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整個孕期最舒服的階段
 這些日子深深的感受到~「讓男人變體貼的不是因為戀愛,而是另一半懷孕」
 
 婚前從不在乎身邊這位老伴到底會多少家事,畢竟一個女人會嫁給那個男人絕不會是因為「他很會做家事吧」
 一起生活後,果真婚前不會做的,婚後也不會
 最誇張的是婚後我才發現皇上連水果都不會切啊啊啊 (是在驚訝什麼)
 
 原以為奴婢有生之年就是要替「皇上公主」切一輩子水果,刷一世情的馬桶。
 把特!這一切就在我懷孕後....全都變了
 
 老白晚上10點下班後,
會回家優先幫我洗碗、倒垃圾、刷馬桶、曬衣服
 雖說比較困難的拖地、操作洗衣機(請用皇上公主的標準來看待他,謝謝)還是需借助於我
 但他的一片護嬰之心...已經夠讓我感動的了。

 不孕吐的日子已經持續兩週,希望這個最佳狀態能保持,Ant廚房才能永續經營....

 *參考食譜: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準備材料

  
   1. 雞肉............................................ 1/2斤 (我用去皮雞胸肉+去骨雞腿各半)
  
2. 蔥 ................................................ 1支
   3. 乾辣椒 ....................................... 2大匙
   4. 花椒粒 ....................................... 1大匙
   5. 花生米 ....................................... 3大匙
   6. 蒜末 ........................................... 1大匙
   7. 辣椒 ........................................... 2根 (怕辣人可以不加,或買大辣椒,配色較美)

  醃肉醬料
  醬油.................................................. 1大匙
  太白粉 ............................................. 1大匙
  米酒 ................................................. 微量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蕃茄醬 ............................................ 1大匙 (增色用)
  米酒 ................................................ 1/2大匙
  糖 ..................................................... 1小匙
  開水 ................................................ 1大匙

 做法
  1. 雞肉切小丁,加入醃肉醬料抓醃5-10分鐘入味
   蔥洗淨,將蔥白和蔥綠分開切段,並事先將調味料配製好備用

 
  2. 鍋中放入少許油燒熱,放入雞丁翻炒至雞肉變白,先盛起

 
 3. 原鍋放入花椒粒、乾辣椒炒至香

 
   再依序放入蔥白、蒜末拌炒到有香氣,再加入雞丁,並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
 最後灑上蔥綠和花生米。

 
 熄火後再沿著鍋邊淋入1大匙的白醋,即可起鍋 。
(阿基師:可讓辣味更加調和,整體更香,反而吃不到醋的味道)

 
 這天晚上老白休診陪我在家吃晚飯......
 一下班太餓,只見他幫我按快門時還偷吃了好幾塊


 
 登.登.登.登~倆人的小餐桌 (對不起,這陣子冷落你了)
 雖然只是吃頓飯,沒有山珍海味,珍饈美饌
 但一頓晚餐的好壞,最重要的不是食材,而是那份真心
 老白能休假陪著一塊用餐,一向都是宅妻心裡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炒了不太辣的宮保雞丁給他配,很下飯唷
 
 
 甜點~特地做了檸檬愛玉,微酸微甜彷彿戀愛滋味般


 結果,被嗜甜如命的男人說太酸了,不喜歡
 可惡!摳他喉嚨逼他給我吐出來 <---------------以上是我腦補的

 -----------------------------------------------------------------------------------------------------------------
    <整個摳到太入迷,攝影師生氣了,接下來把鏡頭拉回到棚內
(記者語氣)




 老白說今晚他休假.......想好好休息

 
 逼不得已幫他戴上面具..........

 老白近期多了幾個綽號,「阿胖爸比」「老公爸比」
 沒有為什麼,純粹是因為叫他「爸比」一點反應都沒有
   加了「阿胖」或是「老公爸比」就讓他笑得花枝亂顫(WHY?)
 隨著家裡痴肥孕婦正上演,現在連洗澡都要等老公爸比10點下班回家才能進行
   因為我的人生中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我竟然不太好蹲下了
 所以咖骨揪軟Q的爸比都會幫我洗澡,洗頭
 他終於能體會長髮人的辛苦了,有時候都會偷懶兩三天才幫我洗一次頭
 我現在是臭頭人,真心的說請不要靠我太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