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出這碗.....令煮婦相當愧疚
 因為愛妻便當沉寂太久,久到我都還要回去翻一下文章看看上一次更新是哪時@@"


 ~是三個月前
 若不是有網友問我愛妻便當的蹤跡,我想它還繼續在硬碟中沉睡吧
 
   今個兒便當走的是OL輕食路線......不油不膩~外加Q版動物顛覆死板扁冬的印象
 每每在準備便當前,總習慣列一下菜單,一方面幫助自己記憶,一方面想好擺盤配置
 若還有做白日夢空檔,腦子就會開始浮現-------->老公辛勞地工作
   中午打開我所做的「多采多姿幸福便當」 (硬是要取這麼長的名字)
   霎那間疲勞煙消雲散,滿心歡喜地品嚐,好繼續為下午工作注入滿滿的元氣
 ↑ 以上顯示為宅婦的泡泡夢



   朋友要我做個OL便當,講了這麼久,千呼萬喚終於端出來了 
 我左思右想,OL便當的主軸必須要「標榜」低卡吧!
 這個便當,除了"滑蛋蝦仁"有下油入鍋拌炒外,其他菜色全走「非煎炸」的清純路線
 
 1. 彩色肉串全程送入洞房,由烤箱製成,做法可參考先前做過的
    ========================> 簡單烤肉串
   2. 滑嫩的蛋在這裡 ==========>  滑蛋蝦仁 
   3. 涼拌海帶則是像醃小黃瓜步驟一樣,簡單爽口低熱量
 
  
 4. 水煮鑫鑫腸,出乎意料外的好吃,打破以往都要用油煎的印象

 一向對可愛食材無感的老白,不論我把荷包蛋刻得多麼活潑,還是水果雕的青春洋溢
 他通常都無視於這些,不發一語的配著電腦 or 電視把可愛食材
」一一吃下肚
 等想到要訪問他食後心得,他才會問說"蛤~原來那是香腸做成的章魚唷"
 或是驚訝的問我"蝦米~那是Q版人臉唷" 
        
 一次次的打擊,顯示宅婦上述的泡泡夢
 真.的.純.粹.只.是.夢!
 所以極少出現在愛妻便當的可愛食材,偶爾才會被派上場代打
 

 
今天的章魚螃蟹鑫鑫腸,是我從日本食譜上看來的
 雖然不怎麼懂日文,但圖片總看得懂了吧! 
 日本食譜的精緻美感,讓初次接觸到日本精緻文化的我~嚇!壞!了!
 便當也太美了吧,但食材搭配的美味度令我匪夷所思就是了
XD

 章魚怎麼做~(上圖是我用小畫家簡單繪製,希望不會太難懂)
 鑫鑫腸買來,一條對半切開...(實線:要切斷;虛線:不要切斷)
 
章魚八隻腳,劃四刀,不要切斷
 螃蟹則是可以利用章魚剩下的鑫鑫腸來做變化
 
 只要刀夠利就非常好上手! 
 都割好後,放入滾水中,章魚腳就會自己散開
 鑫鑫腸沒有所謂熟度的問題,它本來就是熟的了
 頭上的裝飾是用義大利麵綁上,鼻子也是,眼睛則是黑芝麻
 只要沾取一點蜂蜜或果糖即可輕易黏上囉
 若怕水煮太清淡,可以另外準備蕃茄醬(老白根本沒打開沾)
 
 
 最近夫妻倆的運氣賽到一個淋漓盡致........
 較沒有心思寫Blog
 請各位~~等~~等~~偶(慢動作跑步,上氣不接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