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到了每週帶便當的時刻~~~
  上禮拜偷懶沒貼照片,所以今天先跳過上禮拜,直接進入本週菜照

  
  不過便當不是重點,這次是要把老媽教我的珍珠肉丸巨細靡遺的寫出來
  我之前做了好幾次,自己很喜歡吃,是一道很簡單的烹調法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A 準備材料
 糯米(長、短糯米皆可)泡水半小時、絞肉150g、蒜一瓣(切末)、醬油兩大匙、糖一小匙

 B 醃肉
 絞肉、醬油、糖、蒜末,拌勻
(醃個10mins)
 
 
作法
  1.將醃好的肉,用手捏成小球狀,大小隨意

 

 2.放到糯米上滾一滾
  
 
 3.整顆肉丸均勻的沾滿糯米即可
  
  (好像芝麻球@@")

 4.進鍋裡,中火蒸個10mins (蒸的過程中~肉會出水,所以要用有點深度的盤子盛住醬汁)
 
  (我家沒電鍋,如果有電鍋放一杯水到外鍋,下去蒸就夠了)
  
  
  上桌啦~~~~很簡單吧!!
 
  

 

  本週愛妻便當
 
  菜色:珍珠肉丸、清炒高麗菜、螞蟻上樹、隔壁那碗是咖哩雞
(咖哩雞是白先生的愛,只要有這道,他白飯都可以吃兩大碗)
 
 
 
  才做第三次的愛妻便當,已經有股準備到越來越懶惰的趨勢~
  因為每次做便當給白先生帶,他都不會特別表示什麼 
  (什麼好好吃,好貼心之類的話一率省略~唉唷,聽好聽話是準備下次便當的動力~好咩!)
  
 上禮拜終於記得開口問他說便當是不是不好吃,他說不會ㄚ~怎麼這麼問

  我說,因為每次你都沒講什麼阿,也都沒有鼓勵我 (心裡巴不得他可以誇我一下<---很虛榮的太太)
  他說"我不是都有貼"肥死不可"
  然後呢? (超疑惑這跟肥死不可有何關聯)

 。。。。。。。。。。。。。。。。。。。。。。
 。。。。。。。。。。。。。。。。。。。。
 。。。。。。。。。。。。。。。。。
 。。。。。。。。。。。。。。
 。。。。。。。。。。。。
 。。。。。。。。。。
 。。。。。。。。
 。。。。。。
 。。。

 上面就有人按讚啦!
 上面就有人按讚啦!
 上面就有人按讚啦!



 
  這是哪裡學來的借花獻佛法~~~
  我真的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