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冷唷@@" 昨天不是還有個26度? 
 熱到都拿出短袖了,今天瞬間又把大衣給穿上,
詭譎多變的天氣實在讓人吃不消啊~
 
 不過天冷正好適合吃補,之前一直想嘗試的麻油米糕派上用場了,這下就讓它發光發熱吧
 喔~對,它之所以被我稱為半自助是因為先炒過,再用懶人電鍋來完成剩下的步驟

    參考食譜: Cakelady的美食花園
 

 準備材料
 
1. 糯米 ..................................................... 2杯(量米杯)
   2. 米酒 ..................................................... 半杯 
   3. 麻油 ..................................................... 2大匙
   4. 薑片 ..................................................... 5片
   5. 仿土雞腿 ............................................ 2隻
 6. 香菇 .................................................... 隨意
   7. 水 ........................................................ 1杯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鹽 ............................................................. 1小匙
   烹大師 .................................................... 少許

 
做法
 
 1. 糯米洗淨泡水3小時後瀝乾,香菇泡軟切細條,雞腿洗淨瀝乾切小塊
 
  2. 鍋燒熱,開小火下麻油與薑片爆香,炒至薑片邊緣微焦有香味即可(麻油不耐高溫,勿開大火)
 
    3. 下香菇炒香
 
 4. 再下雞腿塊炒至變白
 
 
5. 再下步驟1的糯米及調味料拌炒均勻
 
 6. 最後加入米酒和水,記得轉小火煮到滾後熄火
 
   7. 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5杯的水,開關跳起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完全按照cakelady姐的配方(cakelady它是用碗做計量,我改用量米杯)
 總覺得蒸起來的米糕有點油,糯米也太爛了@@"
   連老白也說油了點<------------ 他在說這話的同時,嘴還是沒停歇的把米糕往口裡送
 還拿了一碗準備當愛妻便當(這隻實驗鼠也未免太敬業了吧

 
   說到進補....上次寒流來,我煮了一鍋麻油雞,另外準備一碗麻油雞麵線要給老白的學妹
   她很年輕,隻身來到北部工作,一個人老是吃外食
 這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南唸書也都吃外食,不過當時的房東太太對我很好
 總是悄悄地送我她親手做的食物,那吃在口中熱騰騰的感動,至今我依然沒有忘記!
 
 這天老白一下班就趕緊叫他送過去給學妹取暖
 沒想到,這一個小小的動作~老白隔天下班回家拿了張字條給我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行字,但這對一位很久沒收到手寫字條的我~真的好感動唷
 一直將它靜靜的收在我的筆記本中

 
 這些無所不在的小溫暖,不斷地提醒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謝謝
 
<她都寫英文病歷,所以中文字比較潦草 <----老白也是@@">
 
(老白默默發言:躺著也中槍



相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