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忘了提。。。。。。 
   Salzkammergut(薩爾斯甘馬格特湖區)是指皇室領地的鹽倉,也是奧地利鹽湖區最美的村落
   以知名的沃夫岡湖及哈修塔特湖為首,週邊被阿爾卑斯群山環繞,擁有70多座宛如寶石般優美的湖泊。


  離開民宿後。。。。。。即將前往哈萊恩(Hallein)鹽礦
  途中經過哈修塔特(Hallstatt)湖區~ 哈修塔特是湖畔西岸的小城,西元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你說這兒的湖是不是個個迷死人。。。。。
 
   有個傢伙都不會主動要和我合照,害我都要一直呼喚他來我旁邊。。。。。


   說時遲那時快~~~~

 
  才沒一溜煙~又自顧著拍起來了。。。。

  
    白大攝影師不是喊假的
   你看看
   是不是真有那麼一回事~
   看起來有模有樣~~~
   側面似乎真有那麼一點專業感厚
(太太我快升格成老王XD)



    結果。。。。。。一看相機 

  媽呀!!
全都是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起碼照了10來張
  (還取了不同的角度和姿勢)
   
 
   先生~~要拍鵝,回台灣拍就有了!!!!

  
請學姑娘我多拍一些景,好咩~

   

    自豪時刻到了! 左圖是白大攝影師拍的,右邊~是小女我拿著Panasonic DMC-ZS3拍出的效果
      花了感情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就不太一樣 (毫無任何後製)
      哪像有人把感情都花在鵝上頭

  
  
好吧~~~君子有成人之美,就讓他和鵝來張獨照吧~XDDDDD

 
   再看一次,用感情拍低
 
  本次旅遊擔任器材組的Ant小姐~~超盡責,背上背的那咖可值錢的勒,到哪都不忘顧好它~
   (相較攝影組白大先生。。。。。

 
  上了巴士,繼續前進~~經過哈修塔特小鎮~最搶眼的莫過於阿爾卑斯山上頭藹藹的白雪
   挑這時後來歐洲準沒錯,因為同時可以看到雪景與綠地
   (正所謂一兼二顧,莽啦阿兼洗褲。。。。是,不忘練練台語)
 
   將將~~拿出剛洗好的草莓露個臉。(這一堆草苺1.99歐元,約NT.83
 
   嘿~~我要吃囉 (歹謝,有人手震了)

 
  巴士後半段正上演著~夜市人妻,一人拍攝、一人唱獨角戲,自得其樂的橋段
 
  (這位太太~是可以開始吃了沒?)

  
   白先生覺得草莓很酸,但我覺得還好,自己一人吃不完,就拿去拓展外交,分送給其他人妻
      順便來個大合照,我們後面這幾位拍的很嗨~
  
   吼~明明這張照片是白大攝影師拍的,為什麼他太太的臉特別大張!! 
(可惡~)
  (小小聲說,她們都覺得草莓不酸很好吃,還一直問我在哪買的
 
   瞧~~我分送的草莓是不是還造福了其他夫妻!
(白先生os:明明主題是要拍這顆大草莓)
  
   巴士經過了一段山路,海拔似乎高很多,就這樣~~突然看到路邊一堆白白的!
      我興奮的跟白先生說。。。。。哇。塞~~是。雪。耶~~~
      他竟然露出嫌棄的表情。。。。。我就是沒看過真實的雪咩,有意見嗎~

  
  
 

  
  就這樣一路拍不停,儘管知道在車上取的景很不優還有窗戶倒影= ="
     但~~~想到回台灣就只能靠這些照片來回憶這邊的生活,就不捨地卯起來拍。。。。。

  
   ▲不久後,有個傢伙突然變安靜 。。。。。沒兩下就睡的東倒西歪,雙手還不忘保護相機@@"
 (平時也沒見他這麼的保護我,原來我的地位不如一台相機啊

   昨天豬頭累壞了,今天換黑眼圈熊貓來頂替著~

  
   被熊貓人傳染~~晃著晃著,我竟也不小心睡著了一小段 
     等到睜開眼~雪的山景全不見。。。。只見綠色的湖(可見睡著不知道有多大段
  
  抵達目的地已經是11點鐘。。。。。。。
  哈萊恩鹽礦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著名礦場,也是Salzkammergut湖 區三個
鹽礦中唯一全年開放的鹽礦
4月歐洲還處於冬季,目前只開放這區)

  看到這個建築物時,心裡覺得這有這麼值得參觀嗎?竟然讓我們從這麼遠的地方來到這
  不過就是個鹽礦嘛! 怎會知道,來到歐洲處處皆驚喜~~~
  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口吻XD

  
   在進鹽礦山洞前,必須先換上這狀似XX病院跑出來的礦工服。。。。。
      門票一張要價30幾歐元(雖然包含在旅費裡,但還是覺得不便宜)
  
   來到這,不用怕聽不懂"不道地的英語",服務人員會發給每個人偽I Pod的導覽器,請選擇Mandarin(北京話)
        聽得懂就好,不要計較太多
  
   等等鹽礦小火車就要載著大家深入地下礦區囉~
      不過,鹽礦裡有人數管控,一次只能進
去50人,所以必須等上一批遊客出來,我們才能進去。
  
   很好~~等待的時間就是拍照的時機啦,而且人正多,請團員充當攝影師就不怕臉大的自拍照出現
 (其實我的臉真的比白先生還小

  
   難得的獨照,可以把我拍得如此黯淡&老臉縱橫。。除了白先生,大概很難找到第二個
   這時候就會無奈老天點錯天賦,讓他成為動漫控,而不是攝影控呀
 
 火車來了!這。。。。。。。。。。。。。。。真的是火車嗎? 外觀真像裝了輪子的蹺蹺板@@"
  
   大夥坐上了沒有外殼的小火車,整個人曝露在冷風中,怪不得領隊吩咐要老公坐在前面,讓老婆從後面環抱
      油~白大攝影師竟然拍出十分有速度感的小火車! 
      繼滿天星空後,有人終於拍了張值得我讚許的照片
了XD
 
   到達定點後,就要下來步行囉
      這路面看似濕滑,但一點都不,只是要小心不要被鐵軌拌倒
  
   走著走著,竟然來到了德國與奧地利的交界!
       西低,我們從地底偷偷入境了德國。。。。
 
   神奇的來了~~~這黑漆漆的地底下竟然裝有投影機還有專業的影片可觀賞。。。
      (鹽洞雖然古老卻很跟的上時代,門票不是收假的!)
     
導覽員正在解說著鹽礦如何形成~他先用德語說一遍,接著以詭異腔調的英語覆誦一遍。
      啥~都聽不懂嗎?

     沒關係,我們這群台灣製耳朵只專注在聽著阿陸仔解說~(說真的阿陸仔翻譯的很#$&%,影片還比較好看!) 

   看到這個時,心理還想說該不會要從這滑下去吧?!
    正當心裡有這疑問時,領隊說話了~"等下就讓大家體驗這古早的木造溜滑梯"
    Oh my God~~這讓有點懼高症的我當場傻眼
 小時候雖然有玩過溜滑梯,但這種成人版的溜滑梯還真第一次看到~
 高度約有2~3樓這麼高吧!!
 這座陡峭的木製溜滑梯是給以前的採鹽工人使用,讓工人們可以進入更深層的地區採鹽

 好啦~~來看看這有多麼驚聲尖叫
 
 (恰巧拍到團員,他快把他老婆壓死了) 同樣是老公坐在前面,讓老婆從後面環抱
    實際體驗過,刺激
感40%~
      怎麼會這麼的不恐怖勒。。。。。
    因為另外的60%,讓我抱著的那位歐吉桑給補足了(表面看似冷靜的他,原來比我還怕 XDD)
    比我高的他,竟然一直用腳偷偷煞車,這滑下的速度超快。。。。。。
      媽呀~~~他這行為是會讓我倆摔傷, 囧rz
      我沒有尖叫,反而口中是不斷重覆"你不要煞車,你不要煞車啦~
(我還不想這麼早死(誤))
 
  
註:這滑梯設計很聰明,完全不需要靠人工煞車~等溜到平坦區後,便會自動停下來。
   自己用腳煞車反而超危險(領隊和解說員都會一再強調!!)。

    
 安然無恙的倆人這一路上很懂得利用光源拍照  
    很暗嗎? 沒關係~臉有亮到就
好XD
 
   在離開鹽洞前,趕緊邀喝剛剛在巴士上很對tone的另外兩對,一同加入白蟻
的10秒自拍行列!
 
  ㄟ,不對吧~為什麼我白到發亮,然後男生都好黯淡呀。。。
   (p.s  想來這的AV巴迪,在設定自拍時,請記得讓黑面的男士蹲在前,老婆站後面裝小臉就好)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不知不覺我們也進來一個多小時了。。。。。
   (出去的速度感拍遜掉了!)
 
   最後,展現一下我在這買的紀念品
(其實就是 鹽& 胡椒鹽,戰利品篇會提,只是那篇遙遙無期。。。。)

     
  
參觀完鹽洞約莫下午一點半,肚子也餓得亂七八糟。。。。。
      幸好巴士開不久就來到當地很有名的
鱒魚餐廳
     
   是不是很眼熟~~這回它不再是偽裝的泡麵湯,因為麵條出現了!
(這兒的湯味道真的都像泡麵湯)
 
 
▲然後很勇猛的白先生點了啤酒,我則是沒創意的點了蘋果汁。。。。不敢嚐鮮沒關係
   總比有人點了啤酒還一直偷喝我的果汁好 
 
 
 ▲登登~鱒魚是也! 當這盤端上來時。。。。大家都傻眼了~這是要怎麼下手呀
    還有人要唸解剖的我來做示範 (歹謝,我沒切過魚
  
    ▲在大家一陣七嘴八舌後。。。。。。好康的來了!!    魚皮是不是翻得有美~魚肉是不是看起來很誘人 
 
   嘻,不是我切的,也不是白先生~~
   是領隊用我這隻示範給大家看,此刻我是坐享其成太太

   吃下的第一口,魚肉相當鮮嫩~入口即化,有沒有那麼正點~! 
   再吃ㄧ口。。。。一點都不誇張的好吃呀,只是要小心細小的魚骨
   令人猜不透的是那黃色偽裝馬鈴薯的地瓜(?)
   很不甜耶~~咬在口中還分不出它到底是哪種澱粉類@@" 
 
 
 ▲飽餐一頓後就要離開這了~ 
  
 ▲接下來要離開奧地利的國土,前往捷克了。。。。。。
    雖然白先生說這張只是隨手拍下,但我覺得很有一股旅行的悠閒感
    這趟3小時車程,讓我們都昏睡過去了 ~~
  
 ▲中途在休息站休息~旁邊還有個
Hotel
 
   這邊有個可愛的滑倒標誌,入境隨俗的跟它來一張滑倒~
  
   也叫白先生一起來,連上面的裸女一同入鏡
XD
  
    最後,夫妻同心再一起滑倒 (休息站真的沒什麼好拍的,除了我們倆 )

  
   
▲路程很順暢,來到捷克境內已經是晚上六點鐘。。。。天還非常亮
   這一條是伏爾塔瓦河,環繞著庫倫洛夫小城

 
  ▲密集的紅瓦白牆。。。。。。幻想很久的庫倫洛夫就在我們的眼前
 
  天氣雖然涼涼的,但看在天空藍藍的份上,我們帶著超級期待的心情來到入口囉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飯店check in & 放行李
  
   今晚要入住的是相當有知名度的五星級玫瑰飯店~
  它代表庫倫洛夫歷史的典範,建造於16世紀,內部重新裝潢整修為飯店,卻仍有保留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
 
 門面看似古老及狹小。。。。。但其實裡面很寬敞,等待check in的同時,先在裡面到處晃晃拍照
 
  ▲飯店內有好幾個蠟像。。。。。。這蠟像做得臉上皺紋條條分明,超真實~晚上看久還挺嚇人的
     (這間飯店流傳有阿飄@@",這對我們而言倒是一點也不擔心)
  
 這位小姐~~不要再看明信片啦。你一張都還沒動到
 
 就在我們四處逛逛的同時,傳來了壞消息~!
 飯店經理說昨晚天氣太冷,水管結冰導致爆裂。。。。現在房間沒水可用
 通知我們要換去附近四星級的旅館,怎麼會這麼賽~竟然被我們給遇上
 這是什麼情形!!!!
 所謂五星級飯店竟完全沒有做到事先告知的責任,等到要check in了才講~
   一生一次的蜜月行,大家都很期待玫瑰飯店耶~   
   待續....


   ~~~~ Ant mur mur  ~~~~
  1.無名實在太令人不爽了!我花了美好的週末寫完這篇,隨即按了送出
結果竟然有一半的內容不見了,查了查發現似乎有字數限制~
但怎麼會一點提示都沒有的情況下,就讓我的文章消失
這跟玫瑰飯店的行事作風有何兩樣!!(怨念很深)

2.好~~~沒關係,老娘重打!! 所以第3天行程分為上、中、下三篇
我也不想拖這麼長阿Orz,是嫌我整理照片還不夠忙,竟給我來這招~(嘆)

3.該聽白先生的,來考慮離開無名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