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5調深
寒冬幫孩子煲一碗能增強抵抗力的雞湯吧!


今年冬天忽冷忽熱,前幾天才熱到換了薄長袖,沒兩天又披上棉襖大衣。
這種溫度連大人都吃不消了,更不用說家中的小朋友
現在正是流感盛行的季節,預防勝於治療,最根本的方式是從體內打好基礎,將自身抵抗力提升,
從「吃」下手就是最簡單的方式,其中又以菇類食材增加抵抗力的效果最佳,所以平常飲食可多攝取菇類。

菇菇玉米雞湯準備材料:(兩人份)
IMG_1059
1.土雞腿............. 1隻
2.玉米................. 2支(我用甜玉米&水果玉米各一,恩喜歡水果玉米)
3.菇類................. 1把(我用鴻喜菇)
4.老薑 ................ 1小塊
5.鹽 .................... 適量
6.枸杞................. 少許(沒有可不放)

做法:
1. 玉米洗淨切小段,菇菇和枸杞洗淨,薑切片備用。

P1050910
2. 雞腿切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出備用

P1050912
3. 準備另一乾淨鍋子,將汆燙過的雞腿、玉米、薑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要蓋過食材即可)

P1050915
開火煮滾後轉最小火,在蓋上蓋子悶煮20分鐘
(我用陶瓷鍋導熱超快,若是一般不鏽鋼鍋可能要自行斟酌時間)

P1050919
4. 開蓋放入鴻喜菇和枸杞,蓋上蓋子中小火繼續悶煮1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IMG_1075調深
上桌!

IMG_1068
我選用鴻喜菇來烹調是因為它沒有金針菇韌,非常好咀嚼適合小朋友食用,選用其他菇類也可,
另外玉米可用水果玉米,外皮較軟。

恩已經不吃泥,我現在都用日本GINO食物剪,把菇菇雞肉和玉米剪成很細碎就直接餵他吃了。
菇類屬高過敏性食材,恩直到11個月我才初次讓他接觸,食後無過敏現象。

(好啦!我承認這篇是因為時間晚了,所以挑最簡單的來寫053_XD


菇類
主要成份為多醣體,並富含蛋白質、纖維質、胺基酸,更蘊含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及胡蘿蔔素、鉀、鐵等營養成分。

特有多醣體,對免疫系統有強化的功能
菇類種類繁多,但共同點都在於主要成份為由多個單醣體連接而成的多醣體。
多醣體包含T細胞、巨噬細胞等,可活化人體免疫系統,活化巨噬白血球細胞,提升人體免疫功能。在哈佛大學的研究就指出,在人體的巨噬細胞上至少存在有多種多醣體的受器(Receptor),藉這些受體與多醣體的結合,可啟動細胞本身的活化作用。人體巨噬細胞是一項真正的能量發動源,巨噬細胞能認識並殺滅癌瘤細胞。
且多醣體是一種不能化學合成的自然物質,是最安全無毒性的免疫系統促進劑。根據動物實驗研究,T細胞能幫助人體體內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生長。因此,科學研究認為,菇類的多醣體可能具防癌效果。此外,多醣體還有抗發炎作用,降血壓功能。

低熱量高纖維,多吃助消化
菇類的熱量都不高,每100克的金針菇僅41卡、香菇40卡、木耳35卡,再加上充足的膳食纖維,多吃不但容易有飽足感,還不會攝取過多熱量,低卡又步增加身體負擔。此外,菇類很耐煮,營養成份就算在攝氏180度的高溫中也不會分解、流失,經過烹調後菇類的營養素也更容易被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