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你一定會想著這有什麼困難的啊?
 No...No...No搖手指)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家10人份電子鍋煮少份量的米就是很~難~吃!
 米粒難吃狀況如下--------> 米飯軟硬不均,挖到底層還有鍋巴

 這是婆婆在我們入新居時送的象印10人份電子
   她大概是希望我們能為白家多生幾個兒孫,所以一口氣連10年後的份量都給預定下來了?!
 
(咦,電子鍋可以撐那麼久嗎?)
 
 之前一度以為是電子鍋壞了,不過~就在某次我爸媽和老姐來
家裡吃飯,我一口氣煮了4杯米
 這難吃的問題就不藥而癒了,WHY?
 但只要煮回1-2杯的米,又是老樣子.....
 最後在老白而不捨的實驗下,他找出了最適合我們倆煮飯的方式

   

 如果你家跟我們有一樣的問題~
 再如果又這麼剛好你看到了這篇~
 恭喜!代表你以後可以不用再吃軟硬不均的米飯了Orz
 
 首先,準備一個乾淨的碗公,裝入兩杯米清洗乾淨(我家最多只煮兩杯米,最少煮過一杯)
 
 洗淨的米放入兩杯水(幾杯米就放幾杯水)
 老白初次幫忙家事~雖說不怎麼可靠,但他解決了我們的民生問題,實為功不可沒
 還知道老婆喜歡寫Blog,特地拍照留念,真是個好孩子啊!
 p.s 這天下班回家,我看到廚房流理台和地板好多米粒(還有這篇是去年結完婚就該發的文章XD)
 
  接著在電子鍋內鍋加入一杯水
 
 把碗公放入,切下去炊飯~就可以等著吃到香Q的米飯啦
 
   這天晚上,老白一打開飯鍋,興奮地馬上舀了一口飯往我嘴裡塞(我確定他這動作是帶著驕傲地
 
 大嬸見狀收起一身疲憊,搖身變成小歌迷對偶像般的無限崇拜
 不斷對老公說「哇賽!你好厲害唷~」「你怎麼那麼厲害啦」 (當天剛下班詞窮中
 只差沒有親親又抱抱....

    既然都寫了電子鍋,那順道寫一下飯怎麼煮好吃
  基本上水量不用提了,在所有的前置作業都完成後
  切下炊飯前在米中加入幾滴的油 (沙拉油橄欖油都可,視米量來加)
  如此煮出來的飯好吃、有亮油感、賣像佳,最重要的是比較不會黏鍋和飯匙
  <這是以前打工學來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