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睡前問了枕邊人,「明天做大黃瓜鑲肉」給你嚐嚐好嗎?
   「喔~好呀!」平淡的語氣
 沒一會...........
 「ㄟ,什麼是大黃瓜啊?」
 
對蔬果不食人間煙火的人物才會這麼問吧?!

 「喔~就小黃瓜照了放大燈就是大黃瓜囉」 
感謝日本創了小叮噹這號人物)

 
「那可以不要做那個嗎? 因為我不愛大小黃瓜」
 
 
   
又來了又來了~這食客一向和挑食"稱兄道地"@@")

 明:可是我還沒做過耶,我想替我的廚房多添一項新的里程碑」
(溫柔的口氣
 暗:老納由不得你 
 
 「
以柔剋剛.....暫時見效~(呼)

 *參考食譜:老媽口述,用量各憑本事 XD(這是自己抓出來的量)
  
 準備材料 (2人份)
 大黃瓜............................................... 1條
   豬絞肉................................................ 1碗
(吃飯小碗) 
  
紅蘿蔔 ............................................... 約1/6條
 薑 ....................................................... 1小塊
   蔥花 ................................................... 1-2大匙
(喜歡蔥就加2大匙)
   太白粉 .............................................. 1小匙

   調味料   
   醬油 .................................................. 2大匙
   糖 ...................................................... 2小匙 
   米酒 .................................................. 約1/2小匙
   香油 .................................................. 適量幾滴
   胡椒 .................................................. 適量

 
 做法:
 1. 將蔥切成蔥花;薑切成碎末;紅蘿蔔切細絲(喜歡香菇的,可以再添加香菇絲)

 
 2. 大黃瓜洗淨削皮去籽,切成長短一樣,記得在孔洞周圍抹上少許的太白粉或麵粉備用
  在挑選大黃瓜時,儘量挑直徑粗一點的,不然肉塞不了多少@@"(經驗談)
  
抹太白粉目的是增加肉的黏性,才不會蒸好一夾起"瓜肉分離"

 
   3. 絞肉加入調味料和步驟1的備料

 
   4. 攪拌均勻後,裝袋摔個幾下以增加肉的彈性,最後加入太白粉,稍微靜置個10-20分鐘

 
  5. 填充內餡,記得要挑選有深度的盤子擺放(蒸好會有很多汁),放入電鍋,外鍋放入1.5杯的水蒸至開關跳起
     準備另一個乾淨鍋子, 將湯汁倒入,開小火加點鹽和太白粉水勾芡,淋上即可
  
 
 我真是吃了熊心豹膽才會做這道~~~因為瓜是冷的......
 
 會想到要做這個都是為了消耗大黃瓜,上回買了條大黃瓜回家擺盤用,只切了1/5條
 還有那4/5條起碼冰了1-2個禮拜了
 
  
    Ant 廚後檢討筆記  
      
 1.  我做了件蠢事,原本為了消耗冰箱那4/5條的大黃瓜,不過等到要充填內餡時發現到那條太細了啊啊啊!(抱頭痛哭)
   肉餡根本連一口都不到,最後心一橫,索性出門再買一條超粗大黃瓜回家!
       原本細的那條下場~切塊燉排骨湯
  這天,倆夫妻不但吃大黃瓜鑲肉,還搭黃瓜排骨湯
  (老白..我錯惹,應該聽你的"不要煮"
--> 結論:大黃瓜也是有分size!做這道黃瓜鑲肉請記得挑選粗的。)
       另外除了去籽之外,可以把內圈的瓜肉再去除一些,料才塞的大方又滿意
 * 瓜類果真有冷到,我已經集滿一個月沒有吃到寒涼蔬菜,這次看中醫,醫師發現到我又退步了
   (因為老白不太吃,所以1又2/5條的瓜是我分2天吃掉的,下次不敢了Orz)     
  
   2. 豬絞肉份量不好控制,這道能塞的內餡........會直到把大黃瓜去籽的瞬間才大撤大悟
  這時,我已經將絞肉調味好,來~不~及~了!
  沒關係...剩下絞肉請見下篇分曉!
  2012.04.01更新-----> 絞肉幻化成.....
   
  3. 絞肉填入黃瓜後,記得將黃瓜表面周圍的肉末弄乾淨,蒸出來才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