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白的生日,早上做了這鬆餅給他當早餐.....
 
 上禮拜在MSN上和他醫院的助理偷偷串通好中午要幫他慶生,這一切的計畫他都不知道
 
 所以在老白出門不久後,我也悄悄地準備要出門啦~
 在出門前,趕緊來寫一下這草莓鬆餅
 這是在超市買現成鬆餅粉回來做的
 不過被初次動手做甜點的我弄得蠻醜的,請笑納

 準備材料:(2人份)
 
   1. 市售鬆餅粉..................................... 半盒(150g)
   2. 鮮奶 ................................................ 130c.c 
   3. 雞蛋 ................................................ 1個
   4. 鮮奶油 ............................................ 少許
   5. 草莓 ................................................ 數顆
    這是盒子上一整盒(300g)的指示用量,我只先使用了半盒150g,當然以上其它配料也都減半了

  做法
 
 
1. 將150g的鬆餅粉、1顆蛋與130c.c的牛奶混合均勻,沒有牛奶用水代替也可以

 
  要攪拌到完全沒有粉末顆粒

 
  2. 草莓洗淨切片備用

 
  3. 鮮奶油打發備用(這不是必要,因為我喜歡鬆餅搭配微甜的鮮奶油啦
   所謂的打發鮮奶油:是指攪打鮮奶油至拿起打蛋器時,鮮奶油會直挺不滴落,正是所謂的硬性發泡
。 

 
   4. 平底鍋加熱不放油,感覺鍋熱之後轉小火,取一湯匙量的麵糊置於平底鍋
 (每製作一片,麵糊所舀的量要固定,才會漂亮)
  麵糊一下鍋後,用湯匙的底部順時針繞一圈將麵糊攤開

  約
等個30-40秒左右,待表面冒出大量氣泡,翻面再煎30秒即可

  5. 我用半包的鬆餅粉,約可煎12片。 將煎好的鬆餅夾雜著鮮奶油與草莓切片一層層疊起
 
   OK~~搞定! 看得出來它是愛心形狀嗎???
 我特地煎的捏,生日嘛....要給阿哪達吃滴
 
   原本只簡單灑了點糖粉....但覺得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就...........加了點楓糖和煉乳下去,成為熱量破表的神豬鬆餅
 老白不假思索的一口氣吃光了它,支持度百分百!
 
  喜歡更甜的人,可以在每層中間再夾入草莓果醬,蜂蜜,冰淇淋等配料
 可惜我不能吃冰,不然我好想夾冰淇淋唷
 
 這個煎得更醜的就自己吃掉
 不過老白沒發現我特地將「愛心」留給他耶,啊嗚.......槌心肝哪
 


 慶生會待補....
 要補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上週有人說我發文發的很勤勞「請我繼續保持」
 其實是因為我下週暫時要兼差
 這下不知道會拖多久才發文一次 
 只能說我儘量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