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關了我家的廚房,又幫我開啟了另一扇窗
 這扇窗裡滿載了婆婆的愛
   
 上週我們回台中婆家,婆婆知道懶惰媳婦都沒什麼在開伙,便親手準備了許多快速冷凍食材,只要退冰加熱即可食用

 雖然婆婆多次明示暗示「以前懷老大(正是老白)也吐的晰哩嘩啦,不過為了公公的三餐都還是自己親自下廚」
 媳婦聽了總會裝弱,不是以傻笑帶過就是聽聽便罷 <---婆啊,真的都是你兒子教我這樣的
 多虧老白護"兒"心切,不下廚沒關係,我想吃什麼悉聽尊便,不過最近外食真的吃到有點膩了

 婆婆對憨媳婦一向視如己出,現在回婆家連基本飯後幫忙收碗筷都不用了,因為婆婆都會叫老白帶我去外面散步
 餐餐有專屬(?)的新鮮鱸魚湯,還有媳婦愛吃的水果(所以婆婆都會準備兩鍋不同的湯品)
 
   唯一可做的大概就是偶爾站在廚房角落看婆婆煮菜
 聽她講講清晨去市場買的活跳跳鱸魚,還被魚刮傷了手指 (慚不慚愧啊妳)(指)
 順道跟她爆些兒子工作時的料,不過相較於老白不擅於和婆婆表達情感,婆婆倒是對我聊起老白的事特別感興趣

 可惜我進門一年半了,台語依然講的哩哩辣辣...
 或許也是因為少了用台語表達的親切感,導致我對公婆還是很難像娘家爸媽一樣嘰哩刮啦講個不停

 這個肉片是婆婆幫我醃漬好,再冰入冷凍保存,等要吃拿下來解凍煎一下馬上可以吃
 一開始覺得不就是肉片嘛~沒想到那個滋味足以媲美外面的好吃豬排了,所以紀錄一下這個肉排

 準備材料:
 大里肌肉 ................................. 半斤
(可以一次多醃一點,再冰入冷凍保存)    
 
 調味料:
   麻油 .......................................... 適量 
 醬油 .......................................... 適量
 糖 .............................................. 微量
 黑胡椒 ..................................... 適量
 沙茶 ......................................... 微量
 蒜末 ......................................... 適量
拍寫,婆婆不會跟我詳細用量,只特別說沙茶一些就好了以免搶味,所以各憑本事吧

 做法
 
   1. 跟肉販買肉時,直接請肉販切好,厚度比較均勻
  帶回
家後用刀背或者拍肉類專用的槌子拍打使肉質鬆軟
,放入調味料醃漬入味,再冰入冷凍
  
 
 分裝方式如上圖所示,我看婆婆都這樣幫我分裝,冰凍過要拿取的時候非常方便
 就用小畫家大概畫一下~ 

 將醃好的肉片,兩片放入袋中,兩片放在袋外,紅色虛線是對折的意思,對折再對折就可以輕鬆分隔開
 想煎幾片就拿幾片,超適合小家庭 
   *如果鄉親們有更好的分裝方式也歡迎分享
   
 
 2. 要吃的時候再解凍入鍋煎一下

 
 如此做法豬肉很嫩唷! 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婆婆用了什麼獨門秘方,不然肉片怎麼會特別軟
 後來問了她,她說跟一般醃肉一樣呀@@"

 這個疑問就在某天電視台重播"老師沒教的事"才解開了我的疑惑....
 因為肉類先醃再凍,會讓肉類含有的水份在組織中均勻形成冰晶,破壞了組織的結構,解凍後肉質會比較軟
 如果沒有先醃就直接冰凍,形成的冰晶會很粗大,一旦解凍後肉的風味及口感都會受到影響
 所以只要能醃的肉都能如此處理 (如果孕婦腦袋沒記錯的話,正是這樣!)
 

 婆婆應該想都沒想到這無心插柳的冰凍法反而讓這肉片更軟嫩美味了哩
 好幾次媳婦都想諂媚性的誇獎她,但以我的破台語實在太多單字(?)不會講
 講了搞不好她也不懂那是啥鬼...
 So~吃在心裡口難開,跟我一起含情脈脈的食用這好吃的豬排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