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品嚐栗子的季節~
 以前吃蔬菜水果,都傻傻的不知道這些蔬果的盛產季
 自從學著去市場後就發現,哪些蔬果正值盛產一目了然哪!
 這些盛產期的蔬果不是特別便宜,就是在攤位上隨處可見

 這陣子上早市,看到不少攤在販售糖炒栗子
 很喜歡栗子的我,這天順手買了一袋回家
 難得看見旁邊也有生栗子,也順道買了一包
  
 老白一向不喜歡糖炒栗子,只是因為懶得剝!!!
 說到他的懶~應該是3天3夜都說不完@@"
 最近直聽他嚷嚷「啊~好胖呀」「唉~肚子一圈都是肥肉」 
 這是要煮飯婆給什麼安慰?
 沒關係,
躺起來很舒服? 
 還是~啊!肥一點好,冬天快到了? 
 先生,拜託請多運動
   這下,封他為「懶到深處無怨油」的第一把交椅也不為過
 

 這天剛好傅小弟也要來家裡吃飯,所以一共燒了四道菜~
   其中一道就是"栗子燒雞"

 
準備材料
 生栗子 ......................................... 12粒
 去骨雞腿肉(含腿排) ...................  1支
 蒜頭 .................................................  2瓣
   薑 ......................................................  1小塊
   辣椒 ..................................................  半支
   蔥    ..................................................  1支
   
   調味料
   醬油 .................................................. 3大匙
   米酒 .................................................. 2大匙
   糖   ................................................... 1 大匙
   水   ................................................... 適量

  做法
  

   1. 煮一鍋滾水,將買回來的生栗子放入,熄火
  趁著還熱熱的時候將殼去除
  不要一次將全部的栗子從熱水中取出,或等水涼才剝~不然殼又會緊緊黏著栗肉
  
   ↑ 栗子剝去外殼後,放入電鍋蒸10~15分鐘,備用
      雞肉切塊(這次雞肉我是在超市買的,感覺比較有腥味,所以有用少許蒜頭醬油醃10分鐘)
      薑切片,辣椒切段,蒜頭切片,蔥切段(綠白分開),備用
   
 2.熱油鍋,先爆香蒜片&薑片&蔥白
      放入雞肉塊拌炒至表面微焦,再加入辣椒炒出香味
   嗆入米酒,再加入醬油、糖翻炒均勻
 
   3. 加入適量的水,與剛蒸過的栗子,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
      最後放入蔥綠,翻炒均勻即可上桌啦!
  
   雞肉燒的好入味呀~~原以為可以得到愛吃重口味食客的青睞
 沒想到他一句都不吭聲....眼神專注的夾菜配電視
 這是第一次燒這道菜給他嚐嚐,神經有夠大條外加嘴不甜到極點
 孰不知煮飯婆默默等著他的誇讚
   
 反倒是傅小弟吃了第一塊後說:歐~好好吃唷!你怎麼會做阿
 老媽都沒煮過ㄟ~~
 再夾了第二塊~厚,超好吃的啦
 
 今晚,悅耳的"好好吃"聽了幾遍,煮婦的心情霎時像超級瑪莉吃了星星般的無敵
 就算老白一句話都沒說,也不會暗自內傷啜泣了,哼
 
 
 很難得的!今晚四道菜被傅小弟澎場的吃光光
 不然家裡只有兩口子,多少都會剩一些
   底迪~~你可以每天來我這吃飯嗎? (相信我的燒菜信心肯定會大增!!) 

 

 
最後,在我弟回學校前
 我做了幾個筒仔米糕讓他帶回學校吃 
 
 很配合演出的弟弟.....
 因為我一直問他"感不感動",不感動就不請你吃囉~哈哈哈
  
   他說他好犧牲~~~~~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是我的生活寫照
   我總覺得我弟有像方大同,可是老白說不像=_=
  
   他指定這是要請室友吃的 
 喔~好害羞唷,我怕他室友吃完會愛上我(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