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糯米和絞肉真是個性隨和又好相處的食材啊.....
 第一絞肉百搭,不論是豆腐鑲肉苦瓜封還是漢堡排,全都少不了它
 第二糯米美味,不管油飯、筒仔米糕或是糯米腸,滋味都讓人抵擋不了
 
 將它倆送做堆,就成了適合宴客的佳餚珍珠丸子
 
 這是一道無心插柳所出爐的料理,還記得那道大黃瓜鑲肉
 剩下來的絞肉,搖身一變就成了這副模樣


 正統的珍珠丸子不是只有這些材料,這已經是我做的第二個珍珠丸子版本了,上次做的是老媽的版本
 
哪時才能讓丸子回歸正統之路呢?
 

 準備材料:
   糯米....................................3/4杯 (量米杯)
   *這是我依剩下絞肉來抓的量,僅供參考 

  做法
 1. 糯米洗淨,泡水2小時後瀝乾備用

 
 2. 將絞肉捏成丸狀,放步驟1的糯米上沾黏,整顆都要均勻沾上糯米
 

  (剩下的絞肉一共可做五小顆)
 
  3. 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的水
蒸煮即可
  

 這天,我把丸子放入電鍋後就出門買東西
 結果一回到家,打開門整個房子都充斥著烤肉的香味....
 心理還想說「哪戶人家大白天在烤肉啊?」
 越走向廚房越不對...那味道越濃越來
 
   順勢看到電鍋開關已經跳起就打開蓋子~~~~~~~


  哇哩勒!原來是我家在烤肉啦

 
 然後電鍋就變這樣了
 怪了,明明底下就有用小鍋子接著湯汁.....
 怎麼最後的湯汁還噴光,甚至都被烤乾了~~ 怪不得都是烤肉味
 然後洗個電鍋洗好久

 
   最後還是要來吃一下丸子,以洩我心頭之不快!(無辜的丸子啊) 
 吃一口,這味道還真像吃著小籠包的珍珠肉丸哩!

 老白吃不夠,直唸著下次請多做幾顆備用XD
 
 好! 大家慢慢品嚐~~~~太晚了,有人一直趕我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