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終於放晴了,人也跟著振奮起來...
 今天早晨驕傲地做了「勤勞早餐」讓老公吃,自己再去早市逛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過年了,早市人好多啊,一堆婆婆媽媽@@"

 經過某一個攤販圍了一堆人,奔郎秉持著愛湊熱鬧的精神上前查看「人群裡到底是在賣什麼藥」

 只見一堆包裝完整的冷凍食品 」,像是冷凍干貝、冷凍可樂餅等等,一箱又一箱分門別類的堆放在攤位上
 這攤生意可好的勒,老闆不斷在收錢找錢
 猛然一見~這......這不是月亮蝦餅嗎? 實在太好奇這東西了~ 

 西低,渾身充滿斤斤計較魂的煮婦想湊進問問老闆這盒月亮蝦餅價格,結果身軀都還沒擠進去
 就聽到有個拿了月亮蝦餅大嗓門的問老闆一盒多少?
 
 媽呀~那盒價格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啊啊啊啊啊啊
 看似小小盒(跟單片大餅盒差不多大小),要價NT.450
   可能沒做過月亮蝦餅的人對這價格很無感
 但這對我做過月亮蝦餅的人來說,貴到靠夭啊.....
 只見馬拿了兩盒便結帳了 (內心不斷替馬麻吶喊....媽呀~貴啊.....貴參參)
 回家後跟老白稟報說明天也想來去早市擺攤賣月亮蝦餅!!
 可樂餅OK! 月亮蝦餅也沒問題! 先只專攻這兩樣就好~(其實是只會這兩樣)
 
結果老白呆滯的看我,一臉委屈地表示:請不要揮霍我的財產OK? 

   要過年了,趁過年前趕快端上月亮蝦餅(其實刨刀那篇有介紹過了,但可能不算詳細)
 有客人來家中不妨可以試試 

   食譜來源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準備材料
 
   1. 新鮮草蝦 .......................................... 10隻
   2. 豬板油 .............................................. 約30g
   3. 蒜末 .................................................. 1大匙
   4. 蔥花 .................................................. 1大匙
   5. 蛋液 .................................................. 1/2顆
   6. 太白粉................................................ 1小匙
   7. 潤餅皮 ................................................ 2張
   8. 泰式酸甜辣醬 ................................... 適量
   9. 魚露 .................................................... 2小匙

  做法
  
 
  1. 取3隻草蝦去殼及腸泥,切小丁。另外7隻也去殼及腸泥,與豬板油一同攪打成泥狀
  
   所謂豬板油就是豬皮下的那層肥油,取少量就好(可跟豬肉販要,前提是你跟老闆有認識XD)
   加了這味,是為了增加蝦泥餡的油脂,如此一來做好的蝦餅香味會更濃郁
   口感也會先香酥後鮮潤
(阿基師說的)
  
  
2. 將蔥花蒜末、蛋液、太白粉、魚露、草蝦丁及攪打好的蝦泥拌勻
 
   3. 取一張潤餅皮攤開,抹上拌勻的餡料
   
    4. 再蓋上另一張潤餅皮
  潤餅皮是我跟賣潤餅的攤販買的,可單買皮唷!
  好感動~不然我都找不到我家這的市場哪裡有賣皮
  食譜上是寫春捲皮,不過其實這兩樣好像是一樣的東西 
   
   5. 輕輕擀平,使餡料均勻分佈
 
    6. 用叉子在蝦餅正反面戳洞,避免下油鍋會膨脹,這樣炸起來就不美了
 
    7. 炸油鍋燒至140度左右的中低溫,放入蝦餅(我放的油不多,有點類似半煎炸)
   以小火炸至兩面金黃且香味四溢,接著轉大火,稍炸至酥
 
  8. 撈起,瀝乾油,切片
    
   上桌啦~食用時沾些泰式酸甜辣醬,好美味唷
 
  你知道我最愛吃的部位是哪嗎?
 蝦餅中間? 
    No.............
    
 餅皮?
    No.............
 
   
 答案是~
  
 那個邊緣焦焦的地方~
    咬起來超香,超酥脆的啦

 
   老白不吃海鮮,但這月亮蝦餅他倒是挺愛的,嗑了整整1張半
 
 有人三不五時叫我多煮海鮮給老白吃(咳...原因就不便多說了
 但他不吃海鮮哪 
 這月亮蝦餅似乎有些奏效
(我是指他喜歡吃


 ~~~~ Ant mur mur  ~~~~

  1. 今年很沒有過年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沒上班的關係吧?!
      前兩天跟老白吵架吵到好低落~"~ 
      竟然讓我萌生想回去工作了,也不是沒安全感怕他拋棄我(噗哈哈哈)
      而是之前的醫師在問我"方便"回去上班嗎 
    唉~
      其實婚後彼此的吵架次數超少
  但這次為了老白換地點工作,他處理的不太好
  而且有些地方不尊重我而讓我好悶
  
  有時候都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關心他了@@"
  我們在一起生活,大多都是我主動問他"任何事" 
      只要察覺他下了班很少話,就會關心一下怎麼了嗎?
  
  導致現在就算有什麼事,他不會"主動想到"要告知我
  所以,我會透過"外人"才知道他的事
  唉~我這老婆是不是當得很失敗?

  這大概是結婚一年來最失落的一次吧.....
  (身為局外的人看了可能會覺得我小題大作,BUT~我想說的是,每對夫妻都有自己care的地方嘛)
  
  但也因為我的無聲抗議,讓他知道要"關心尊重"我一點
  通常我不爽,他拿食物收買我就沒事了(降是不是很沒用XDDDD)
 
  嘿嘿~今年,我們要去二度蜜月囉,好好放鬆一下!
  至於要去哪?還
在考慮,可能希臘,義大利也可能沖繩自助(會不會落差太大XD)
  超開心
  但是在二度蜜月起程前,我一定得把初次蜜月給紀錄完
 (誓言重了些,但就是要這樣我才會努力啊啊啊) 

 
2. 趁著今天好天氣,下午跑去林口跟"格友艾蜜利"吃飯,這是我第一次跟格友見面耶
  好好玩唷,實在是太健談了,聊到都沒有回家煮晚餐XD
  ㄟ,別誤會,雖說是"格友",人家可是女生,而且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