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哪~這道可以改名為吮指雞腿 ...
 因為這雞腿老白連續啃了2支,看他吃的很過癮
 吃到第二支快完時還吸到手指吱吱作響@@"
 
 
 (話說,最近很常去早市買食材) 
 以前我是個很不喜歡市場的女人
 加上要早起~在我的生命中根本就是"隱啪死啵"
 但,這一切就在近期去過一次早市後
 就完全洗刷掉不喜歡早市 的罪名了!(是說市場有什麼罪?)
   
 以前,螞蟻媽都會灌輸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要買新鮮又好的食材,就是要透早去市場
 年幼無知的少女哪懂這句話的涵義...反正每天都有得吃就好XDDD
  

 第一次接觸到家附近的早市(不~根本就是午市了)
 因為我快中午才去,看到了不美麗的肉,無光澤的菜 and 比我還勤勞的蒼蠅
 就這樣~想買的菜,一樣都沒買到
 不去還好,一去就立誓隔天.....我一定要早起!!!!!


 嘿嘿~現在為了買到新鮮又好的食材,都會乖乖早起去早市(不過就這幾天才開始而已)
 黃昏市場在我心中已經嚴重失寵
 
    蜜汁烤雞腿
    食譜來源:Carol的自在生活
    
     
A 準備材料  (4-5支雞腿的量)
      1. 雞腿...................... 4支
      2. 青蔥..................... 少許
      3. 薑.........................  2片
      4. 蒜頭 ..................... 2瓣
    5. 蜂蜜   .................. 1大匙 (雞腿關進烤箱後,才需要用到)
       
    
B 雞腿醃料
  醬油   ................. 50c.c
  米酒   .................. 2大匙
  番茄醬 ................. 2大匙
  砂糖   .................. 1大匙
  鹽      ................... 1/2茶匙
  麻油 ..................... 1大匙    
    
    作法:
      
    1.今天的雞腿就是在早市買的,色澤看起來有對我的味
    將雞腿洗淨後,瀝乾水份,用叉子在肉上插幾下 & 水果刀在雞腿肉上劃一刀見骨
(較容易入味)
  
  如果恰巧今天夫妻吵架,也很適合做這道菜,因為可以把雞腿當成老公草人(大誤XDD)
 
        2.把B的雞腿醃料和青蔥,薑片,蒜頭拌勻後,放入冰箱醃3小時 
       早上在做烤雞腿的時候,肚子咕嚕咕嚕一直叫....
     因為醃雞腿的醬料實在是太香了,讓我迫不及待想吃
 
  ▲今天我是用袋子裝,因為這種做法用到的醬料不用太多,而且雞腿都可以泡得到醬汁
  
 
  經過3小時醃漬後的雞腿,顏色看似很深,但其實鹹度ok,還偏不鹹(還沒烤就好香)
 
  3. 烤之前先將雞腿從冰箱取出回復至室溫
  4. 鐵架上舖錫箔紙,將醃好的雞腿皮朝上舖在鐵架上,放入已預熱至200
的烤箱中
  5. 烘烤15分鐘後取出,在肉的兩面刷上蜂蜜,再把雞腿翻面放入烤箱,這時溫度調整成180

  6. 繼續烘烤15分鐘後,再度翻面,並刷上薄薄一層蜂蜜,最後烤個6-8分鐘,表面呈現金黃即可
    烤箱叮聲後,不要立刻取出雞腿,讓它在烤箱內悶一下,才比較不會外熟,裡面還有血水
    測試雞腿熟的方式,拿一根筷子,往雞腿肉插,若還會流出血水,就再送入烤箱烤個5分鐘

      
    
           
   老白~~~開飯囉      
        
  你看~~~油油亮亮的古銅色雞腿~~
  這都是蜂蜜的功勞!
  蜂蜜就像是助曬油一樣,番茄醬或麻油都可以忘記加,但請記得這助曬油一定要記得擦!
  不然烤出來就不美了.....
  
  嘖嘖~咬下去真的是鮮嫩多汁
  今天有人還吃到吱吱作響
  從過去的經驗就知道,要得到老白的讚美簡直比登天還難...所以我只能用日本人的吃拉麵理論
  吃得越大聲表示拉麵越好吃的定律來肯定我的蜜汁烤雞腿

  
  其實這道菜的最大功臣是烤箱...我根本只是NPC,固定去執行某幾個動作就好了
  懶人料理,輕鬆每天
      改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