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都已經滿7個月了,只好以一種回顧的心情來紀錄。
   收涎是寶寶四個月大時的傳統習俗,意思是替嬰兒解決流口水的情形。(事實上收完越流越嚴重=_=")
 進行儀式:收涎日大多會以農曆算,一般使用餅乾片數則以6、12、24...等 "6" 的倍數
 將餅乾穿上紅線後,掛在嬰兒頸上,並使其集中垂於寶寶的前胸。
 再由大人抱著寶貝,至左鄰右舍或親友家走動,並請長輩及親友取吃餅乾。
 長輩及親友剝取一片餅乾後,在寶寶的口邊做揩抹狀,並一邊口唸吉祥話: 
 「收涎收灕灕,
囡仔好搖飼」(台語)
 「
收涎收答答,快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 
 ......
 ....
 .. (以下省略)

   
 
 
 收涎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推薦的Jinny's餅乾,實在是太可愛了!
 訂了幾個回家,打算夫妻倆幫恩做收口水的儀式

 
 下訂後,到貨時間很快,店家也很細心,每個餅乾都獨立包裝,還用氣泡袋層層包裹著

   
 隨貨附贈的紅線和吉祥話小卡
 
 
 原本以為自己在家收口水就好,結果滿四個月前夕,阿祖吩咐要我們帶著小子回鄉收涎
 尬的!我的可愛餅乾只買了六個耶...怎麼可能夠親友們分食

 
 婆婆趕緊叫老白去買了甜甜圈回來擋著@@"
 原本以為就自家人做收涎儀式,結果阿祖叫老白把兒子準備好,要抱出去「遊街」,讓左右鄰居講點吉祥話
 媽呀!這是什麼情形哪~~~

 我對阿祖家的鄰居超陌生,加上平時住大樓住習慣,讓患有輕度人群恐慌症的娘親實在頗為尷尬@@"
 心情在這種千般糾結下,悄悄拉住老白衣角問他「我可以不要跟去嗎?」
 「那這樣就沒人拍照了耶」「如果你怕尷尬,我抱恩恩,你照相如何?」

 (老白完全無法理解我的心情,一派輕鬆的說)
 老娘最後屈服了

 
   就這樣,跟著阿祖在鄰居街坊中穿梭~
 鄉下果然是鄉下,充滿濃厚人情味,鄰居超熱情,場面完全不是我這「都市人」(?)想像中那般尷尬

 
 天氣太熱,甜甜圈的糖霜都溶化沾得恩恩一身都是,(委屈的)鄰居們還是很澎場的把甜甜圈吃光

  

 
 當天阿祖家裡準備好多吃的,恩恩一直看我們吃,婆婆順勢拿了顆蛋塔讓他舔
 說是滿四個月後什麼都可以讓他沾一點,往後才不會挑食齁
 這貪吃的傢伙果真哈很久,吸個不停,笑翻全場

 
 在台中家太熱鬧了,沒有什麼空閒可以坐著好好拍
 從中部回來後,再次拿出可愛的小餅乾綁好(太可愛了,捨不得吃)

 
 把拔抱著恩恩,掛上餅乾拍張照,有人整個不受控制一直要吃@@"

 
 (" I " 印到嘴邊,多了個小鬍子)
 
 
 他的身材正說明:「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第一次跟氣球拍照,處之泰然的傢伙......

 
 對相機十分賞臉,給了個超歡喜的Smile,把拔精準的按下快門還是糊了 

 
 Jinny's餅乾

 
 
 

 
 這間餅乾不光是造型可愛,吃起來的味道很像消化餅,還蠻好吃的
 反正各位都知道小兒只有吃奶和拍照的份,所以嗑餅乾全都是爸媽代勞 XD
 原本我屬意這間:Kokoma's cake連結請點),可惜店家看起來沒在接單了 
 另外還找到這家Candy wedding連結請點),價格較高,就不考慮了。

 Jinny's 官網:http://0rz.tw/9OdJJ

 *一路寫到此,可能這些育兒瑣事對眾讀者(尤其是未婚者甚至還在唸書的學子)來說是無聊至極吧,
  也許會有人在電腦前吶喊能不能快點繼續上菜,不要寫這些了

  但對於初次為人(父)母的我們來說卻是一大新鮮事,也是美好的回憶,故還是紀錄起來。
  往後上菜速度可能會比蝸牛還慢,因為小子副食品比成人食物好處理,我都優先弄小子的食物
  加上老子隨便養都胖所以不用太費心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