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不敢幫軟趴趴的嬰兒洗澡?
 都當媽了還不敢幫自己的孩子洗澡,說來還真「落漆」 (台語)
 滿月前全靠護士、月子阿姨和婆婆幫小兒沐浴,奔郎避之唯恐不及。

 雖然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有專人教過我們,不過當時恩恩還很怕水,開始脫衣服就嚎啕大哭,
 我和老白站在一旁面面相覷,護士解說完畢,轉頭問我倆誰要實際操演,
 新手把拔看遜咖馬迷很害怕的樣子,只好自告奮勇挽起手袖上場,
 爸比第一次幫恩恩洗澡洗的有模有樣,撇開有無洗乾淨,至少他抓得住奮力掙扎&哭得滿臉通紅的兒子。
  
 哎!我逃的了一時卻逃不過一世,滿月後,我就得親臨戰場...
 剛開始都會特地等老白下班再一起幫恩恩洗澡,不過才不到一禮拜我就受不了了! 
 因為老
白回到家都要11點了,幫兒子洗完澡+哄睡都超過12點,
 如此一來我的自由時間越來越晚。(<-----說穿了,這位媽媽只是想多點時間上網
 
 
 還好姐姐送了整組的澡盆,連安全浴網都有,大大解救我不敢獨自幫孩子洗澡的囧境

 
 
 只要把浴網扣在
澡盆上就OK了!
 
 
 浴網上有這個勾環

 
 非常簡單方便 (一般澡盆都有可以扣浴網的地方)

 
 (恩快四個月了,頸部還不能自己控制的很好)
 如果沒有這個浴網,我左手都要撐住他的脖子,右手用紗布巾趕緊隨便幫他洗一洗,不然他亂踢,我怕抓不住他(弱)
 現在有了安全浴網,雙手放開幫他拍張照都沒問題XD
 這浴網已經陪伴他兩個多月了,目前承載7.6Kg的恩恩還沒問題,洗完澡拆下擰乾晾起來就好,一點也不佔空間。

 
 他大概出生到第三週洗澡才不會大哭,一直到現在都非常愛洗澡。


 
 其實我姐還送了這個沐浴床,還沒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
 
 
 它是一塊稍有彈性的板子。

  
 使用說明:依照嬰兒體型,採取頸部,背部和臀部角度設計,讓新生寶寶柔弱的頸椎有最佳的防護。

   
 直接把沐浴床擺進澡盆就可以了 <還沒拆來用過,所以和沐浴網無從比較起>

 
 

 吼~不用等老白下班,靠自己就能幫恩恩洗澡的感覺真棒!
 每天趁著中午或下午氣溫比較高的時間幫他洗澡。
 
 恩恩洗澡前的一貫動作「啃雞腿」。
 這時我都會先放個音樂,再把恩恩抱進浴室,一同洗澡歡樂(?)
 會說「歡樂」是因為恩都會很開心的咿咿呀呀,講著媽媽聽不懂的言語,小朋友說話好有趣唷 (此狀態顯示為第一次當娘)
 我也一直跟他講話,就這樣母子倆講著不同國的語言,有時他會突然笑出ㄎㄎ的聲音,笑點在哪我也不懂@@"
 不過孩子的笑聲很有感染力,聽著他的笑聲會上癮!
 導致娘親都會一再重覆相同的話,直到他不笑為止 
(好無趣的人)

 

 

   

 

 

 

 
 小小浴網,大大安心
  
  哪裡買
 一般嬰幼兒用品店就有賣囉(根據不同廠牌,價格介於100-300塊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