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心情好~
 家裡的整潔度也隨著氣候變化多端
 若早晨起床,看天氣不錯就把家裡整理整理(太冷就...),所以也曾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有掃地拖地
 
 
 喜歡家裡有著淡雅芬芳的氛圍,早上在早市就買了把玫瑰回家插
 
 這一大把只要100塊唷,我想這是花況不優被淘汰出來的,所以才會這麼便宜
 很多顏色可以選~還有淡橘色跟黃色,都好美唷 <可是黃玫瑰花語蘊含"分手"
 這次先挑了把粉紅色的,下回有機會再買其他顏色回來插

 雖然它外觀不怎麼優,不過花店老闆娘教我如何修剪整理
 
 See.......經過整理是不是又煥然一新
 好喜歡含苞待放的粉紅玫瑰歐
 只是每天都要修剪頗麻煩,不怎麼適合我這懶惰的宅妻,偶爾買之就好


 
 今天上的菜是好友Emily教我的唷~
 不然每次買了吻仔魚,煮來煮去都是炒莧菜
 某天又不小心發現莧菜是涼性食物(媽呀~已經吃下去了
 
    哎...煸蒜香吻仔魚總不會是涼性的了吧!
   
   準備材料
  1. 吻仔魚 .........................................................適量
  2. 辣椒 .............................................................半條
  3. 蔥花 .............................................................1大匙 
  4. 蒜頭 ............................................................2-3瓣 
  5. 胡椒鹽 ........................................................ 適量  
  6. 鹽 ................................................................. 少許(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將買回來的吻仔魚洗淨(我習慣要洗XD)
      用濾網將魚擺在上面底下用個碗接著,清水多洗個幾次,手不要用力撥,避免小魚碎裂
      然後瀝乾備用
 2. 辣椒洗淨,與蒜頭一起切成碎末備用

  
 3. 乾鍋開小火,將瀝乾的吻仔魚放入炒乾後
 
    4. 再加入少許油拌炒,放入蒜末炒香(此時火可以開大一點點)
  
   5. 接著放入辣椒蔥花拌炒均勻後,加入胡椒鹽炒香後熄火盛盤
    由於吻仔魚有洗過會變的比較不鹹,可以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我有再加了1/2茶匙的鹽)
 
 上桌啦~熱騰騰的吻仔魚,散佈著椒鹽香........
 瓦個一匙就很下飯唷!
 
   炒一盤,不論是配飯拌粥都很適合
 吻仔魚具有高鈣高蛋白又沒有魚骨,很適合小孩食用
 若要給小朋友食用就別加辣椒跟胡椒鹽啦
 
 不然小朋友會跟你說個辣辣」<== 1歲多的小外甥女對我說的話
 因為小阿姨有次吃大腸麵線,她說她也要
 結果餵她吃了一小口,馬上吐出來XDDDDDDD (我點了微辣)
   她喝了一口水後,靜靜的對著小阿姨說「那個辣辣...
 只見她又喝了一口水就沒事的默默看著電視
   呼~ 
 <我姐知道會打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