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位格友問我「有沒有做過卡啦雞?」
 
 不問還好,一問就激起我也想試試的心 
 老白向來被我認為對「開菜單」毫無搞頭,這下格友的詢問讓我份外雀躍
   很歡迎各位擔任Ant家的「菜單伙委」.....
   不過前提也是要我有心力做菜啦

   這個卡啦雞實在是拖太久才在本地上市
   大熱天的還上炸物實在有點夭壽,想說做都做了還是寫一下吧@@"

 
 卡啦炸雞主要就是外面那層麵皮炸完要有「鱗片狀」的感覺
   因為我跑了好幾家超市都買不到卡啦炸粉,最後用了一般的炸雞粉,成品雖不美,但有滿足我家的肉食性動物

  準備材料
   雞腿.................................................. 4支
   炸雞粉 ............................................. 適量 (不要買調味過的,會太鹹)
  
    醃肉醬料
    紅椒粉............................................. 2小匙
    鹽 ..................................................... 1小匙
    五香粉 ............................................ 1/2茶匙
    醬油 ................................................ 1大匙
    味醂 ............................................... 2小匙
    黑胡椒粉 ....................................... 適量
    開水 ................................................ 50c.c

   做法
 
 1. 將雞腿洗淨瀝乾備用


 
 
    2. 將所有的調味料調均勻,放入夾鏈袋中將雞腿浸入

 
   3. 準備一乾淨的水盆或水桶,將夾鏈帶浸入水中,把袋中的空氣儘量擠出來,不過千萬別讓桶子裡的水進到袋中
   這是真空密封法,省醬料肉又醃的好均勻,上回在電視看到覺得很實用,這次派上用場了
 
  好囉~如此就可將雞肉和醬汁緊緊相依,形成「肉中有醬,醬中有肉的局面,放入冰箱醃一晚

 
 4. 隔天從冰箱拿出,均勻裹上炸粉(無調味過的)要讓炸粉與雞腿緊密結合
    再準備一鍋乾淨的水和杓子,將裹好粉的雞腿放在杓子上
 
 輕輕的浸入水中,感覺水整個浸濕麵衣即可輕輕拿起,泡過水的雞腿不要用手碰到粉漿,不然會把粉弄掉
 
 
   5. 接著把雞腿放入炸粉中再裹一次麵衣,輕輕的撥揉麵衣使鱗片產生
      不要太用力搓揉,不然麵衣會被搓掉= ="
 
  6. 最後放入油溫約160度的油鍋中,慢火炸15分鐘即可
 
 剛起鍋酥脆的外皮與失敗的鱗片....
   咬下去皮好酥,裡面雞肉會流湯汁哩
 這天嗑完卡啦雞後,週末跟老白去逛賣場,結果就讓我在賣場看到卡啦粉啦
 你說我的廚藝生涯是不是很不順遂      <阿桑妳也未免太容易受挫了吧>
 
 賭氣的把它買回家,供奉在櫃子上一個月了還沒去動過,等夏天過了再來炸一次吧XD
 
 

 

 沒有買夾鏈袋的朋友就用保鮮盒裝吧
 
 只是醬料要雙倍
 
 不然就會像這樣~不能均勻泡到醬汁,要定時去翻動它,很麻煩

  今天去上班有點累原以為這篇就要開天窗了,不過昨天
一言既出,再不寫五馬都難追柳
       所以睡前還是趕緊上個菜,
以後不敢亂發宏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