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菜色好貧窮啊@@" 老調重彈的上上舊菜色,因為都沒啥時間想想新菜或翻食譜......
 蠻後悔答應前老闆要回去兼差的,把自己搞得時間緊迫就算了,還有新人不太好教啊
 常常一個頭兩個大,必須把自己的心境回歸當初什麼都不會的境界,再以化整為零的心態來教她
 但還是教得「灰頭土臉」的~"~ 
 老白曰:「祈禱她能早日學會,這樣才能吃到愛妻料理」<----- 嘿嘿,我自己加上去滴
 





 因為老娘實在兼差兼得很不開心啊!!!!!
 我寧願回家當煮飯婆還比較快樂

 一個人記憶力
不好就算了,一時沒辦法記下太多就算了,都慢慢來OK! 不生氣
 但有必要明明很多是我沒說的東西,還跟別人說是我說的嗎蛤~~~~

 要不是奔郎個性爽朗直接,會去問其他同事,不然我應該一直傻傻被蒙在鼓裡吧
 雖然知道職場上鳥事在所難免,但
淌了渾水真是不.開.心....
 
 


 還是做菜最好了啦,因為菜都不會這樣對我
 這道醬燒旗魚是婆婆教我的,之前
愛妻便當有做過,也是老白鍾愛菜色之一

 
   
準備材料
 1. 去骨旗魚肉................................ 約200g
 2. 薑片............................................ 4-5片
<婆婆強調用嫩薑才好吃,但我用老薑煮也OK>
 3. 麻油........................................... 2大匙
 4. 醬油........................................... 1大匙
 5. 太白粉 ..................................... 少許

 醃魚醬料
 醬油....................................... 30-40c.c
 小塊薑片............................... 少許
 糖........................................... 1小匙
 米酒....................................... 幾滴

 
做法
 
 
1. 將旗魚切成小塊狀,加入醬油30-40c.c,少許小塊薑片,1小匙糖,米酒幾滴 

 
 放入冰箱醃整晚 or 至少醃個10分鐘
 
 
  2. 準備一乾淨的鍋子,開小火放入麻油(麻油不耐高溫,不要開大火),放入嫩薑炒到香

 
   3. 放入醃好的魚肉,拌炒至熟,若覺得不夠鹹,就再加入1大匙的醬油+微量的水調和
       起鍋前,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久沒有燒這道,我覺得我的功力退步了.....
 
 時間掌控的不夠好,沒有之前煎的那麼嫩了
 家裡食客最近大概是很珍惜有人煮飯給他吃,所以都會說「好吃,好吃,粉好吃這種諂媚性的言語@@"

 <我真貪心,不誇獎都說老公好冷漠,說很好吃又覺得太敷衍諂媚(翻桌了啦)>


 
 最近老白表現優良,都會載我去上班.....
 以前都很羨慕同事男朋友會送她上班,現在我也有了
(哇哈哈哈) <都幾歲了~妳.真.無.聊>

 一個神經比電纜還粗的人竟然會擔心起老婆下雨天騎車很危險耶,要幫他記上嘉獎一個


 這幾天天氣真的很不穩,早上明明才出大太陽,一轉眼馬上下起超大雨
 被人載去上班好幸福唷
   我想常常這樣... 口以嗎? 口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