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nt? 來信請寄iceant@livemail.tw


 又到了果蠅紛飛,傳宗接代的季節.... (怎麼不是螢火蟲)
 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剛嫁做人婦,重心目標都擺在如何成為一名"偽煮婦"
 每當工作空檔之餘,便開始研究食譜~
 待下班時間飛車去買食材,再衝回家做菜,靜靜等待夫君回家用膳

 一日雨很大,脫了雨衣拎了剛買的菜心急的衝上樓
 顧不得濕漉漉的雙腳,襪子脫了就踩進家門
 走著走著.....
 不對油~地板幾天前不是才拖過? 怎麼這麼快就有「顆粒感」
 
 一開燈......
 誰呀!大膽~竟然把我的「白芝麻」灑滿地


 蹲在地上仔細端詳這些「白芝麻」,心想老白哪可能會去拿廚櫃裡的芝麻,再者他拿芝麻要幹嘛
(開門?)
 越看越不對,加上週遭徘徊的果蠅家長們,一股不寒而慄油然而生

 西滴~~
 
 
腳底板,是我與果蠅卵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研究遺傳學也不用那麼敬業的吧」我說

 立馬衝進浴室洗腳,搓搓洗洗了N次,巴不得把整罐沐浴乳按光
 腦中不禁浮現前晚在廚房看到的「1隻」果蠅
 鄉親啊,不能輕敵呀!
 一隻不處理,隔天就變成一打,再隔一天牠就下蛋了啊
(掩面而泣)
 而且果蠅後代不是只有一兩顆,而是灑了一地的白芝麻,現在想起還是讓我頭皮發麻
 獨噁心不如眾噁心...是我的分享哲學

 喔~所以這兩天只要出現在廚房的果蠅,我都會儘速處理掉
 甚至看見兩隻果蠅正火熱的在
恩愛,我都不放過~
 「啪嚓」一掌雙蠅,阿彌陀佛

 就這樣,Ant腳底板給各位的啟示錄------>宜~果蠅威力,
不容小覷(學天天開心的梗)
 
  


 這道甜點是在摳媽那學來的,我覺得好吃又不難~
 
 準備材料
 
番薯.............................................. 2條


 調味料
   砂糖 ............................................. 65g
   醬油 ............................................. 5g
   水 ................................................. 20g
   白醋 ............................................. 2g
   黑芝麻 ......................................... 適量

 
 做法

 1. 番薯洗淨去皮,滾刀塊
  所謂的滾刀塊切法,請參考:http://0rz.tw/ZsupW (咕狗大師找到的)


 2. 將切好的番薯塊放入加有一咪咪的白醋水裡泡10分鐘
   據說可以避免番薯變色

 
  3. 將泡過白醋水的番薯撈起瀝乾,或用紙巾擦乾
  入油鍋炸熟(可用筷子做測試,筷子很容易刺穿進去就代表OK了)
  要瀝到很乾,以免入油鍋會發生慘案@@"
 
 炸到邊緣有些微焦,一炸起來就很香很好吃了
 
 PartII:調糖汁

 另外準備一乾淨的鍋子,加入調味料小火煮到起泡就熄火
 再把炸好的番薯丟入鍋中與糖汁混合均勻就OK囉

 
 番薯料理變化很多,蒸煮烤炸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好味道
 
 每次在做炸物的時候,就會萌生歹念「好想敗一台氣炸鍋回家啊」
 但一想到它似乎清潔不便,就又算了
 
   一口咬下,番薯口感外脆內軟~好吃到在雲端打滾哪
 有稍稍撫平小週末夜晚,一人獨守空閨的心情 (又不是第一次)
 這個要趁熱吃唷! 不然外皮冷掉就不酥脆了
 第一次如此大方把整盤給喀光

 



 等等要再做一盤等老白10點下班一起品嚐
 
創作者介紹

Ant 小家庭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socoking
  • 剛忙完就看到炸的!!!!(餓了..

    PS:叫我阿弘好了!!
  • bbcateye
  • 天啊...果蠅卵...

    想到就起雞皮疙瘩欸

    我只要削玩水果 皮放著

    過沒多久就會有小黑蟲飛來飛去 那是果贏嗎??

    他們該不會在我家某處默默產卵吧....

    想到就覺得很可怕

    噢不~~不要趁我不在的時候產卵~~



    看起來好像甘梅薯條歐~XD

    歐忽然好想吃馬鈴薯條><

    妳有做過薯條嗎~~
  • Alex913Penny
  • 原來果蠅卵是白白像白芝麻喔
    那....那蜜蕃薯上的黑芝麻是......

    哈哈哈哈
    快逃~~~~
  • claire630530
  • 推~
    嚇死人了~~是我一定狂尖叫!!
    這個上色的真美~一定很快就吃光光了^^
  • vivianyu0204
  • 女王推
    這個感覺不錯吃耶
    我家都是蚊子多
    半夜就來吵我睡
    煩死了
  • bobinunu
  • 我一進來看到~~
    就想說要跟你講~
    你做得好漂亮喔~~~~ ^0^
    結果接著就看到白芝麻....

    沒食慾了... =.=
  • cak3128612rf
  • 這算拔絲地瓜喔,
    我女兒的最愛,
    外面糖多了一點,
    自己做較健康!
  • 版主
  • 阿弘,感覺你好像常常很忙碌?

    喜歡就多吃一點唷!
    忙碌的人最需要的就是食物啦(這是在說誰呀我)
    呵呵
  • 版主
  • 那是果蠅的小三,好噁心呀
  • 版主
  • 沒錯!那個正是果蠅...
    你只要削完水果的果皮用塑膠袋綁好
    或是天天拿去外面丟掉家裡就不會有果蠅啦
    果蠅生長期很短,繁殖又快,千萬不能輕忽

    我這個比較像是拔絲地瓜,只是沒有拔絲地瓜那脆脆的糖衣
    我有做過馬鈴薯條唷~
    如果你想看可以參考我曾經寫過"自製鹽酥雞"那篇
    那次只是隨便做的
    妳想看馬鈴薯條的話....我找天po給你品嚐^^
  • 版主
  • 妳可以掛蚊帳呀(認真)
  • 版主
  • 謝謝摳媽啦~要不是妳分享了這麼棒的食譜
    我也不知道這個也可以自已DIY
    幸好我們加的都不是白芝麻(抖)
  • 版主
  • 咦~拔絲地瓜吃起來的糖衣應該是脆的
    摳媽分享的這個配方它外圍是糖汁,糖汁不是脆的捏

    我想糖衣要脆的應該是有加麥芽糖
    最後還要入冰水冷卻讓它硬化,阿姐這樣對嗎?

    我還沒試過拔絲地瓜...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阿姐大展身手(懇求)
  • 版主
  • 那我想Claire在家應該也很怕蟑螂吧
    這樣老公才有表現機會

    這個蜜番薯
    我的確一口氣吃光了說@@"(掐著肚上的游泳圈懊悔中)
    Claire也可試試,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 REITIN
  • 學起來學起來
    家裏正好有一袋地瓜等著處理呢!!
  • 版主
  • 歐買尬~小恩恩好可愛唷!!!
    <一整個放錯重點>

    快~~~做這個給他吃
    甜甜的小朋友應該都蠻喜歡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