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搬東西,通常會被說是「女兒賊」
 這下我可創出呆灣史上的新名詞「媳婦賊」
(嘖嘖~真敢講)
 
 每次只要回台中,婆婆總會準備一車的東西讓我們載回北部
 一點都不誇張!!是一整車...全都是婆婆對我們滿滿的愛

 老實說,剛嫁過去時,很不習慣,畢竟讓老人家忙碌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總會要老白跟婆婆說:不用準備東西,不要忙 
(因為他太了解他老母的個性,所以都不太想講,麻痺了=_=" 反倒是我不忍心)
 結果有次老白拒絕婆婆的東西,我竟然聽到婆對著兒子說:你都不懂阿母ㄟ苦心
 媽呀~我是不是錯了??? (這句話根本就是默默把我整隻人打趴在地)
 從此,就放任讓婆婆準備了
 結果就變成婆婆問說:蘋果要幾個?
 我說:2、3個就好
   回到家卸貨發現,哇靠~怎麼有5個!!!! (2、3個等於2+3)
 婆婆每次問:肉要幾包?
 
我說:1、2包
   回到家又變3包@@"
 
 現在已經很習慣她自己累計的數字了 
(每次都好怕會吃不完...拼命塞豬公~婆婆孰不知她已經淺移默化的將兒子跟媳婦變成豬)
   今天要做的白菜捲,也是婆婆買的愛心菜

  準備材料
  大白菜葉............................ 3片
  
 
內餡材料
 
   豬絞肉................................. 50g
   蝦仁 .................................... 3隻
   洋蔥 .................................... 適量
   玉米粒 ............................... 適量
   紅蘿蔔 ............................... 適量
  *以上配料都可自行更改,可加荸薺 or 香菇等等
  
   內餡調味料
   鹽 ....................................... 1/2小匙
   醬油 .................................. 1小匙
   太白粉 ............................. 1小匙
   胡椒粉 ............................. 1小匙
   香油 ................................. 1小匙
   雞蛋 ................................. 1個
  
  
醬汁用料
   太白粉.............................. 1小匙
   鹽 ..................................... 適量
   香油 ................................. 適量

   
做法
 
 ↑1. 將蝦仁拍扁剁碎,洋蔥紅蘿蔔切碎
  再加入玉米粒豬絞肉及調味料,充分攪拌至絞肉有黏性,備用
    2. 準備另一鍋滾水,白菜整片放入鍋中燙軟
    別燙太久,不然整片葉子過於軟爛,接下來很難包肉
   
    ↑3. 燙軟後取出至冷水降溫,待溫度下降後,撈起水瀝乾
  
    ↑4. 接著就是把白菜葉上不規則的地方切掉,尤其是中間的梗很厚重
  這會讓等會捲起的動作很困難,需要用刀片起一些
 *每次只要家裡有炒青菜,老白總是把葉子部分吃掉後剩一堆菜梗在盤裡,問他怎麼不吃
  他說我寫部落格,肯定很需要梗!所以都留給我吃(真是謝~你啊)
 
   ↑5. 取一片白菜葉,放上適量餡料
   
    ↑6. 白菜葉捲過一圈時,把左右兩邊往內折
   折到末端時記得抹上太白粉 or 麵粉封口
 
    每一個都按此步驟整齊捲起(連我這手不巧的人都可以完成~歐耶)
  最後放入電鍋,外鍋放半杯的水蒸煮,跳起後不要馬上開蓋,稍微悶一下
 7. 蒸好的白菜捲會出湯汁(精華精華)
   8. 將湯汁取出(若量太少,可再加一咪咪水),小火煮滾後加鹽,太白粉水勾芡,淋在白菜捲上即可
   
    ↑ 這道是老白的御用菜~~~~~為什麼呢???
 因為這叫「大白」菜 
 想當初老白也是有年輕一點的綽號,從一開始的「大白」不知不覺進化成「白先生」
 後知後覺變成「老白」
 老白老白~油,說到老白,
又有人誤會老白大我10歲了 @@"
   唉喲喂呀,因為他比我早一步老起來等了
 原來嫁給一個看起來比自己老的人還有這等優勢(這女人城府好深哪)
 
    大白先生~~~~你的菜來囉!請慢用....
  
 斷面秀~~
 一切開還是有湯汁流出...恩~配飯嘟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