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nt? 來信請寄iceant@livemail.tw

  
 天看到新聞寫說「國人每天吃掉的雞排,有10座101大樓之高」這數字未免太驚人了吧!

 不過炸品真的是難以抗拒的滋味啊...
(應該沒人不愛炸雞這類的食物吧?)
 尤其家裡那位食客更是愛不釋手
 每當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麥當勞、肯德基總會出現在他詢問我意見的名單中
 
 由於婆婆拿了一堆蔥來,此舉讓煮飯婆本人相當苦惱@@"
 對,我知道可以先切起來囤冷凍,但冷凍已經囤了一些了呀
 我不愛把食材囤太久,偏偏老白是個不愛蔥的孩子...所以家裡的蔥滯銷得嚴重哪! 
 
 各位鄉親父老,老白的挑食習性在「愛妻廚房」中應該都略知一二了吧?!
 煮飯婆總得耍盡手段,將他不愛的食材悄悄地矇混到正餐中幫忙消耗
 炸雞與蔥花....恰似老白的寵妃與冷宮
   
 蔥與雞...這下全進了撲朔離迷的羅生門

 究竟~這衝突該如何化解?
 請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的老梗=_=)
   *參考食譜:汪汪的廚房
    準備材料
 
   1. 去骨雞腿排& 雞胸肉 ............................各1副 (沒有為什麼,純粹清冰箱@@")
   2. 蔥青 ......................................................... 隨意
   3. 辣椒 ........................................................ 1支
   4. 胡椒鹽..................................................... 1小匙
   5. 低筋麵粉 ............................................... 4大匙
   6. 太白粉 ................................................... 3大匙

  
醃肉醬料
   1. 蒜頭 ....................................... 2 瓣
   2. 薑 ........................................... 微量
   3. 米酒 ...................................... 1大匙 
   4. 醬油 ...................................... 2大匙
   5. 麻油 ...................................... 1小匙
   6. 砂糖 ...................................... 1小匙

 
做法
 1. 將雞肉洗淨、瀝乾切小方塊,薑、蒜頭切碎末,加入上述的醃肉醬料
  

 至少醃2個小時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
  
 
  ↑2. 這是婆婆買的蔥,聽她說這叫「珠蔥」
(如果我台語沒有爛到連"珠"都聽不懂的話)
  那麼它就真的叫做珠蔥~
  看起來比市面上賣的青蔥還小棵,據說是煮起來比較香(?)
 
 ↑將珠蔥洗淨瀝乾後,直接切成極小段,辣椒則是去籽切成碎末
 如果只買到青蔥也無所謂,請看以下圖說XD
 
  
 ↑變成一絲一絲的之後,理成一束,再用廚房剪刀剪(以白色虛線表示),就可以剪成很小段
   如果想要展現自己刀工很強!那就都用刀切吧
 
  
  ↑3. 準備另一個乾淨的容器,倒入太白粉 & 低筋麵粉
  
  ↑4. 將醃好的雞肉置入,攪拌均勻~ 一直拌到肉與肉之間有黏性即可準備下鍋
  
   5. 熱一油鍋,油溫達到160度左右,才將雞肉放入,大概炸個2-3分鐘即撈起
    剛把沾粉的雞肉從碗中夾出,形狀很醜,入油鍋前可先把雞肉形狀整好再放入油鍋
  第一次油炸就可讓雞肉漂亮成形
   
   6.
炸雞起鍋後,可先稍稍放涼,再將油鍋轉大火,進行第二次油炸
       炸的時間約30秒,不要太久避免焦黑,第二次下鍋這步驟叫「搶酥」
(我是學做菜後才會的)
  怪不得外面鹽酥雞攤都會先把肉炸起來,待客人點餐再炸第二次 
 
 好啦,起鍋囉~~~趁著炸雞剛起鍋,還熱熱時將準備好的蔥+辣椒末放入催熟,再灑上些胡椒鹽
   哇塞....這味道真誘人
  
 忍不住偷吃了一口~~~ 
 
 老白吃了一口說~~這感覺在外面哪裡吃過(思)
 煮飯婆振奮的說"真的嗎,哪裡哪裡?"
(哇嗚~本人只要一聽到跟外面賣的口味相同時,都會異常興奮,因為這算白氏肯定法!!
 
摀住嘴不讓他吃第二口,要他先想起才可以吃
 
 結果~整盤都吃光了,他老兄依然痴呆的沒想起到底在哪吃過這味道,唉..
 值得欣慰的是他完全不避諱蔥,整顆炸雞塞入口中,大食完畢!
   
 蔥香炸雞,平凡無奇之中,蘊含了煮飯婆的心機腹黑學啊(啾咪^.<)
 
 
   
 上禮拜週末公婆和小叔來北部
(對~聖誕節是和他們一起過的.....哈)
 正當我處理著婆婆帶來的一堆食物,努力塞冰箱時...
 
 
婆婆看到這個,指了框框裡的字兒問了我"嘿系蝦咪意酥"(台語)
 我當下只有os ~~~~
   媽呀,這不知道在冰箱上黏多久了!
(當初是幫老白洗了制服,提醒他要記得帶去上班)
 那到底是為什麼我們都沒去把它給撕掉阿阿阿阿(懊惱)
 
 「啾咪」要怎麼跟婆婆級的人物解釋呢? 

 最後,我實在難以用破台語解釋,也不好用比的,更不想把自己逼入囧境
 
  不孝媳以忙碌中帶著假笑,裝做沒聽到的繼續塞著冰箱來快轉這一切Orz
  (婆......請原諒媳婦的憨)
創作者介紹

Ant 小家庭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lex913Penny
  • 啾咪就是瞇著眼睛啾啾
    啾啾就是親親
    是嗎

    哈哈哈哈
    聽我胡扯

    炸雞我也要吃啦
  • 版主
  •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penny的回答都快笑死了
    其實"啾咪"是裝可愛的表情+手勢啦 ^.<
    一開始看到網路上流行,我也不懂那意思
    是查了yahoo才了解~噗

    娃...炸雞被老公吃完了@@"
    下回再炸大大盤請妳吃嘿
  • spmonkey000
  • Ant
    雞肉是我的最愛
    而且這麼料理超下飯的說
    ^^
  • 版主
  • 雞肉也是我們家的愛唷^^
    往後還會po更多雞肉料理
    因為最常做的就是雞肉了(苦笑)
  • WangWang0109
  • Ann~
    妳做得太棒了
    說明也很用心~
    汪汪推+收了呦!^^
  • 版主
  • 謝謝汪汪的讚美~
    另外,請容許我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Ant 唷,中文是螞蟻的意思...呵呵
    是綽號啦,同學朋友都這麼叫我滴

    再次謝謝汪汪的推+收^^
  • WangWang0109
  • Sorry~ Sorry~
    因為有另一個跟妳長得很像的部落客叫Ann~>"<~(我老了!)
  • 版主
  • 沒關係! 這樣更可以增加人氣旺的汪汪記住Ant (好心機啊我)

    哇~原來有人跟我長得很像
    我剛還特地去yahoo了一下Ann
    不過不確定是哪位.....呵呵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