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天氣轉涼後,我的「早起魂」就隨著秋風落葉散落一地...
 每天早上都是老白出門前,來房裡吻醒或抱抱「睡每人」
 睡每人:每天都睡死的懶人

 
  哇靠!又沒起床弄早餐了這是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默默伴隨老公的擁抱

 相信我,一睜開眼的30秒內我真的很內疚...就覺得怎麼又讓老公沒吃早餐就去上班了
   1分鐘後老白跨出房門,渙散的魂魄驅使無意識的肉體繼續和棉被溫存
 等到下一次醒來往往是10點後的事了

 這天心血來潮(其實是好不容易陽光露臉,讓我比較有精神)打開冰箱沒什麼食材
 只看見一顆孤零零的雞蛋,切了半顆的洋蔥和不知道冰了幾天的馬鈴薯
 就決定把它們送做堆,做個煎餅吧!
 
   準備材料
  
   1.
馬鈴薯 .......................................... 2個
   2. 雞蛋  ............................................. 1個
   3. 碎洋蔥 .......................................... 少許
   4. 鹽 + 黑胡椒粒 ............................. 適量
   5. 低筋麵粉 ...................................... 適量 (幫助馬鈴薯團沾黏)
    若有培根可切小塊加入會更香(因為懷孕的關係,我整個孕期都沒碰過培根與火腿)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去皮,全部刨成絲狀,越細越好(比較容易熟)
      加入碎洋蔥,雞蛋,黑胡椒粒和鹽及適量麵粉
 
 
   2. 全部食材攪拌均勻(麵粉所加的量不用多)
 
 
  3. 平底鍋加熱放入少許油,將馬鈴薯團倒入鍋中(我取的量可以煎兩份馬鈴薯餅)
  整成圓形,轉小火兩面各煎個8-10分鐘即可
  煎越久越酥脆,看個人喜好的酥脆度來增加時間


  
 哇嗚~
馬鈴薯餅跟蕃茄醬的搭配令人十分著迷
 其中還矇混了我家食客不太吃的細碎洋蔥...
 唉~對於伺候挑食人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每次料理都得不著痕跡的偷渡些食材
 
希望養成他不挑食的好習慣 (而且洋蔥抗癌啊!~恩,受媽媽病情刺激很大)

 老白兄...
請珍惜大肚婆還會做菜的好日子
 等肚子裡的小人蹦出來...只怕沒這閒情逸致啦
 
 
 來不及煎個荷包蛋......讓我愧疚了2秒


 
 
這是大肚婆的馬鈴薯煎餅,有沒有發現跟老白那份有何差異?
 

 盤子顏色不一樣?
 
 配菜換成奇異果?? 
 
 番茄少一顆?????
 
 還有少了杯柳橙汁???
 
 

 誰要你玩起"誰來找碴"了蛤?


 
注意到了嗎?
 我滴那份比較不焦啦!
 嘿啦~健康訴求咩....
 我把兩面稍微煎過,丟進烤箱烘烤所以才沒那麼焦的顏色

 
   用烤的就不酥脆了(烤得不夠久),不過肚子裡的小人餓得我無力烤下去,將就著吃啦

 
   沾上一點番茄醬,滋味一樣讓人著迷呀
 滿足了小人,也填飽了大肚婆的口腹之慾

 
  p.s 礙於大肚婆行動一日比一日遲緩,每日的早餐已更改為"前晚現成品+ 愛妻自製豆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