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是嬌貴的皇上;「小子」還在強褓中喝奶;

 妻子每天忙著處理父子倆留下的殘局(亦或說是做不完的家事?)  

 僅能把握夜深人靜苟延殘喘一會,才依依不捨爬上床入睡

 

 

 

  

 小子剛滿兩個月是新手媽生涯的轉戾點,因為他的作息稍稍規律了(拭淚)
 
 想當初滿月不久就離開台中回北部和老公獨自生活,

 少了公婆的協助,新手爸媽日子過的一塌糊塗。
 

 剛開始小兒日夜顛倒兩三點還不睡,為了讓家中獨挑經濟大樑的老白能睡個好覺,
 只要恩恩稍有動靜,我立即嚇醒,就怕他的哭聲吵醒老白 
 好幾次都要老白去書房打地舖,但他就是無謂堅持想和母子倆一起睡。

  
 獨自顧小兒不過才幾天也能顧到魂牽夢縈,

 連半夜睡覺都一直聽到寶寶在哭,嚇醒,一睜開眼

 靠!神經病,幹嘛自己嚇自己啊,明明恩恩睡得超安穩的好嗎
 一個晚上反覆幾次,都把黑眼圈給逼出來了。
 
 小子自出生兩週後,固定凌晨會醒來討奶一次,時間不一定,

 有時是凌晨4點,好一點可以到5-6點(總之還不能睡過夜)
   
老白覺得我太辛苦了(妳騙人,明明就是到後來妳爬不起來)

 之後改為新手爸媽輪流起床溫奶,不過倆人似乎都只有軀殼醒來餵奶,魂魄都還在休眠狀態
 往往天亮了,都不記得剛到底是幾點起床餵奶或是餵了多少的奶
 只好看恩恩接下來幾點起來哭鬧,再接著餵下一餐@@"
 
 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這段和恩恩戰鬥的日子,

   每天早上老白都要出門賺錢養家糊口,
 他買好早餐在桌上就放任老婆孩子在家自生自滅。
 自己和小人在家,天天在睡眠不足中趕著擠奶、餵奶、洗奶瓶、扒食物、做家事悽涼渡過。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一開始面對這一切很不適應,因為再怎麼亂都只有自己一人,
 好一點老白提前下班還可回來幫忙顧小人,

   糟的是他很忙老是超過10點才回來,他回到家小人都已經被我哄睡
 等於從早到晚都只靠自己搞定小人
 
 
 假日也一樣,再怎麼抱、怎麼顧不是我就是老白輪流,

   頓時覺得有公婆在身邊那該多好(不孝媳只有這時才會想起公婆的好)
 

   很懂得苦中作樂的倆夫妻,每天都在臉肖威(台語)
 每次恩恩肚子餓,總是等不及媽媽溫奶,不斷哀嚎大哭,

   在他的哭泣聲中還要不時安慰他好啦~好啦~媽媽餵,媽媽餵
 老白大概是聽膩了,有一回換他餵奶,

  在恩恩哭嚎中便聽到他說「好啦~爸爸餵,爸爸餵~(停頓1秒)~霸味(爸餵).薑母鴨 

 講完自己還大笑(God,怎麼這麼白痴
 【註】媽媽餵Mamaway,是個孕婦用品的牌子
    霸味薑母鴨,很好吃,每到冬天總是大排長龍
 
 
 爾後只要輪到老白餵奶,他都會說爸爸餵,爸爸餵~

   還輪不到他我就搶先一步接「霸.味.薑.母.鴨
 然後一起哈哈大笑,完全不顧兒子哭天搶地(嗯,再次顯示這兩人真無聊)


 
 
 (父子倆是有多累?)
  
 
 這段期間很常有過來人(?)叫我不要一直抱小孩,不然他會養成習慣
 其實我都是讓他哭了好一會才去抱,加上他體重增加很快,

   常常抱沒兩下就手酸,所以懶惰媽比較常把他擺在床上
 
 
 頭頂上的毛掉好多,好像河童
 
 
 前兩個月喝奶喝到後來必睡著,抱著熟睡的小人好滿足,

   有時候心理很矛盾,好捨不得他長大又好希望他趕快懂事
 
 
 人家都說這時候還不會翻身最好顧了。

 
 的確,媽媽為了爭取可以上網的時間,總會放他自己在大床躺著
 他視力尚未發育完全,可看到的範圍不多,會安靜自己躺著30分鐘-1小時沒問題

 
 叫他開始會有反應,不像還沒滿月前叫他都不知道在看哪

 
 不過小兒成長真是快,漸漸的他不喜歡自己在房間躺,可能是太安靜.....
 家事又不能都不做,只好把他抱到沙發上看我拖地。

 
 有時去陽台洗個拖把回來就變成這樣@@"
 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靠著椅背哇哇大叫 (媽媽真狠,寧願先拍照也不抱小孩)
 搞得每次家事做到一半,三不五時就要停下來救他一下

 
 後來把懶骨頭搬出來給他躺,安穩多了。
  之前有人在問恩恩躺的這是什麼床,這不是床,

        是MUJI(無印良品)的懶骨頭,非常符合人體工學
     過去有分享過,請點-----> ◎Muji 無印良品懶骨頭◎

 
 恩恩躺在上面可以睡得很好

 
 自己躺都不會哭鬧
 
 
 躺在懶骨頭上會有股吸力把人的重量向下吸的感覺,所以很有安全感,小子常常躺一下就睡著了

 
   傾斜完全不會倒,這就是懶骨頭的厲害之處
 
 
 可是我不敢讓他在上面睡太久,不知道懶骨頭對這種脊椎還沒發育好的小兒有無影響,

   所以通常最久讓他躺 or 睡1小時而已

 
  每當我要做家事,沙發和懶骨頭就是輪流陪伴恩恩的時光。

 


 
 作夢也會笑正是如此~

 
 我媽看我都把恩恩亂丟,後來叫老爸搬來餐搖椅

 
 一開始恩恩非常賞臉,搖個幾下就睡了,到晚上睡覺時間還捨不得吵醒他,就直接把它推進主臥當小床。

 
 掛上蚊帳,搞成這樣好像什麼公主床。

 
 產後一個月,老白陪我回婦產科門診,沒人幫忙顧小孩,只好抱著一起去醫院
 還沒買背帶也忘了帶推車,老白真夠辛苦,一直抱著這丸5公斤的肉球

 
 宅婦平時在家很繁忙,只要老白晚上有休假的日子大多都會帶著母子倆外食。
 第一次帶小子出門用餐,我們發現這傢伙非常喜歡出門,原本戰戰兢兢的,深怕他在外面大哭
 結果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他非常OK,出門超安靜,眼睛東看西看,應該還看沒有吧?!
 這頓飯我們吃了有40分鐘,他都乖乖躺在推車上,真是個識相的孩子
(八成知道老北老母超愛吃,哭起來也沒人想放下豬排去抱他
 
 
  恭喜獲得下次出門的票券! 

 
   恩恩是個很好睡的孩子,平日下午我要打掃家裡,把他放大床他都可以自行入睡。

 
  1個多月的孩子睡眠時間還是很長

 
 滿一個月後的最大事件就是逗他很容易笑嗨嗨,不然原本都沒啥反應

 


 
 把拔禮拜天休假就是媽麻的放假日~呼
 
 
 這天趁著好天氣,第一次傍晚推恩恩散步去診所等把拔下班,結果把拔太忙
 忙到太陽都快下山了還很多病人,媽麻只好趕快先推恩恩回家
 *不知道是誰跟我說「未滿四個月的小孩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搞得好像灰姑娘
  其實我們也在晚上帶他出門吃飯過了,有差這次嗎@@" 

 
 滿月前都看不到睫毛,一個月後慢慢地睫毛長出來了,還很短
 有時候看人家的小孩有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和白拋拋的皮膚....
 反觀我家小子,濃眉大眼No,白皙的皮膚No


  
 只有傲人的雙下巴
 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嘛,

   管他睫毛長短還是頭毛少的都可愛,就算是溢奶在我身上我都覺得香噴噴
   
 
 (滿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他很常出現這老成臉,帶出去大多被誤會成已經5-6個月了
 
 〔1-2M總結

 ◎奶量
 全母乳
,60c.c/2hr,滿月前原本3小時喝80c.c,後來漲氣哭鬧到我受不了,改為2小時餵一次 (最多補到80ml)
   沒漲氣的話幾乎都擠出來瓶餵,一開始凌晨夜奶我和老白輪流站哨起來餵,後來兩人都爬不起來就都改為躺餵
 媽媽通常掏出胸部後就完全睡死,小子吸多久吸到睡著都不知道

 ◎生活作息
 經過日夜作息調整後,一個半月 固定晚上9-10點入睡,若9點以前就累到睡著,12點會再醒來討奶一次
 之後固定凌晨4 or 5 點夜奶一次,喝完馬上睡著(也曾經12點討奶完超興奮不睡覺到凌晨兩點才肯睡= =")
 
  ◎外觀
 脂漏性皮膚炎已經完全好了;黃疸退去膚色漸漸轉白;胎毛持續掉落,不打算剃頭毛
 很多人說恩恩比較像老白,更多人說像爺爺@@" 
 
 ◎體重&身型(滿兩個月)
 身長59cm,體重6.5kg,頭圍41.1cm ,身高體重的成長曲線約落在85%,頭圍竞達到97%,大頭不是喊假的
 
 ◎肢體發展
 哭的時候終於有眼淚(之前都沒有);慢慢學會吃奶嘴;脖子硬挺,很喜歡人家抱直立式;
   非常愛笑,睡著時的笑容很多,不過都是無意識;
 餵奶時常自己抱奶瓶,但似乎還不太會控制雙手,握手搖鈴很快就掉落; 
 雙腳很有力,喜歡自己躺在床上踢踢踢

 
 
 「
有得必有失,雖然有了小孩失去很多自由,不過不得不承認這個孩子為家裡添加更多的歡樂
 
累歸累,寶寶這麼有趣,媽媽辛苦點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