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是~我之前偷懶!所以現在又開始寫回6月的文章了~~~~各位客倌,請笑納


 最近做菜實在很符合一首詩的心境 廚禾夜當晚,汗滴禾下鍋
誰知盤中菜,道道皆辛苦
 婆婆媽媽姐姐妹妹人妻太太們,做菜熱不熱~熱.不.熱,

   超熱的啦!
 6月時分,台灣已經正式跨入夏季了
這幾天待在廚房,汗簡直是用飆的 加上家事實在做的超憂鬱...
因為,家附近有新的建案在施工
(是豪宅!我家要跟豪宅做鄰居了@@") 
    三不五時就吹來一堆風沙,即使白天門窗關著,地板多少還是會有沙沙感
我是個龜毛人,不太能忍受地板踩起來沙沙的
偏偏老白神經很遲鈍,明明地板很沙,還跟我說不會啊,依然光著腳鴨到處走
我看地板是要舖滿碎石,他的神經才會感應到"唷,地板好髒"吧 =_=

所以這陣子,天天下班做完飯,還要整理廚房兼掃地拖地,有累到
 
天氣熱又累+生理期前兆,有個女人厚...脾氣爆發的閾值超低
就在昨晚,跟老白聊天~他說

 「中午從醫院帶了個便當回家,結果很難吃!」
「那怎麼不回家把冰箱的菜熱一熱就可以吃飯了?」
「就很懶得弄...想說有便當就拿了阿」
     
煮飯婆腦袋回音不斷~ 就很懶得弄! 就很懶得弄!   就很懶得弄!
    「好~那你以後就都給我吃便當!
(瞬間怒氣直沖腦門,不知道在氣什麼

     哇靠!老娘每天下班飆車回家做飯給你吃,希望我們都可以吃的清潔衛生一點
從來~都沒在喊懶和麻煩!
不過就是把菜從冰箱拿出來,丟進微波爐熱一下就好
馬的!竟然給我嫌懶 
 
 以上自個糾結的內心戲,讓煮婦惱怒臉臭
前一刻氣氛還算融洽,下一刻翻臉就跟翻書一樣
老白意識到煮婦臭臉不爽,隨時都會爆炸,也就不接話,
連句安慰都沒有

靠~真心換懶惰,不吃就不吃啦!
   祝你和便當白頭偕老永裕愛河! 
老娘做好料自己享用總可以吧 
   嗯..今天就來做"獨享的義大利麵吧

 A 準備材料  

 
 1. 洋蔥末............................... 少許
 2. 紅蘿蔔(切絲)................... 少許
 3. 豬肉絲.............................. 適量 (先用少許醬油醃過)   

 4. 泡菜(切小片) ................. 小半碗
 5. 義大利麵 ......................... 2人份(用瓶蓋量,1人份/1瓶蓋)
 6. 起司絲   .......................... 少許
 7. 蒜頭  ................................ 3瓣
  (有夠打混的寫法,因為我快忘光那時的用量了)

  做法

   準備一鍋水,加一匙鹽,水滾後再將義大利麵丟至鍋中煮5mins後關火,悶至麵條半軟 
  1. 起油鍋,先將蒜頭
洋蔥炒香,再加入豬肉絲炒至8分
  2. 將義大利麵撈起丟入炒鍋和
料一起炒 
  3. 最後加入泡菜絲,把所有的料拌勻,待義大利麵稍微收汁即可盛起



  香~香~香~(咦,不是說獨享嗎!? 怎麼會有兩盤?) 
  因為今天老白一下班,就走進廚房求和(要抱我),我賭氣的躲開
  他裝沒事的問在煮什麼呀?」 
「焗烤義大利麵」
「喔」  
「不過,沒有你的份,因為我懶惰! 
「不要這樣嘛...阿蟻師做的東西最好吃了
(油~只有這節骨眼才會說好聽話) 



我......吵架的矜持超薄弱的,最後就做兩份了 



  4. 灑上起司絲,送入烤箱150度,約烤個10mins (詳細時間我忘了,拍寫) 


  出爐啦~~~起司好香,我最愛的焗烤(肥死也甘願)

 

 


   
 Ant  :
 1. 諸位男士,沒事千萬別惹到家裡掌握鍋權的女人!以免落得天天吃便當的下場
 2. 夫妻吵架難免,當有階梯下時,要趕快下 (什麼女人矜持真的不重要)    以免到時候要自己搬樓梯,更累 XDDD
 
arrow
arrow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