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1勞動節,早上去早市人好多,街上人也好多@@"
 老白沒休假,所以又是一人小家庭
 趁著大好天氣,把家裡地板清乾淨,本週日我的高中同學要來家裡開同學會
 緊張的是我要燒好多道菜請大家吃,呼呼
 把手邊所有的食譜都翻出來,還在苦惱要煮哪些菜色好哩

 先把醃桃子從硬碟裡清倉再說好了.....
 原本不打算貼,怕有人說我不健康
 但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加上我超愛醃桃子,所以請允許我偶爾不健康吧XD

   準備材料
   脆桃 ...................................................... 約1斤
   話梅粉 ................................................. 適量
   紅話梅 ................................................. 適量
 鹽 ......................................................... 少許 (洗桃子用的)

 
做法

 1. 桃子要挑選有硬度的(不要買到甜桃的品種)這樣醃過才會脆又好吃!
 
  2. 桃子買回來,上面滿滿都是毛,將桃子放入盆子裡加入鹽和少許的水搖晃幾下,靜置30分鐘再搖晃一下
      桃子彼此經摩擦後,桃毛容易剝離,再加水洗淨
   這個加鹽搖晃的動作可以多重覆幾次,以去除桃子的澀,我還拿了新牙刷一個一個慢慢刷淨表皮
  (畢竟是自己要吃的,洗乾淨點總是好)
   蒂頭在沖水的時候順便去除乾淨
 
 脫過毛的桃子整個都發亮了 其實醃桃子只有在清洗的時候比較功夫,接下來就輕鬆了
 我媽跟我說切片去醃比較快入味,所以我就做了切片和整顆醃漬的給大家看看

   Part I~切片
 
 
 
 灑上適量的梅粉,個人喜歡的梅粉就屬嘉義老字號的梅樹牌梅粉
 之前和同事一起合購,一包不貴,用了好久還沒用完@@"
 這家梅粉酸鹹甜味恰到好,沾番茄也超美味....
 
   嘿嘿~等個20分鐘就可以馬上吃到好吃又入味的脆桃了
 天氣熱要記得放冰箱保存唷

 
Part II~整顆的醃桃子
 
 把洗淨後的桃子用煮過的冷開水過水,瀝乾
 放入紅話梅~
(嘿啦,不健康就是在這)
 哇災,很多人會說色素

 各位鄉親父老不用替宅妻緊張,再怎麼不健康都比外面賣的來得乾淨又衛生
 外面賣的色澤都好美,放好幾天也不變色,不但加了糖精還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
 自己做保證不添加防腐劑,也沒有加化學香料
 個人覺得放紅話梅醃比較好吃啦,若會覺得太不健康的就加梅粉和白話梅吧
 
 放冰箱醃個一天才會入味,記得5個小時後要把話梅取出,不然放到隔天會太鹹
 
 我喜歡的脆脆桃....
 老白不吃這種脆脆的水果~所以都是我獨享
 冰在冰箱保存3-4天沒問題!
 (保存的食器要乾燥,拿出來食用的時候,手要乾淨乾燥不要碰到其他顆桃子,這樣就可以拉長保存期限)
 
 
換個餐墊,換換心情~所以就都放上來囉




  ***** 延伸閱讀 *****

 2012.05.11 醃桃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