白先生做主。最後,只跟服務生說了,我要點西米露
結果~服務生竟然說,今天西米露是招待甜點,不需要點唷 (好糗~)
 
白先生看我吃的這麼開心,他很大方的犧牲他那碗,又讓我ㄧ人獨享了
不過,這西米露只有芋香味,沒有放任何的芋頭
福容大飯店的有加芋頭,好好吃~(真想念那滋味


======================================================================


一起吃個晚餐
不需要華麗的點綴
不需要浪漫的情節
因為我們很容易滿足
所以很幸福。

最近,看著電視播報日本震災的狀況
一幕幕令人鼻酸的畫面,手裡拿著話筒報平安,卻不斷顫抖的身軀
平時可能都不覺得每天待在身邊的人有什麼特別的
但,哪天突然消失了,那股驚慌失措的傷悲,不是我們可以體會的
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呀

親愛的Mr.白,謝謝



 甲大鴻港式飲茶店
      桃園縣蘆竹鄉吉林路10號(近仁愛路口)
      Tel:03-322-2379 
      營業時間:am11:00~pm20:00
      備有停車場,消費須另加10%服務費


~~~~Ant後記~~~~~

 針眼手術完才發現我要怎麼騎車回家啊 = ="
   我不想把我的新車丟在路邊過夜,只好當個獨眼俠女以30之緩慢的速度
   慢慢騎回家。平時只需要半個小時的路程,我騎了快一個小時。
 憑著一隻眼睛的近視視力,獨眼女難以明確的判斷路面高低,與左右距離之差~
 我極為謹慎小心,騎著騎著,正當離家門口只剩下幾公尺的距離
 心理洋洋得意的想說晚上可以把這件事跟Mr.白炫耀一番的同時
 我拿出了隨行小搖桿,把車庫門給打開~ 停頓了一會
 油門催下去,結果~~~~~
 ㄅㄧㄤˋ的一聲,是!我的眼睛判斷錯誤,導致我頭上的安全帽撞到緩慢升上去的鐵捲門。。。。。
 對,你覺得有多丟臉就是那樣了,更慘的是我還從後照鏡看到我後面跟著一台機車
 媽呀~~撞到其實並不丟臉,丟臉的是還被外人給看到!
 好啦~晚上我跟白先生說的時候,他完全並不懂得憐香惜玉說點安慰我的話
 只是抱著肚子笑很久。。。。。。
 (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