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孩子在夫妻倆的殷殷期盼下呱呱墜地;半年過去了,有人依然是處於「有子萬事足」的滿足感中。
 
 妳,對孩子的愛絕不亞於孩子的爹,原以為妳有無止盡的母愛去享受這一切...
 但漸漸的發現到心理累積越來越多的倦怠時,妳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當母親病重在醫院,臨時找不到人幫忙顧小孩讓妳多去陪陪媽媽時,妳很兩難。
 當孩子不舒服吵鬧不休,整天只肯妳抱著,卻還得騰出一隻手去處理家務時,妳很累。
 當孩子好不容易睡著,臉盆、水槽卻還有奶瓶、衣服等著要刷洗,妳很倦。
 當你想喘口氣休息一會的時候,卻想著奶還沒擠,妳很悶。
 當孩子肯乖乖自己玩樂時,才想起肚子早已餓過頭,妳好希望有人可以準備東西給妳吃。
 當孩子夜晚入睡後,還得繼續伺候剛下班的老子,妳好疲憊。
 這些日子,洗澡、吃飯、上廁所全都是開加速器在衝,妳不得不鞭策自己快!快!快!
 
 盼啊盼的~好不容易盼到另一半休假可以幫妳帶孩子時,妳只想當個廢人,什麼都不想理
 卻忘了嬌貴的皇上並不擅於這些...
 幫兒子洗個澡,竟能打破浴室燈罩。 
(到底是為什麼會打破燈罩啊?)
 叫他洗個手吃飯,也能打破奶瓶
(老娘成天在尿布奶瓶中打滾,都還沒有打破奶瓶的紀錄

 少了娘家當後盾,公婆又住得遠,不能偶爾將孩子暫寄,這些疲憊長期堆積如同排山倒海般壓得妳喘不過氣
   shit!當媽媽就不能也保有點自己的空間嗎?
 尬的!為什麼家裡的事永遠做不完?
 是,妳的30歲人生充滿了「尬的」與「shit」
 
 每當看到Facebook上友人貼出一張張和朋友們出遊的照片,總帶著羨慕又悲情的感覺呆坐在電腦前
 「妳
一次又一次的想像,如果沒有當媽的話,現在在做什麼?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每每有這想法時,望著純真無邪的孩子,卻又極度無法容忍自己有這種「後悔」的骯髒念頭,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媽媽分享帶孩子是件多快樂又多幸福的事,妳卻自慚形穢的無地自容,
 因為這提醒你是個多麼差勁、失敗的母親,漸漸的你連打開電腦的動力都沒有。

 某個夜裡,連帶在喪母之痛的身心俱疲下,全身像是長滿刺的仙人掌
 有個倒楣鬼很晚下班回到家,劈頭就問「有什麼吃的嗎?」
 有個女人終於再也hold不住情緒,對著孩子的爹大吼:
「自己不會去找,我是欠你的嗎?我是人,我不是生來伺候你們的!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空間,你們就是要把我搞得狼狽不堪才滿意嗎?」
 
 這突如其來的引爆點,讓某人來不及反應的愣在原地 
 他看著你,沒有說話.......但那個眼神你很熟悉,每當你不悅,傷人以言,重於劍戟,他臉上就會出現的受傷表情。
 

 
 「全職媽媽」的甘苦不用多加敘述,千言萬語都比不上親自體會才了解,
 做得好不會有人讚美,因為在一般人眼中你不過是在盡你該盡的義務,
 做的不好,稍微閃神讓孩子受了點傷,卻會在心裡留下無限的自責感。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娘」心;娘親不夠力,日日在煩心
 原本孩子的爹提議請個打掃或煮飯阿姨來家裡幫忙,讓我只要全心顧孩子就好
 吾少也賤,出生於小康家庭,自懂事以來就不曾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現在突然來個人服務,倒也扭捏不自在。
 

 

 唉~加上為娘的又怎麼忍心放任「長男」和「次子」自生自滅呢? (在矛盾堆中翻滾)
 好幾次都巴不得想把「長男」打包回去給他自己的媽媽啊(囧)   
(因為婆婆以前都把老白所有的事打理得好好的,以致兒子是生活障礙王@@")
 
 
 
 <那天老白心血來潮,帶著一家三口到信義區散散步,無意間抬頭發現這片夕陽西下後的寶藍色天空,好美!>
 緊迫的生活讓我很久沒停下腳步留心週遭的一切,原來日落後的天空這麼美....
 
   喔,寫到這,今天已經是恩恩去保母家的第二個禮拜
 最終我選擇找個臨託保母,一週幫我顧兩個白天,好讓我的時間不至全被綁死,也能自在做小鬼的副食品 
 至於保母要請多久,不知道~
 反正老白早已習慣我的隨性,等哪天母愛魂再度開竅,就不讓恩恩去保母家了也說不定
 
 請保母幫忙並不代表不愛孩子,而是讓一個長期照顧者得到些喘息的空間
 如此,在接孩子回家時更可以全心全意、開心地陪伴他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