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妻廚房重新開張~
 恩,聽到了點聲音.......所以趕緊端菜出來伺候各位
 
 說也真妙,這道是賣紅糟的阿婆教我的
 上回在早市看到這攤賣紅糟的阿婆,就跟她小聊了一下,她好驚訝我要煮飯ㄟ
 (就說我是「驚世媳婦」來著)
 都背著婆婆亂煮,一次又一次挑戰老公以前不碰的食材
 唯恐廚房不亂,想要燒什麼菜就燒,但就是絕.不.燒.房.子!
 最後再請食客老白一一驗收
 廚房料理真是學無止境呀!


 紅糟(紅麴):主要由紅曲米中的紅麴菌釀製成,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香味 
   本草綱目中記載紅麴具有「活血」的功效
   另外,根據日本的研究報告指出,從紅麴菌的培養液中可分離出一種Monacolin
   具有降低血脂肪血糖,並可強化肝臟功能,增進免疫力,對降低膽固醇,避免高血壓很有幫助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
 
 準備材料
  1. 腰內肉(豬)............................................ 2條(約400g)
  2. 地瓜粉 ....................................................... 適量
 
  故意選瘦的腰內肉,因為老白不吃肥肉。這也可用五花肉做
 
  醃肉醬料(事先調配好) 
   紅糟醬 ................................................... 2大匙
   蒜末 ........................................................... 1大匙
   醬油 ........................................................... 3大匙
   糖 ............................................................... 2大匙
   五香粉 ...................................................... 微量
   白胡椒 ...................................................... 微量
 
  做法

 1. 先將醃肉醬料調配好,豬肉洗淨瀝乾,或用紙巾擦乾
  買回來的紅糟醬,舀之前湯匙一定要乾的才不會污染整罐,易壞

 
 2. 將整塊肉泡在醬料裡頭,至少要醃兩天才會入味 (要放冷藏)
   如果嫌麻煩,可以一次多醃一點,醃兩天後取出將肉表面的醬料刮去
  放入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解凍再入油鍋炸

 
 3. 將醃好的肉表面的醬料稍微刮除,均勻的裹上地瓜粉

  
 4. 放入油溫約130度的油鍋中小火慢慢炸熟,撈起後~
  轉大火等待一會再續炸20秒搶酥一下即可
  最後切片上桌!
 
 小時後懷念的好滋味...........

 ㄟˊ,有沒有發現這肉沒有外面賣的好看!
 對啦,因為沒加色素
 嘖嘖~看完這個殘酷的真相,還有人敢吃外面賣的紅糟肉嗎? 
    
 大徹大悟啊~~~過去的無知造就宅婦已經不知道攝取了多少色素

 但不免要說一下媽呀~這道肉實在是太銷魂了」
 
外酥內嫩,入味啊入味!
 我一直顧著咬肉,都忘記要配飯
 跟家裡的食肉獸爭先恐後瓜分了它
 
 用"煎"的嘛ㄟ通
 為符合眾讀者的需求 
 對,我聽到很多小聲音說"油炸不健康"(這宅婦很明顯有廣大耳線)
 這回我也試了煎的版本
 
 吼~紅麴菌跟熱鍋天生水火不容啦.....
 是!只要稍微開了中火中火中火,它馬上燒焦給你看
 馬的~搞到我都上火了
 油請倒一咪咪就夠了,然後請從頭到尾開小火煎到它熟為止,比油炸還搞剛

   但~~~~~不經一番火徹股,焉得紅糟好好食!」
 這滋味比油炸更上一層樓
 嫩嫩嫩....比嬰兒的小屁屁還嫩了(拍寫我想不到更恰當的辭兒了)
 果然小火煎是有代價的(阿嗚,擦淚)
 但有沒有必要這麼鹹阿! 同一鍋醃盆產出,為何鹹度大不同(思)


  
 剛最上面提到唯恐廚房不亂,想要燒什麼菜就燒,但絕對不燒房子
 是因為我上次真的差點燒了我與老白同居一年的新房啊
 
 這件事要從燒開水講起了(搬椅子就座)
 
婆婆給了我一只白鐵茶壺,第一次拿它來燒水
 應該沒人燒水會傻傻站在瓦斯爐前面等的吧?!
 對滴~我就進書房用電腦.....
 就這樣,網拍逛的正起勁,客廳傳來大卡車的喇叭聲
 沒錯~~~~~正是馬路上大卡車按的那種喇叭聲

 大概持續了有好一陣子吧?
 切!逛個網拍還要配喇叭音效實在有夠吵
 很不悅的去看看到底是誰在按啦
 結果一走出房門




 

 哇靠!原來是婆婆給的那只白鐵茶壺在按喇叭啦
 

 拍寫讓你叫了那麼久....
 只見煮好的水從茶壺嘴口噴了一地板,然後地板很燙
 第一次擦地板還要等到它涼了,幸好一切安然無恙

 所以這個東西誕生了..........
 對,是39元便宜貨,沒什麼大不了,但往後的日子它卻安穩鞏固老白的房子啊
 避免哪天被妻子給燒了

 為什麼這個年代連白鐵茶壺也做成會叫的了
 全世界都笑我
(請下歌 )(咦~有這首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