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就是要來盤涼筍~
  今年的竹筍好甜好好吃唷
 
  

 ▲早上在市場買的新鮮筍子,帶回家的時候袋子裡還沾了好多土
  經過一番清洗,就清潔溜溜
  以前好愛吃外面賣的涼筍,可是小小一盤不便宜
  現在就來自己做~~~
  先從挑選竹筍開始說起
 
  ▲儘量要挑這種頭還是黃的(表示未出土,還沒接受日光的照射),照了太陽筍子就會苦
 
   ▲哎呀!就是不要挑這種的啦~看到沒是綠頭(已經出土,受到日光照射竹筍會苦
  
整袋中竟然有矇混近來的綠頭...
  今天在買筍子的時候,賣竹筍的阿桑很熱心的一直幫我挑選往我袋裡塞
  我最不喜歡這樣了!上次在別攤吃過這種虧  
  這次就義正言詞的跟阿桑說家裡只有倆口子,買幾根就夠了
  最後只提回家幾根,結果竟然沒發現到有2根綠頭
  還好這批筍子很爭氣,一點都不苦...還很甜

 
       ▲要下鍋煮之前,千萬別把筍子的外衣去除,倒是可以先把底部較硬的纖維質切掉一些
   看了阿基師的書寫著要加米糠一起下去煮(去除苦味)
  "米糠"這是要我上哪生,靈機一動想到用洗米水煮看看好了
 
      
   ▲我還額外加了些米一起煮,鍋裡的水位要整個蓋過筍子唷,蓋上鍋蓋
         水滾後,轉最小火煮40分鐘,把筍子撈起放涼,即可切塊擺盤
 如果沒辦法一口氣吃完,把整鍋放涼,讓筍子整根泡在裡面
(外衣不要去掉),在冰箱擺個3-4天都沒問題
 電鍋還未購入,不然用電鍋煮更省事
  果然用洗米水煮嘛也通..
  
      
好好吃唷~~吃得超過癮的啦!
  以前都要回娘家才可以常吃到,現在在家就可以輕鬆做啦
  而且這樣一盤(2支筍)不用40塊
     
 竹筍:9/支,瓦斯:17/度(根本用不到一度,可以用掉5元的瓦斯費就很強了),沙拉醬:2/一點點(大概估算)
  是不是超便宜! 
  不用再去外面買貴森森量又超少的涼拌冷筍了
 
p.s 剛剛問老白,我是不是很有資格參加日本節目黃金傳說的" 1萬元過一個月"
  雖然我不像濱口這麼會捕魚,不過我覺得我可以當個精打細算的煮飯婆
  他既不會餓死,然後我們也很有機會拿到冠軍厚
  
  他不以為意的..吃著他的餅乾,看著他的FB,玩著他的遊戲(一心三用真宅夫也)..冷冷的...默默的...
  坐在旁邊看煮飯婆癡人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